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护身符成意甲C罗外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截止目前,欧洲五大联赛的助攻王是谁?是多特蒙德新星乔丹-桑乔?是大巴黎焕发第二春的迪马利亚?或是巴萨的梅西或是曼城群魔?答案是AC米兰球星苏索。继本战传射建功后,苏索成为AC米兰、意甲乃至欧洲五大联赛最强的“状态先生”之一。
    
    所有人都知道,连续输给国际米兰、皇家贝蒂斯后,AC米兰本轮之前颇有些“黑云压城”的感觉,加图索帅位出现动摇,此时,急需一条大腿站出来帮助加图索巩固帅位。那么显然,米兰大帅头号爱将苏索责无旁贷。上一次苏索进球(9月30日对阵萨索洛梅开二度)后,去场边拥抱加图索的举动,帮助当时意甲三连平的加图索暂时巩固帅位。这一次,苏索又站了出来,帮助帅位风雨飘摇的加图索,再次续命成功。
    
    第17分钟,苏索接长传突入禁区右路,起左脚传中,助攻库特罗内破门。第36分钟,米兰追平比分的进球来自拉克索尔特禁区摆渡,伊瓜因和库特罗内的踢墙配合完成2过3,而发起进攻的传球,就是苏索在右路的长传转移。第62分钟,苏索完成了个人全战最华丽的一击:他接到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斜贯全场的长传转移后,行云流水的卸球、内切、过人、爆射破门。
    
    事实上,苏索本该再收获助攻,完场前他的传中给拉克索尔特喂出绝佳良机,可惜后者的攻门被门将和门框挡出。即便球运稍差,但苏索仍然创下了一系列值得赞美的数据。
    
    首先,苏索本赛季9轮就贡献7个助攻,上赛季35轮打完他也不过才7个助攻,考虑到苏索在西班牙国家队助攻表现也很好(在西班牙4-1击败威尔士的比赛里助攻2球),现在的苏索颇有些喂饼大师的意思。目前在意甲,苏索7个助攻遥遥领先,放眼欧洲五大联赛,他的7个助攻也排名第一,超过了6次助攻的桑乔、5次助攻的梅西等人。
    
    再者,苏索本赛季9轮意甲后已经射入3球并助攻7次,合计参与10个入球,在意甲,他仅次于7球4助攻的C罗排名第二,领先参与9球的皮亚泰克、参与8球的德保尔、参与7球的伊瓜因、因莫比莱等人。
    
    此外,苏索的招牌进攻方式已经成为意甲的一大亮点,他本战再次用右路内切、左脚爆射的方式破门。AC米兰球迷,已经将大禁区右角附近的区域,称为是“苏索区域”,就像是尤文图斯球迷习惯把禁区偏左的区域称为是“皮耶罗区域”一样。这不奇怪,苏索最近8个意甲入球,7个都是禁区外用左脚远射打入,全意甲都知道他会怎么进攻,但他仍然能屡屡得手,这就有学问了。可以说当今足坛,罗本之后,这种内切左脚远射,当属苏索玩的最好。
    
    不可否认,这支米兰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防守。红黑军患上苏索依赖症,也是不争的事实(米兰过去13个意甲进球,苏索传射9个,本赛季意甲9轮,苏索5轮有进球或助攻,他没有进球助攻的4战,米兰只有一场胜利)。但是有这么一个状态先生压阵,总比没有的好,特别是对于加图索而言,苏索可是续命良药,是真正的大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哈姆西克即将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纪录
2 米兰伊布后7年最强攻击线:伊瓜因火力全开
3 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4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5 意甲周六综述-C罗助尤文逆转
6 13场不败平百年纪录 皇马真的不该放C罗
7 445分钟首次丢球 曼联没完成的恩波利做到了
8 轰入世界波只因我够自信 欧冠之后我们有些累
9 C罗总是帮助你取胜 孩子们会模仿他的世界波
10 不会轮休C罗 我无法与瓜迪奥拉相提并论
11 曝孔蒂与皇马达协议或国家德比后上任
12 将同亿万内拉祖里一起 迎接全新的挑战!
13 国米品牌升值100% 成功拓展中国市场
14 米兰连遭阿根廷两大国脚KO
15 已为换帅做准备 加图索:战绩差只能我担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