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日本理应快乐足球期待首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周六,日本国家队结束训练后,准备离开喀山训练营地,前往顿河畔罗斯托夫。在飞往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赛地之前,日本头号球星本田圭佑接受了采访。谈及对阵比利时的这场比赛,本田认为决定胜负的将是心态。
    
    由于在小组赛末轮0比1输给波兰的最后阶段过于消极比赛,蓝武士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压力相当之大。这个时候,日本球员的心态尤为引人关注。作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这支日本国家队的替补中场本田圭佑表示,迎战纸面实力远胜于自己的比利时,全队理应抱有享受比赛的玩乐之心。
    
    本田圭佑回忆起国家队上次16强的经历道:“2010年对阵巴拉圭的比赛,我们尽了全力。”这场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日本和巴拉圭激战120分钟,最终点球大战惜败。“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没能晋级到下一阶段。这大概说明了为不确定因素做好准备的必要性。不管比赛中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力求踢出高质量的表现。不过,仅仅拼尽全力努力还不够。”
    
    本田圭佑认为,当预想外的情况出现时,球队必须要能沉稳应对才行。谈及当年,本田满是后悔。“当年的比赛结束后,很后悔没有抱有一颗玩乐之心。每个人是不是都抱有玩乐之心呢?尽管别人说这是不该抱有的,但我认为其对于球员来说,很有价值啊。究竟适合与否,乃是另一个问题了。”本田表示,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全力拼搏,乃是非常重要的。
    
    一旦跨过比利时这座大山,第3次小组出线的日本就将创造历史,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对此,本田圭佑表示,想要为世界送上惊喜。“不管怎么说,想看比利时比赛的人在世界上肯定不少。对于和我们交手这件事,他们一定觉得非常幸运。这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我仍然想拿出成绩,推翻这些想法。”
    
    小组赛3轮战罢,本田圭佑除了末轮,其他两场均是替补出阵拯救球队。首战哥伦比亚,他角球助攻大迫勇也绝杀。次战塞内加尔,他打进关键进球,帮助日本收获关键的1个积分。最近3届世界杯,本田次次参赛,每届都既有进球,也有助攻。如此成绩,全球唯他一人。谈及首发出场,本田圭佑坦言,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本田强调,无论首发还是替补,自己都会出色完成任务。“针对串联进球、运球、制造创意,我想在这段时间里好好进行准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5名球员踏上淘汰赛赛场 中超外援走上荣耀巅峰
2 日本大将期待淘汰赛:对阵比利时仍信心满满
3 托雷拉:我们防死了C罗 替梅西感到遗憾
4 冠军魔咒!世界杯卫冕冠亚军+六大洲冠军全出局
5 乌拉圭老帅: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6 国米新援身披14号球衣 将用表现回报球迷
7 尤文图斯宣布与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续约
8 塞内加尔骄傲的失败者!他们身上没有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
9 特评:塞内加尔主帅为黑人教练正名
10 日本球迷疯狂庆祝晋级 但坦言最后浪费时间很尴尬
11 这63种联赛和一部漫画告诉你答案
12 日本成世界杯公平竞赛规则首个获益者
13 金英权进球创中超外援历史 给恒大留难题
14 死亡半区成型5大冠军落位静候英格兰 西班牙偷笑
15 挤掉荷兰意大利德国 还敢看低这支瑞典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