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米兰双雄齐入前四!为天赐良机玩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AC米兰完成补赛,意甲10轮过后去审视积分榜,在“欧冠区”人们看到了久违的一幕: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在列。
    
    如果这是赛季结束时的排名,那将是米兰双雄的球迷都感到无比欣慰的事。
    
    事实上,从加图索上任至今天之前,两支米兰同时排名“欧冠区”的时间是:零秒。
    
    落难两强的7年之痛
    
    上一次,两支米兰同时能出征欧冠,还是遥远的七年前的2011年。此后,两支米兰集体因为青黄不接、财力不济而下滑。七夺欧冠的AC米兰,如今将“参加欧冠”当成梦想;意甲历史上唯一一次三冠王得主的国际米兰,重回欧冠的身份是:第四档次球队!
    
    这些年,合计10次夺取大耳朵杯,合计36次夺取意甲的两支米兰,活的无比憋屈,令人惨不忍睹。国米买个区区坎德雷瓦,都要曼奇尼一天一个电话去连哄带骗;AC米兰上赛季拿出2亿欧元去扩军备战,但是稍稍上点档次的球星,都瞧不上这座小庙……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2016年欧冠决赛场地就在两支米兰的主场梅阿查-圣西罗球场举办,马尔蒂尼和萨内蒂作为抽签嘉宾出席,但是两支米兰集体缺席欧冠,连欧联杯,都打不了!
    
    自从罗马、那不勒斯等队将米兰双雄踢出欧冠之后,意甲就开始了无止境的下滑。终于到了今天,意甲沦为大众眼中的二流联赛,英超西甲瞧不上,甚至连德甲球迷都能斜叼个烟,一幅臭屁的表情对笔者说:“冷雪你还折腾意甲呢吧,破联赛,有啥可坚持的?”
    
    尤文图斯完成了七连冠,近四个赛季更是连意杯都不放过,但强如斑马军也感到无比寂寞,这不仅仅是因为单靠他们一家,撑不起意甲的复兴希望,这更是因为,没有竞争的斑马军玩着“大保健踢法”也能在意甲包打天下,这无助于他们的进步,这更会严重的影响到意甲的财政前景和每支球队的钱途收入。当年的“小世界杯”,如今沦落到电视转播权都卖不出去的地步,何其悲惨!
    
    无需苛责罗马、那不勒斯等队的胸无大志,他们有他们的苦衷。罗马上赛季欧冠收入欧洲第二,但球队还是要通过“拆散式重建”疯狂卖人,才能维持运营。那不勒斯上赛季距离冠军非常接近,萨里想要新援,遭到主席的拒绝,终至分道扬镳。两支球队的江湖地位、全球拥趸、商业价值的潜力就那么点,即使有欧冠收益,即使有机遇有舞台,他们的发展上限也不过如此。
    
    这些年,某权威意甲评论员指出,意甲只有19队,尤文踢的是“意超”,更有甚者,他将意甲其他19队说成是“意甲群丑”。这很正常,意甲其他19队无法提升创收,罗马等队加上欧冠收益,年度营收额不过2亿多点,遇到尤文这种营收5亿的豪门,球员薪资是尤文的一半甚至更低,自己买个2000万的球员都要心痛,人家拍出亿万转会费眼都不眨……就如同挥舞着钢刀去砍坦克一样,败下阵来,有何奇怪?
    
    所以从5年前开始,共识就是:米兰双雄何时复兴,意甲才有未来可期。原因很简单:两支米兰的兴盛期,不是“上古时代”称霸的故纸堆上的回忆;两支米兰虽然如今过的惨不忍睹,但仍然全球拥趸亿万,而且他们的拥趸都是风华正茂、消费主力的中年人;所以两支米兰取代罗马、那不勒斯等队成为尤文挑战者,符合意甲的需要,是因为这两支球队拥有着远比那些中部和南方球队更大的潜力、更厚实的根基、更高的发展上限!
    
    国米的发展给米兰启示
    
    上赛季,国米的争四之路过的非常艰苦。最后阶段输给萨索洛队后,全世界都认为国米争四梦想本已破碎,但足球之神垂青,让国米奇迹般的因为拉齐奥栽跟头而“起死回生”。最后一战,国米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非常惊险的以补时绝杀方式,极具偶然性的3-2击败拉齐奥,抢来欧冠资格。张康阳在赛后动情哭泣,所以无数国米球迷激动的几天难以入眠——这不是因为这些人就没见过大场面,这是因为,六年多后重回欧冠,这条路走的难,太难了。
    
    但是一朝入欧冠,国米迅速大变脸。今夏,国米受到欧足联FFP严格管控,如果球市上不能做到“收大于支”,那么所有新援都无法注册欧冠。在此前提下,蓝黑军转会净投资是零,却一举引进七大强援,大幅抬升球队实力和板凳厚度——这一点,是过去几年国米尝试了各种手段都无法做到的。为什么?因为有了欧冠招牌,如世界杯亚军主力弗尔萨里科等人就愿意以先租后买的方式来投,当年需要曼奇尼一天一个电话去“勾引”的坎德雷瓦,如今被斯帕莱蒂明确告知“新赛季你只是有需要时才出场的常备球员”时,也仍然愿意留在球队坐板凳!这不奇怪,有欧冠,球队对球员的吸引力数倍提升!
    
