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0年来首支卫冕成功球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经过9个月精彩激烈的争冠大战,曼城最终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夺得队史第4个英超冠军,并成为10年来首支成功卫冕的王者之师——蓝月当空,一代王朝已隐然矗立在月光之下。
    
    众所周知,曼城俱乐部的历史转折点是2008年被阿布扎比财团收购。在此之前,他们只获得过两次老英甲联赛的冠军,远在1937年和1968年,英超时代连奖杯的边儿都摸不到;在那之后,蓝月亮渐渐升起,至2012年以净胜球优势气走死敌曼联,终于捧起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
    
    首冠功勋是曼奇尼,但次赛季被最后一搏的弗格森完成逆袭,成为红魔第20冠的背景板,第一次卫冕失败,自己也黯然下课。2013-2014赛季,佩莱格里尼接棒率队问鼎第2冠,但一年后又被穆里尼奥的切尔西甩在身后,再次屈居亚军。然后便是2016年瓜迪奥拉登台拜帅,虽然首季四大皆空,但上赛季创纪录的百分抡元,为曼城带来英超第3冠。
    
    本赛季能否卫冕成功,是瓜氏曼城面临的巨大挑战,只因英超的“卫冕魔咒”横亘在他们面前。所谓魔咒,是指卫冕冠军在新赛季未能继续夺冠,它的威力有多厉害?不妨告诉你:英超历史上仅有2支不同球队成功卫冕过,一个是弗格森的曼联,一个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而最近一支完成连冠的球队,正是2008-2009赛季的红魔。
    
    事实上,强如曼城也险些中咒,盖利物浦一路高奏凯歌,最多时领先蓝月10分。瓜迪奥拉率队穷追猛打,狂追一个多月,终于在2月初实现反超。此后两队并辔前行、交替领先,一直战至最后一轮才分出胜负,曼城以14连胜收官,刷新2001-2002赛季阿森纳保持的纪录(13连胜),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夺冠,成为继2009年的曼联之后,十年来首支成功卫冕英超冠军的球队,也是队史首次卫冕成功。
    
    英超4冠在手,曼城得以超3冠阿森纳,成为夺得英超冠军次数第三多的球队,仅次于13冠的曼联和5冠的切尔西。但这支王师领袖群伦的伟大之处在于:上赛季整整100分,乃英超单赛季最高分;本赛季98分,超过2004-2005赛季的切尔西(95分),创英超单赛季第2高分,体现出了令所有对手恐怖与绝望的史诗级连续性和统治力。
    
    克洛普的利物浦已经做到最好,依然无法撼动曼城的王位,让人不禁产生疑问:下赛季,还有谁能挑战蓝月亮的霸主地位?三连冠,是否唾手可得?要知道,英超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完成过三连冠伟业,它就是曼联,1998-2001赛季和2006-09赛季,弗格森率队做到过两次。如果曼城明年此时还能英超折桂,那么继爵爷的红魔王朝之后,瓜帅的蓝月王朝就可“官宣”建立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欧联名额分三六九等 踢正赛要看曼城枪手脸色
2 被对手活生生传进球门 弗格森脸色铁青
3 博格巴低迷表现又惹怒曼联球迷
4 赛季终于结束了 落后冠军32分就是现实
5 经纪人宣称厄齐尔至少为阿森纳效力至2021年
6 阿扎尔包揽切尔西队内三项大奖 笑言签字续约
7 欧冠冠军or英超冠军?克洛普从来不做选择
8 曼城前两次都赢了 最刺激一战3分钟结局逆转
9 5原因让英超统治欧战赛场 砸钱签大牌+名帅
10 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11 利物浦创纪录或也难逃当背景板
12 穆里尼奥早就想签德里赫特 但曼联高层担心
13 曼联官方宣布埃雷拉赛季结束后离队
14 切尔西官方宣布大卫-路易斯续约
15 梅西首回合无解任意球当选欧冠半决赛最佳进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