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尔迪神纪录欧洲第二 誓不让C罗独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C罗加盟意甲之初,作为尤文图斯头号死敌国米队长的伊卡尔迪,自然总被提及。伊卡尔迪的妻子表示:“我们并未对伊卡尔迪的赛季进球数设置什么具体的指标,但希望比C罗进球多!”如今C罗在意甲大杀四方,伊卡尔迪也步步紧随,两人双双跻身射手榜前五之列,进球竞赛全面开启。
    
    在目前的意甲射手榜上,皮亚特克仍然以9个进球高居第一,然而前7轮9球的波兰人最近2战被零封,证明意甲后卫在更熟悉他之后,事情会有所不同。近期C罗度过适应期后状态神勇,近4轮打入4球并助攻2次,这样的表现让他悄然间去到射手榜第二位。国米队长伊卡尔迪也是不遑多让,近4轮射入6球并助攻1次,也悄然间杀到了射手榜前五之列。两大豪门的当家攻击手之间的进球竞赛,渐入高潮。
    
    足球的妙处就在于百花齐放,每一种风格都有可看点。C罗的招牌自然是他永不停息的对进球的渴望,10轮联赛,C罗已完成78次射门,在意甲有详尽的数据统计(03-04赛季至今)以来,还从未有过第二人做到过。而伊卡尔迪的招牌则是他的高效——近4轮,伊卡尔迪合计只有7次射正门框范围以内,而就是这7次,他打入了6个进球!
    
    本战,二弟表现出色,梅开二度。第一个进球,从波利塔诺挑传、佩里西奇胸部做下、贝西诺凌空勾球,球在短时间内经过了3次球权转移,可以说是“乱战”,拉齐奥的后卫门将都找不到球,唯有伊卡尔迪清楚,在哪里可以一锤定音,当皮球来到他面前时,他不需要做任何调整第一时间就推射破门。有人说,这不就是简单的吃饼?可要是没有足够的嗅觉、预判和足球智商,这种饼,换个人真的未必吃得到!
    
    第二个进球,无疑更加符合国米球迷的审美观。博尔哈-巴莱罗的斜传来到面前,卢利奇高速扑抢上来,伊卡尔迪轻巧的右脚假射真扣将对手晃过,然后马上用他的弱势脚左脚推射破门。似曾相识的“销魂一扣”不是吗?当年三冠王功臣米利托一周定三冠的几个关键球,就是同样的模式!请相信,岁月沉淀下来的国米球迷,最喜欢、最欣赏这种进球,反而不喜欢梅西内马尔那种把两腿拧成麻花的进球。
    
    与时下足坛流行的“射门员”不同,伊卡尔迪的身价、能力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触球之前的选位、预判、智慧。其二,用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很强的控制身体能力,尽可能用1-2次触球完成停球、摆脱、过人、欺骗门将后卫的任务。这是典型的刺客风格:从不炫技,只求杀人,出刀前隐藏自己选择最佳的杀人角度,出刀时绝无花哨上来就是索命一击,很多人直到倒下时还不肯承认这个刺客很厉害,但这不妨碍刺客刀下,早已是尸山血河。7脚射正6个进球,这其中的学问不小。不可否认,这种踢法并非足坛主流,但伊卡尔迪证明,不管什么踢法,诠释到很高境界,就也可以很精彩!
    
    本战伊卡尔迪创下诸多数据,一一列举的话篇幅不够。窃以为最值得强调的数据是:2018自然年里,伊卡尔迪打入12个客场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排名第二,仅次于法甲球员阿拉桑-普利亚(14球)。
    
    客场进球难度大,毕竟国米客场多半主守,能给前锋输送的炮弹很少,换个脚下无球就不会踢的前锋也许很难发挥出色,但这恰恰是伊卡尔迪这种效率型的刺客最危险的场合,因为他最擅长利用为数不多的球权和机会去杀人放火。考虑到国米今年内还有三场备受瞩目的客场比赛(欧冠客战热刺关乎能否出线,联赛客战罗马和尤文),伊卡尔迪的这个纪录,值得专门提出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六连胜进占积分榜第二 挑战尤文还差得远
2 米兰后防天才将缺阵2个月 加盟以来仅出战1场
3 莫德里奇由他来运作加盟几率大增
4 离开皇马因老佛爷不重视 为钱去中国能赚五倍
5 C罗Ins粉丝列世界第一 将在意大利开主题酒店
6 哈姆西克即将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纪录
7 AC米兰护身符成意甲C罗外第一人
8 米兰伊布后7年最强攻击线:伊瓜因火力全开
9 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10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11 意甲周六综述-C罗助尤文逆转
12 13场不败平百年纪录 皇马真的不该放C罗
13 445分钟首次丢球 曼联没完成的恩波利做到了
14 轰入世界波只因我够自信 欧冠之后我们有些累
15 C罗总是帮助你取胜 孩子们会模仿他的世界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