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索追平C罗难掩米兰86年尴尬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补时绝杀,进占前四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AC米兰本赛季至今的老问题仍然暴露。86年来最惨淡的赛季防守开局,证明AC米兰距离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战,苏索第4分钟就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标志性的左脚禁区外爆射,让苏索的“苏本”绰号再次得到证实。苏索近11个意甲进球,9个都是禁区外左脚远射破门——可以说“罗-吃饭睡觉内切进球-本”之后,就属苏索这一招玩的最好。
    
    意甲10轮过后,C罗不出意外的以7个进球4个助攻成为历史的进攻数据之王。但是与C罗并驾齐驱的,不是皮亚泰克、伊卡尔迪、哲科、因西涅,而是同样进球+助攻数据同样为11个的苏索,4个进球7个助攻。作为意甲目前最出色的状态先生,苏索是红黑军得以在加图索时代第一次跻身“欧冠区”的头号大腿。
    
    但尴尬的是,就像之前很多场比赛一样,米兰能进球,却未能守住。下半场热那亚追平比分,这让红黑军创下两项尴尬纪录:跨赛季连续16轮丢球,这是1947年至今,72年来米兰最差的连续丢球纪录。如果只统计开季的话,那么AC米兰是意甲唯一一支10轮过后还没有零封过对手一次的球队,这是1932-33赛季至今,AC米兰最糟糕的防守开局,已经86年之久了!
    
    为了解决防守问题,加图索想尽了办法,上一轮变4231为442,本战干脆变阵352,但还是无力保证不丢球。统计数据显示,米兰赛季至今8次比对手先进球,这一数据在意甲排名并列第一(与国米、尤文相同,甚至领先那不勒斯的7次)。但是米兰8次先破门的比赛里,只拿到4场胜利,这样的胜率,远低于尤文国米(8次先进球,战绩都是7胜1平)。防守问题,确实让红黑军付出代价。
    
    加图索赛后表示:“又丢球?其实热那亚只有2次射门,但是丢球我们太不走运了。当然也要感谢多纳鲁马,他做出了一次奇迹扑救,他是球队能够取胜的最大功臣。为何变阵352?因为阿巴特身体状态不好,也因为我们中场存在伤病,我认为这样会比较好。我们前场有很强的球员,我们擅长创造得分机会,我想我们在这方面一直在进步,我们可以在攻击线做出一些有趣的事情……”
    
    以攻代守的3-2主义,真的适合这支米兰吗?在意甲,防守才出成绩不是不变的真理吗?圣西罗球场在米兰丢球时给出的嘘声,不是表示球迷对防守不满吗?对此,加图索表示:“我来承担嘘声,是我在训练球队,所以我不会躲避这些。人们可以喜欢我,也可以不喜欢我。我对我自己是否满意?我们的状态有好有坏,可是(我执教)多年了,人们在谈论我时,还是在谈论作为球员的我。现在,我在(教练席位)方面开始更多的被讨论了。我希望能尽可能长的在我的俱乐部工作,我确实有过失误,但每个教练都有失误,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安全感,有很多人在支持我,比如我的同事,我的球员都给了我很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特评-米兰双雄齐入前四!为天赐良机玩命
2 曝尤文下赛季放弃黑白间条 球迷调侃致敬C罗老东家
3 伊卡尔迪神纪录欧洲第二 誓不让C罗独美
4 国米六连胜进占积分榜第二 挑战尤文还差得远
5 米兰后防天才将缺阵2个月 加盟以来仅出战1场
6 莫德里奇由他来运作加盟几率大增
7 离开皇马因老佛爷不重视 为钱去中国能赚五倍
8 C罗Ins粉丝列世界第一 将在意大利开主题酒店
9 哈姆西克即将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纪录
10 AC米兰护身符成意甲C罗外第一人
11 米兰伊布后7年最强攻击线:伊瓜因火力全开
12 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13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14 意甲周六综述-C罗助尤文逆转
15 13场不败平百年纪录 皇马真的不该放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