11年3次魔咒困扰利物浦 因为4厘米屈居亚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成为英超有史以来第三高分,但屈居亚军之后,利物浦很多球员、安菲尔德很多球迷都在抬头看天。无人否认他们的优秀,但又一次,他们屈居亚军。不得不承认,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就叫做:命运。多项纪录,多个事实,证明着红军的悲情宿命。
    
    在过去11个赛季里,有8个“圣诞冠军”最终在赛季末夺魁,仅有3次反例。而这3次,无一例外都是利物浦。
    
    2008-09赛季,贝尼特斯时代的利物浦上半程表现出色,以1分优势获得“圣诞冠军”。但是最终,曼联后来居上,以4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折桂。
    
    2013-14赛季,利物浦同样获得圣诞冠军。但最终,因为杰拉德“滑倒”事件,利物浦最终丢掉争冠主动权,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坐看曼城夺标。
    
    本赛季,利物浦以4分优势夺取圣诞冠军,赛季一度大比分领先曼城。但最终,利物浦虽然创造了英超史上三甲的积分纪录,却还是屈居亚军。
    
    在红军本赛季的征程里,发生过很多无法解释、无法从竞技角度去寻找解释,只能归结为是“命运”的事。比如两次门线技术,4厘米之差决定冠军的事实。
    
    本赛季第21轮,曼城与利物浦的争冠6分战里,利物浦围攻,斯通斯大脚解围踢到门将身上弹向自家大门,然后斯通斯门线解围。当时的鹰眼回放显示,皮球大半过了门线,仅有一小部分压线,距离整体过线只差1.12厘米!
    
    4月28日,曼城与伯恩利之战,全员固守的伯恩利保持了一小时不丢球,人们一度嗅到了“冠军分量的冷门”的味道。但是,阿圭罗的攻门在门线附近被伯恩利后卫解围,鹰眼回放裁定,进球过线了2.951厘米!
    
    就是这区区4厘米的差距,此消彼长之间,决定了两场比赛。如果这两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出现对利物浦有利的改变,那么此时此刻的英超冠军是谁?4厘米很短,在高速进行的比赛里,这是肉眼凡胎的人们不用高科技根本就无法去看到的差距,这显然已经不是人力所能决定。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就是一种命运。
    
    足球是一项成王败寇的运动,几年后,几十年后,足球史册,只会记得谁是冠军,不会再去记载这4厘米。这就是这项运动的残酷之处。但必须指出,运动的铁则虽然冰冷,但球迷有血有肉有感情。利物浦这个赛季所做到的一切,这4厘米裁决冠军的事实,将成为很多球迷终其一生也无法忘记的经典,哪怕这种经典是悲情的,但对于这支利物浦,对于红军这群踢球的男人而言,能以这种方式被万千民众铭记一生,岂非就是一种成就!或许,这是这个悲情之夜,利物浦的一大安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10年来首支卫冕成功球队
2 欧联名额分三六九等 踢正赛要看曼城枪手脸色
3 被对手活生生传进球门 弗格森脸色铁青
4 博格巴低迷表现又惹怒曼联球迷
5 赛季终于结束了 落后冠军32分就是现实
6 经纪人宣称厄齐尔至少为阿森纳效力至2021年
7 阿扎尔包揽切尔西队内三项大奖 笑言签字续约
8 欧冠冠军or英超冠军?克洛普从来不做选择
9 曼城前两次都赢了 最刺激一战3分钟结局逆转
10 5原因让英超统治欧战赛场 砸钱签大牌+名帅
11 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12 利物浦创纪录或也难逃当背景板
13 穆里尼奥早就想签德里赫特 但曼联高层担心
14 曼联官方宣布埃雷拉赛季结束后离队
15 切尔西官方宣布大卫-路易斯续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