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还是老的辣!囧叔雪藏博努奇解决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地时间上周日,圣西罗球场。当球场播音员播报尤文图斯首发名单的时候,看台上的AC米兰死忠们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打定主意要在扩音器里传出“博努奇”的名字时狂嘘、辱骂对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此役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并没有安排博努奇先发上阵,这位意大利国脚中卫在替补席上稳稳坐了90分钟。
    
    上赛季博努奇曾经在AC米兰短暂效力了一年,今年夏天这个意大利人重新回到了尤文图斯,当时他放出话来称,自己要“回家”。自从离开AC米兰之后,这是博努奇第一次重返圣西罗球场,而阿莱格里却将之排除在了尤文图斯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之外。“囧叔”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博努奇必定会在圣西罗球场遭遇到AC米兰球迷的攻讦和谩骂,为此他颇为明智的让意大利中卫淡出人们的视野。
    
    值得关注的是,上一次博努奇在健康状态下缺席尤文图斯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17年春天,当时该名明星中后卫在媒体面前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因此作为惩罚,尤文主帅并未安排他在欧冠淘汰赛中登场亮相。在那场比赛里,博努奇在巨龙球场的替补席上,颇为尴尬的看着自己的队友们与葡超豪门波尔图奋力厮杀,相信他很难忘记那样的经历。
    
    在今年夏天离开AC米兰之后,博努奇所发出的某些言论,肯定无法得到红黑死忠的原谅,因此阿莱格里决定在本场巅峰对决中雪藏意大利中后卫。赛前,博努奇在通过混合区的时候接受了意大利媒体记者的采访,当时他说道:“坦率的说,本场比赛我未能进入球队的首发名单,对此我感到有些惊讶。所有了解我的人都清楚的知道,我绝对不愿意错过这样的一场巅峰对决。恰恰相反,每次面对AC米兰这个级别的对手时,我总是会血脉贲张、激动万分。”
    
    阿莱格里反复强调称,在圣西罗球场雪藏博努奇的这一决定,仅仅是“出于轮换的考虑”,但是毫无疑问,“囧叔”做出了极为明智的决定。可以肯定的是,在看到伊瓜因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之后,所有人都会对阿莱格里弃用博努奇的这一决定心悦诚服。
    
    客观的说,此役尤文图斯的状态谈不上有多好,斑马军团并没有踢出对阵乌迪内斯、瓦伦西亚以及客场挑战曼联时的高水准。然而即便如此,尤文图斯的竞技状态依然好于AC米兰,在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4轮主场意外负于曼联之后,斑马军团显然已经在极短的时间内矫正了前进的航向。上半场开场后不久,曼朱基齐便将桑德罗的左边路传中砸进了对方球门,在最近3周时间里,这是该名克罗地亚中锋首次代表尤文图斯先发上阵。全场比赛结束前10分钟,C罗为客场作战的斑马军团锁定了胜局。
    
    客观的说,此役尤文图斯全方位的压倒了AC米兰,双方在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尤为明显。在边路,AC米兰的西班牙攻击手苏索被对方的左边后卫桑德罗撞得东倒西歪;而身材不算矮、但过于瘦弱的年轻边锋萨姆-卡斯蒂莱霍,也在与尤文图斯中后场球员的角力中吃尽了苦头。
    
    赛后,AC米兰主教练加图索专门强调了这一点,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很明显,尤文图斯球员比我麾下的小伙子们更加强壮,此外斑马军团也是一支拥有胜者基因的球队,而且在过去很多年的时间里,他们都统治了意大利足坛。我承认,AC米兰与对手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尤文图斯不仅仅是全意大利最为优秀的球队,他们甚至可以与曼城、巴塞罗那一道,被视为是全欧洲最棒的球队。”
    
    可以肯定的是,加图索之所以会发出这样的言论,一方面是在提醒外界尤文图斯的强大,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将公众的视线从伊瓜因身上转移开。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在成功引进C罗之后,第一时间便将伊瓜因出租给了AC米兰,此役面对老东家,急于证明自己的“小烟枪”表现糟糕:上半场他抢来了凯西主罚点球的资格,然而却在12码前被对方门将什琴斯尼击败;下半场尾声阶段,这位阿根廷前锋因为头脑不冷静而两红变一红、被罚下场。
    