    同样在今夏,国米整个八月按照“两天一宣”的节奏,公布了整整13家赞助商,有家电有旅游,有手表有金融……这是过去几年国米想方设法也做不到的事,过去六年多,蓝黑军主赞助商提供的赞助费约为尤文的1/3,曼联的1/10,苏宁只能出面去赞助球队的训练服以解财政危机。可一旦进入欧冠,赞助商纷至沓来,蓝黑军下一年度的财政营收额,突破4亿欧元是小菜一碟。
    
    不可否认,上赛季惊险争四的国米其实存在很多的问题,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竞技上。但是进入欧冠后,一切问题都得到缓解。本轮国米再去奥林匹克球场对垒拉齐奥,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球场,上赛季3-2的险胜变成了3-0的屠戮。以拉齐奥这支将帅兵员、战术打法并未大动的球队为例,人们看到了国米的进步。
    
    这就是事实:对于国米这样处于历史低谷,财政压力很大,被欧足联FFP视作反面典型,但是全球拥趸亿万,招牌效应犹存的老牌豪门而言,进入欧冠获得的绝不仅仅是几千万收益,而是短期内大幅抬升财政收益、吸引更多球星来投、从此走上良性循环、彻底摆脱多年颓势的良机。国际米兰是如此,那么AC米兰呢?
    
    为了前四,AC米兰真正玩命
    
    今夜,对阵热那亚时,AC米兰面临的局势是:只要取胜,就将进入前四——这是加图索入主米兰后,红黑军第一次有机会进入“欧冠区”。
    
    不可否认,这支米兰存在很多的问题,例如本战丢球后,红黑军已经跨赛季16轮丢球;例如本战中场伤停成堆,证明球队的轮换和理疗存在着重大问题。但是,就像是上赛季的国米一样问题重重一样,这都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当机会真正掉落到面前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不惧刀山火海的去玩命。如果到了这般惨淡经营的地步,还要前怕狼后怕虎,那还叫什么豪门?
    
    在圣西罗球场,人们看到了一支不完美,但很勇敢的AC米兰。笔者非常看重的一项数据是:这一战AC米兰首发11人中,除了门将多纳鲁马外,每个人都有至少一次的射门。这证明球队的战术打法完全就是乱斗,但这也证明,有了机会后,AC米兰真正拿着心和灵魂去踢球。这样的球队,想要争冠是天方夜谭,但凭这样的勇气和渴望,争四却大有可为——承认吧,现在的米兰,还远没到“既要赢,还要赢的漂亮”的地步,想赢、敢赢、能赢,才是最重要的!
    
    《米兰体育报》早有分析:上赛季,意甲的欧冠名额从3个变为4个,这就是一次给米兰双雄的绝佳契机。国米抓住了,因此蓝黑军看到了翻身的希望。本赛季,罗马经历“拆散式重建”,那不勒斯因为换帅和打法变革而处于调整期,拉齐奥等队爆发了内部的薪资矛盾,这是足球之神给米兰双雄的另一个绝佳契机。AC米兰现在就走在十字路口上,抓住这次机会,就有望一举翻身,抓不住这次机会,就可能跌入比之前几年更惨的谷底。
    
    原因有三:其一,米兰上赛季斥资1.26亿欧元的问题,急需短期内显著增收来消化,如果再抓不住争四良机,那么来年财政危机爆发,红黑军将只能把队内这几个能卖的上价的人一一卖掉!更何况还有欧足联FFP枕戈待旦的盯着,他们现在就停发了米兰的欧联杯奖金,未来的重拳处罚只会更凶暴!
    
    其二,近年欧冠收益大幅提升,有欧冠的球队每年会比没欧冠的球队多出6-7千万欧元的巨额收益。在FFP形势下,赚得多才能花得多,米兰缺席欧冠的时间越长,与欧冠参赛队的差距就越大,想要再去瓜分蛋糕,拖得越久,就机会越渺茫。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埃利奥特基金会三番五次的表示,他们并不打算长期经营,现在他们就在发行债券、寅吃卯粮,指望未来他们为球队慷慨解囊,不切实际。米兰2-3年内股权还会经历变革,唯有进入欧冠走入良性循环,才能吸引真正的强力财团接手,否则再来个李勇鸿折腾一番,红黑军所剩无几的家底,迟早被败光。
    
    在此前提下,本赛季米兰迎来重回欧冠的良机,能不能把握住,这不但关乎球队下赛季的财政报表,这更关乎未来3-5年红黑军的发展和生存!令红黑军欣慰的是,机会来了,人们看到了一支虽然战术打法隐患重重,但确实拿出心和灵魂而战的红黑军。没有很好的足球内容,单靠玩命,这也许不足够;但有精神有斗志,至少比什么都没有要好。况且,在足球世界,成绩和排名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如果红黑军能够借进占前四之机,彻底起势,那么这是米兰之幸,米兰城足球之福,更将可能使意甲崛起的希望所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尤文下赛季放弃黑白间条 球迷调侃致敬C罗老东家
2 伊卡尔迪神纪录欧洲第二 誓不让C罗独美
3 国米六连胜进占积分榜第二 挑战尤文还差得远
4 米兰后防天才将缺阵2个月 加盟以来仅出战1场
5 莫德里奇由他来运作加盟几率大增
6 离开皇马因老佛爷不重视 为钱去中国能赚五倍
7 C罗Ins粉丝列世界第一 将在意大利开主题酒店
8 哈姆西克即将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纪录
9 AC米兰护身符成意甲C罗外第一人
10 米兰伊布后7年最强攻击线:伊瓜因火力全开
11 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12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13 意甲周六综述-C罗助尤文逆转
14 13场不败平百年纪录 皇马真的不该放C罗
15 445分钟首次丢球 曼联没完成的恩波利做到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