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前两次都赢了 最刺激一战3分钟结局逆转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08: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超马上迎来大结局,是曼城实现首次卫冕,还是利物浦延续奇迹?一切终将揭晓。这并非最具悬念的末轮定生死,2011/12赛季,曼城就经历了一次,而那时他们神奇地完成逆转,力压曼联夺得首个冠军。
    
    目前积分榜上,曼城95分领先利物浦1分,净胜球比对手多4个,进球也比对手多4个。两支球队最后的对手分别是保级成功的布莱顿,和已经无欲无求的“豪门杀手”狼队。只要蓝月亮如愿取胜就能夺冠。而如果曼城丢分,利物浦只要赢球就有望实现逆袭。
    
    这不是两队首次在末轮决定冠军归属,13/14赛季,他们同样鏖战至最后一轮,当时利物浦在杰拉德滑倒输给切尔西后又被水晶宫扳平,将主动权让给曼城。双方在末战都取胜的情况下,曼城以2分优势夺冠。
    
    再往前的2011/12赛季局面则复杂的多。当年最后一轮决定冠军归属的有三场比赛:曼联vs女王公园巡游者(QPR),曼联vs桑德兰,博尔顿vs斯托克城。赛前的形势是,曼联大概率战胜桑德兰,曼城必须取胜才可以夺得冠军(净胜球优势),但他们的对手QPR尚且没有保级成功,只领先竞争对手博尔顿2分,如果后者获得胜利,他们至少需要一场平局才能保证留在英超。
    
    末轮比赛同时鸣哨,半场过后曼联1-0桑德兰(最终保持到终场),曼城1-0QPR,博尔顿2-1斯托克城。如果保持住这个比分,曼城夺冠,而QPR将降级。因此女王公园巡游者在下半场嫌弃疯狂的反击,仅3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
    
    第54分钟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也为最后的结局埋下了重要伏笔。防守中,QPR队长、英超著名的坏小子巴顿在无球状态下肘击特维斯,双方爆发了小规模的冲突,裁判出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可在下场之前,他还恶意踢倒了阿圭罗,导致场面再度陷入混乱,几分钟之后才恢复比赛。
    
    1-1的比分让曼城失去争冠主动权,蓝月亮大举进攻,但面对QPR的铁桶阵却都无功而返,反倒是第66分钟让对手利用反击再进一球,比分变成了1-2,这时候看台上已经有曼城球迷哭了出来。
    
    另外一边,博尔顿在第77分钟被比分扳平,这意味着QPR哪怕输球也能确保保级,但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并不敢掉以轻心,面对如潮的攻势,牢牢守住了自己的大门,而曼城这边,球迷咬着手指不敢看,心中祈祷着奇迹,时任主帅曼奇尼也焦躁地在场边踱步。这样的局面一直维持到常规时间结束。
    
    由于上文所提到的巴顿红牌事件,曼城这场获得了5分钟的伤停补时,而曼联和博尔顿的比赛都已经率先完赛,红魔1-0取胜,博尔顿2-2被逼平。这样一来,对QPR而言,和曼城的比赛结果已经不再重要,他们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但对曼城则不一样,他们还在为胜利、为冠军而努力。
    
    而QPR也配合着演出,并没有演视而不见。几乎严防死守一整场的他们在最后3分钟突然断了弦,第92分钟,哲科利用角球,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头槌破门,他们离冠军还有1个球。
    
    QPR中圈开球并没有选择回传控制比赛杀时间,而是将球大脚踢出边线,将球交还给曼城。随后的一个回合中他们再拿球后,也是轻易地让出球权。第94分钟,巴洛特利在大禁区倒地后送出一脚速度并不快传球,但几名QPR球员没有一个完成破坏,目送阿圭罗完成绝杀,这一刻,伊蒂哈德球场沸腾了。
    
    这样的进程太过戏剧性,赛后不少声音认为QPR最后是有意放水,但无论如何曼城还是捧起了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正式开启了崛起之路。
    
    此前两次末轮定生死的比赛,曼城都赢球取得了冠军。如今面对已经保级的布莱顿,蓝月亮只要正常发挥赢球不是问题,他们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在经历了欧冠这么多神奇的剧情后,英超的剧本又会是怎样的结局?一切静待周日揭晓。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欧冠冠军or英超冠军?克洛普从来不做选择
2 5原因让英超统治欧战赛场 砸钱签大牌+名帅
3 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4 利物浦创纪录或也难逃当背景板
5 穆里尼奥早就想签德里赫特 但曼联高层担心
6 曼联官方宣布埃雷拉赛季结束后离队
7 切尔西官方宣布大卫-路易斯续约
8 梅西首回合无解任意球当选欧冠半决赛最佳进球
9 名记曝瓜帅正式答应前往尤文执教
10 德布劳内末轮有望复出 我没想到能逆转利物浦
11 曼联官宣前弗格森时期第一谋臣转正
12 曝曼联将1500万镑签下詹姆斯
13 索尔斯克亚指明曼联方向:重走青训之路
14 盛世英超!4队包揽欧冠+欧联决赛 欧洲足坛史上第一次
15 新兰帕德14场4球5助率队重返欧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