    伊瓜因的糟糕表现足以证明一点,那就是当面对老东家的时候,经验再丰富的职业球员也会变得激动万分。当然,这种情绪有时候会激励球员踢出更好的表现,但有时候就会使得他们失去理智。很遗憾,伊瓜因这一次就属于后者。而在反复权衡利弊之后,阿莱格里安排贝纳迪亚、而不是博努奇与老将基耶利尼搭档,现在看来,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本赛季以来,加图索已经多次提醒伊瓜因“在球场上要保持冷静”了,比赛中这位阿根廷前锋要么气哼哼的消失5到10分钟,要么喋喋不休的指责队友传球不到位,甚至还会批评本方球员没有看到自己跑到了空当位置。在伊瓜因看来,是尤文图斯将他赶出了俱乐部,因此他迫切希望在对手面前证明自己,而这种想法最终害了“小烟枪”。加图索说道:“昨天我专门提醒过伊瓜因要保持冷静,我的那番话绝非无的放矢,因为当时我就已经意识到了他的紧张情绪。”
    
    伊瓜因渴望证明自我,尤文图斯后卫贝纳迪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就在上周,贝纳迪亚在媒体面前公开抱怨自己比赛时间太少,这位摩洛哥国脚后卫甚至放出话来称,如果短时间内情况没有改变的话,他甚至会考虑在冬季转会期间另谋高就。此役贝纳迪亚顶替博努奇首发登场,赛后他遭到了评论专家的批评,“他总是在强强对抗中失魂落魄、失误频频”。专家们之所以会如此评价贝纳迪亚,是因为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他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如果不是什琴斯尼表现神勇的话,伊瓜因早已将比分扳平。
    
    赛后,尤文图斯门将什琴斯尼说道:“上赛季我是球队的二号门将,训练中我经常与伊瓜因一道练习点球攻防。而且在本场比赛开赛之前,我也与球队的守门员教练一道研究了AC米兰几名球员的主罚点球习惯,这其中就包括伊瓜因。我清楚的知道伊瓜因习惯于把点球踢向哪一边,我也祈祷他这次不要改变这一点,幸好一切如我所愿。”
    
    如果说罚失点球还不够糟糕的话,那么在看到C罗为尤文图斯锁定胜局之后,伊瓜因再也无法淡定了。众所周知,伊瓜因之所以被尤文图斯抛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妇人买来了C罗,“小烟枪”当然不希望在自己的主场再次被对方打脸。在C罗进球后不久,伊瓜因便因铲翻贝纳迪亚而吃到黄牌,随后又因为对主裁判出言不逊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当然,也难怪伊瓜因心生不满,因为上半场贝纳迪亚手球送点的时候,该名摩洛哥国脚中卫便理应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可最终的结果是贝纳迪亚继续留在了球场上,而自己又因为铲翻他而吃到黄牌,如此伊瓜因怎能不怒?虽然在加图索的要求下,伊瓜因在赛后公开向队友、球迷进行了道歉,然而在为期两周的国际比赛周期结束之后,他铁定无法在AC米兰客场挑战拉齐奥的比赛中亮相了。AC米兰对阵尤文图斯的巅峰对决当然重要,然而考虑到红黑军团的真实实力,对阵拉齐奥或许才是真正不容有失的比赛,但伊瓜因注定将在该场比赛中缺席。
    
    加图索依然是一名非常年轻的教练员,这一次昔日恩师阿莱格里便给他上了一课。或许时至今日,博努奇依然无法认同阿莱格里在客场挑战AC米兰的比赛中雪藏自己的决定,然而事实证明“囧叔”的决定极有可能是正确的。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上周日的胜利绝对不是一场仅限于技战术层面上的胜利,该场比赛的结果,同样是双方主教练审时度势、人事管理、人性理解水平的体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瓜因发长文再次道歉:我为自己行为负责
2 名记:尤文本不想卖烟枪 惧FFP政策只能卖人
3 伊瓜因和C罗的差距 就是米兰和尤文的差距
4 在C罗永不停息的半场奔袭中
5 伊瓜因:我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6 C罗终破圣西罗魔咒 被伊瓜因推搡?
7 阿莱格里:进球少因伊瓜因离队?
8 加图索:盯防C罗?还不如去盯博努奇
9 意大利国家队最新名单:尤文独占5席
10 弗罗西诺内1-1战平佛罗伦萨
11 米兰青春风暴vs尤文老而弥坚
12 C罗凌空斩当选欧冠本周最佳进球
13 葡萄牙主帅:C罗理应获得金球奖
14 雷纳:我们会带着谦逊和尊重面对尤文
15 加图索:不管伤几人反正死磕尤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