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分钟首次丢球 曼联没完成的恩波利做到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08: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尤文与恩波利的比赛半个小时后,转播镜头聚焦于愁眉紧锁的“囧叔”阿莱格里,意大利媒体打趣:“阿帅一定在想,为什么打恩波利,比打曼联要难多了?”这一战,竟然成为斑马军赛季至今最艰苦的一战,尤文客场445分钟首次丢球,半场首次落后,都创下赛季之最。
    
    首先需要介绍一下背景。意大利《共和国报》指出,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拥有一项世界足坛主帅最强的能力,这就是客场打劲敌的战绩绝佳。执教尤文至今,阿帅已经征服过足坛六大魔鬼主场(多特蒙德的伊杜纳公园、曼城的伊蒂哈德、热刺的温布利球场、皇马的伯纳乌球场、米兰双雄的梅阿查圣西罗球场、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此外,阿莱格里也曾经在巴萨的诺坎普、拜仁的慕尼黑安联球场拿下过平局。在欧洲顶尖豪强普遍主场强客场弱(强如巴萨拜仁也是如此)的前提下,阿莱格里擅打客场的能力,是他独步足坛的亮点。
    
    在本轮之前,尤文本赛季双线赛事客场全胜,而且在对阵帕尔马的比赛第33分钟被热尔维尼奥进球后,尤文此后客战梅斯塔利亚(10打11时2-0击败瓦伦西亚),客场2-0击败弗洛西诺内和乌迪内斯,客战老特拉福德(1-0击败曼联)都未能丢球。本战第28分钟,恩波利的卡普托破门时,也标志着尤文时隔445分钟时间后,首次在客场丢球。纪录的遗憾的终结了。
    
    上半场结束后,尤文0-1落后,这也是斑马军团本赛季第一次半场比分落后,此前12战半场结束后,尤文9胜3平。虽然尤文最终还是拿下了3分,但是这一战真的成为斑马军团赛季至今最大的考验(之前尤文虽然打平了热那亚,但是那是1-0领先,尤文心系欧冠,过早采用“大保健踢法”才被追平的,与这一战上来就遭遇闷棍完全不同)。
    
    那么为什么尤文能在客场死死遏制曼联,拿到完胜,回到联赛却被恩波利这样的球队逼入绝境?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心理因素,毕竟打欧冠强强战,球员们投入不同,专注力不同,这与打联赛时有所区别。另一方面则是战术问题,尤文最为忌惮的恩波利这种四后卫三后腰固守后场,断球后毫不拖泥带水坚决向前反击的快反型球队,斑马军团相对来说,不忌惮瓦伦西亚、那不勒斯、曼联这种既拉不下面子去摆大巴,有球反击时还每个球员都喜欢耍两下技术、拖沓反击节奏的球队。
    
    其实去年夏季,传闻英超西甲和大巴黎等财阀,向阿莱格里发出了邀请,这是因为在之前“皇萨格局”下,阿莱格里是对阵皇马、巴萨时整体战绩最好的主帅(毕竟尤文两次杀入欧冠决赛,都是在淘汰赛阶段碾过皇马或巴萨之一)。阿帅比较擅长打这种技术型控制型足球的球队,反而对固守快攻的牛皮糖球队更加头痛。
    
    其道理显而易见,尤文主打后卫们普遍年事偏高,如果对手打的迅如奔雷,难免会出问题,如果对手非要倒来倒去,那尤文反而好踢了。曼联之所以打尤文掀不起波澜,就是因为红魔在反击推进方面打不出速度,总是阵地战,面对尤文经验丰富的后卫和中场的一群顶级打手,阵地战的难度可想而知。
    
    如今,随着各界开始将尤文塑造成欧冠第一夺标热门,随着欧陆各位大帅都去研究审视尤文的优点缺点,那么不妨好好研究研究恩波利的套路吧,这才是阿莱格里和尤文最忌惮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轰入世界波只因我够自信 欧冠之后我们有些累
2 C罗总是帮助你取胜 孩子们会模仿他的世界波
3 不会轮休C罗 我无法与瓜迪奥拉相提并论
4 曝孔蒂与皇马达协议或国家德比后上任
5 将同亿万内拉祖里一起 迎接全新的挑战!
6 国米品牌升值100% 成功拓展中国市场
7 米兰连遭阿根廷两大国脚KO
8 已为换帅做准备 加图索:战绩差只能我担责
9 米兰飞翼染红崩盘揭穿最大毒瘤
10 国米官宣与6名球员续约 B罗新约至2022年
11 曼联担心德赫亚0价离队 白送尤文1亿大神
12 国米正式成立女足 建队110周年开创新历史
13 国米1数据酷似02年中国打巴西
14 暴怒抨击球队太怂:诺坎普死守就是自取灭亡
15 当年被国米淘汰仍记忆犹新 永远唾弃大巴足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