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足球世界里,一支意甲豪门,是1-0的胜利更好,还是3-2的胜利更好?见仁见智。但是对于AC米兰主帅、一心想让米兰恢复当年技术型风格的加图索而言,这根本就不是问题!他不惜代价的加强进攻,这也使得红黑军在创下7年来最佳进攻开局的同时,收获了72年最尴尬的防守纪录。
    
    本战,米兰再度丢了两球,又一次在取得“梦幻开局”的前提下因为糟糕的防守,而被对手一度反超比分。红黑军也创下尴尬纪录:跨赛季连续15轮丢球!这是AC米兰1946年至今,72年来最惨的防守纪录。
    
    AC米兰上一次在意甲零封对手,还是2018年4月15日在主场0-0战平,距今已经近200天了。此后米兰连续15轮丢球,不管对手是国际米兰、罗马、那不勒斯这样的劲旅,还是贝内文托、卡利亚里、恩波利这样的“小球队”,反正米兰总会丢球,这15战米兰7胜5平3负,合计丢了17球,胜率未能过半。
    
    本战米兰的两个丢球,第一个是卡拉布里亚被萨波纳拉轻松晃过后丢掉,第二个是穆萨基奥盯防夸利亚雷拉不紧所导致。但是,不需要苛责后卫,就像是我们本赛季说过无数遍的一样,AC米兰的防守问题并不是因为后卫太差,而是因为红黑军的战术和中场球员的纪律性所导致的必然结果。代表人物自然是加图索、博纳文图拉、凯西等人,他们对进攻异常看重,对防守却极度不重视。这两个丢球里,AC米兰参与防守的全部是后卫,见不到一个中场——这就是米兰的最大问题:总是让球队的后卫与对手攻击手单挑,这在当今足坛,是极度罕见、极度危险的事情。
    
    说来很讽刺:加图索球员时代是一个中场防守大师,从来不以积极助攻见长,从来都是以保护防线为己任。可是从教后,加图索却偏偏喜欢那些玩命助攻,不顾后防的中场球员。博纳文图拉这种攻强守弱的中场,被加图索当成大腿,但意甲其他球队都将其视作是米兰的战术毒瘤,只要他出场就一定是主攻他的区域,如此明火执仗的打法,总能捞点什么。还有凯西,转会米兰之前凯西是一位防守非常硬的后腰,可是也被加图索改造成为一个积极插上助攻,回防却总是不到位的中场(本赛季凯西的场均抢断次数,竟然比国米的博尔哈-巴莱罗还低出一个档次)。比格利亚原本是一个左支右绌,在防守方面非常努力的球员,但赛季至今,阿根廷人连轴苦战后体能不支,近来状态下滑(毕竟还差几个月就33岁了),防守方面也无法保持硬度。
    
    这一切,都造成了米兰现在防守的问题。举个例子吧:分析防守数据,尤文、国米、罗马、那不勒斯和拉齐奥五支球队,队内的抢断榜单三甲球员,至少也是2个中场,如国米尤文都是3个中场。可是AC米兰抢断榜单前五名,竟然4个人都是后卫!总让后卫与对手前锋单挑,总让几个后卫去挑战对手冲起来的前锋,丢球多又有什么奇怪的?
    
    在一场米兰3-2击败强敌、加图索暂时保住帅位的胜利后,去苛责防守问题,这似乎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红黑军本赛季的目标不是保一个主帅,而是必须返回前四,否则球队未来2-3年的财政状况将非常糟糕(上赛季赤字1.26亿,欧足联都停发了米兰欧联杯奖金)。带着连续15轮丢球,带着本赛季意甲场场被破门的表现,AC米兰能够凭“3-2主义”杀回欧冠吗?如果加图索不修正自己对防守极度不重视的态度,红黑军总能在1-0变1-2后取胜吗?这一系列疑问,将是米兰本赛季最大的变数所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2 意甲周六综述-C罗助尤文逆转
3 13场不败平百年纪录 皇马真的不该放C罗
4 445分钟首次丢球 曼联没完成的恩波利做到了
5 轰入世界波只因我够自信 欧冠之后我们有些累
6 C罗总是帮助你取胜 孩子们会模仿他的世界波
7 不会轮休C罗 我无法与瓜迪奥拉相提并论
8 曝孔蒂与皇马达协议或国家德比后上任
9 将同亿万内拉祖里一起 迎接全新的挑战!
10 国米品牌升值100% 成功拓展中国市场
11 米兰连遭阿根廷两大国脚KO
12 已为换帅做准备 加图索:战绩差只能我担责
13 米兰飞翼染红崩盘揭穿最大毒瘤
14 国米官宣与6名球员续约 B罗新约至2022年
15 曼联担心德赫亚0价离队 白送尤文1亿大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