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08: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关于斯特林似乎有着太多的负面标签:“快乐男孩”、“红军逆子”、“斯千九”、“吐饼王”。不过从上赛季开始,斯特林似乎逐渐长大。经历了第二次世界杯的洗礼,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当本赛季走到尾声,曼城有望收获国内三冠王的成就,斯特林也已经交出英超17球10助攻,欧冠5球2助攻的优秀答卷。现在越来越多的球迷将他称之为“曼城大腿”、“蓝月王储”。
    
    【不踢球就会成为罪犯?从女王公园的魔术师到利物浦的金童】
    
    在孩童时代,斯特林的偶像是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不过一名叫做克莱夫-艾灵顿的男人,却对于斯特林有着深刻的影响。9岁那年,斯特林的父亲在牙买加被人用枪谋杀身亡。是艾灵顿将斯特林第一次带到了11人制的球场,让他真正走上了足球之路。懂得感恩的斯特林,至今还跟这位教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就是在父亲被枪杀的9岁那年,斯特林加入到了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青训系统,并在那里度过了差不多7年的时间,当时一边上学一边踢球的斯特林可一点也不安分,多次被学校开除。不得已之下,他甚至只能念全封闭学校。当时斯特林的老师警告他:“如果你继续这样胡闹,17岁时你要么是蹲监狱,要么是进英格兰国家队!”
    
    不过斯特林很快用自己的才华,征服了绿茵场上的对手和本方的教练。女王公园的青训主管加仑回忆起斯特林,曾经非常感慨:“我们一直都知道斯特林非常棒,在为我们球队效力期间,他拥有很多绰号。其中一个很简单,就叫魔术师,另一个则是拉希姆公园巡游者,因为他在比赛中会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
    
    14岁的时候,斯特林就因为天赋惊人,很快成为英超多支豪门争抢的焦点。利物浦在2010年的时候,以60万镑的价格(最高浮动到500万镑)击败众多竞争对手签下了15岁的斯特林。在罗杰斯手下时,斯特林在17岁那年,进入利物浦一线队,第一时间惊艳英伦。2013-14赛季,18岁的斯特林作为利物浦菱形中场的前腰球员,与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组成3S组合。他们帮助俱乐部取得11连胜,几乎赢得英超冠军。斯特林整个赛季的数据是9粒联赛进球,5个助攻,以及令人惊讶的盘带能力和阅读比赛的出色意识。
    
    2014年的时候,斯特林凭借着在利物浦的出色表现,成为继鲁尼之后,又一个获得金童奖的英格兰球员。相隔10年,又一位英伦天才被世界所关注。
    
    【红军“逆子”叛逃曼城:瓜迪奥拉让他脱胎换骨】
    
    赢得金童的荣耀,让斯特林有了更多的想法。19岁的年纪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斯特林更是有了极高的心气。他向利物浦提出了一份10万英镑周薪的新合同,但是却没有得到利物浦的积极回应。当利物浦方面愿意拿出8万英镑底薪+浮动的条款时,斯特林已经与曼城达成了共识,将会从蓝月军团那里,得到18万镑的天价合同。
    
    2015年7月,斯特林以4900万的高昂身价离开红军转会曼城。通过一种极为不愉快的方式告别安菲尔德,斯特林自此成为了红军球迷眼中的逆子。不知道是不是高薪和巨额的转会费,成为了斯特林的巨大心理负担。在来到曼城的初期,斯特林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在佩莱格里尼相对追求攻防平衡的理念下,斯特林踢得有些施展不开。
    
    幸运的是,瓜迪奥拉随后成为了曼城的新帅,这也让斯特林找回了自己在利物浦时,成就金童的感觉。崇尚进攻和穿插跑动的瓜迪奥拉,他的进攻战术让斯特林如鱼得水,充分发挥出自己速度快、爆发力强的优势。2017-18赛季,斯特林在英超联赛中,收获18球11次助攻的出色战绩,另外在欧冠联赛还有4球1助攻进账。本赛季,斯特林更是再接再厉,英超17球10助攻,欧冠5球2助攻,更是屡次成为曼城的关键先生,在多场比赛中不是贡献制胜球就是绝杀,成功地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本赛季的欧冠八强战第二回合,斯特林在队友连续失误的情况下,几乎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他用一个半场梅开二度,让曼城一度取得领先。在第二回合比分来到4-3,曼城眼看就要因为客场进球少,遭遇淘汰的时候。斯特林在补时的读秒阶段完成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瓜迪奥拉为之疯狂,已经开始忘我的庆祝。无奈的是,主裁在通过VAR回防之后,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斯特林非常遗憾地错过帽子戏法,也错过了成为英雄的最好的机会。
    
    【结束语】
    
    从之前的金球奖赔率来看,斯特林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来到了第五的位置。不知道在拿下英超冠军之后,是否会让斯特林进一步上升。即便曾经最痛恨他的利物浦球迷,也不会再拿他的4900万英镑转会费来嘲笑“斯千九”,很显然这个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创纪录或也难逃当背景板
2 穆里尼奥早就想签德里赫特 但曼联高层担心
3 曼联官方宣布埃雷拉赛季结束后离队
4 切尔西官方宣布大卫-路易斯续约
5 梅西首回合无解任意球当选欧冠半决赛最佳进球
6 名记曝瓜帅正式答应前往尤文执教
7 德布劳内末轮有望复出 我没想到能逆转利物浦
8 曼联官宣前弗格森时期第一谋臣转正
9 曝曼联将1500万镑签下詹姆斯
10 索尔斯克亚指明曼联方向:重走青训之路
11 盛世英超!4队包揽欧冠+欧联决赛 欧洲足坛史上第一次
12 新兰帕德14场4球5助率队重返欧冠
13 英超公布赛季最佳球员候选 曼城利物浦各3人阿扎尔入选
14 曼城有意葡超19岁新C罗 1.2亿欧违约金逼蓝月亮卖人筹钱
15 为什么完成逆转的是红军和热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