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魔咒!世界杯卫冕冠亚军+六大洲冠军全出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月1日讯 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战罢两场,阿根廷和葡萄牙两大豪门全部遭到淘汰,这样一来,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以及最近一届大洲杯赛的冠军球队全军覆没,要么已经折戟沉沙,要么连决赛圈都没进!
    
    
    
    梅西和C罗都告别了世界杯
    
    先来看看“现役”的冠军之师们。众所周知,2014年世界杯的冠军队是德国,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亚军是阿根廷,而德意志战车还是去年联合会杯的冠军得主。洲级赛事方面,2016年欧洲杯冠军是葡萄牙,2016年百年美洲杯的冠军是智利,2015年亚洲杯冠军是属于亚足联的澳大利亚,2017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是美国,2017年非洲国家杯的冠军是喀麦隆,2016年大洋洲国家杯的冠军是新西兰。
    
    这7支冠军球队外加世界杯亚军里面,有半数连本届世界杯的决赛资格都没有拿到。其中最令人意外和遗憾的是智利,在世预赛南美区中排名第6,与秘鲁同分的情况下因净胜球劣势无缘附加赛资格。而美国在最后一轮战平即可晋级的情况下输球,排名第5同样没拿到附加赛资格。
    
    世预赛非洲区5个小组只有头名才能出线,“非洲雄狮”喀麦隆不敌尼日利亚和赞比亚,仅列小组第三,自然无缘决赛圈。而新西兰轻松问鼎大洋洲赛区,但在与秘鲁的世预赛附加赛中两回合0-2败北——于是这5支大洲冠军球队连俄罗斯世界杯的大门都没摸到,只能成为看客了。
    
    晋级32强的4支球队,命运也是各不相同。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惨中魔咒,首战就不敌墨西哥,次轮虽然补时绝杀瑞典,但在最后一轮爆冷被韩国击败,竟然垫底出局!亚洲冠军澳大利亚小组赛3战1平2负,仅有的2个进球全部是点球,最终也只能叨陪末座,无缘跻身16强。
    
    进入淘汰赛的只有上届亚军阿根廷和欧洲冠军葡萄牙,两队也在同一个比赛日出战,结果竟然也惊人的一致。潘帕斯雄鹰遇上高卢雄鸡,率先落后一度2球反超,但还是倒在姆巴佩的脚下,3-4遗憾被淘汰。眼见梅西离开,C罗也不愿独“活”,于是葡萄牙在先落后又扳平的情况下,还是倒在卡瓦尼的脚下,1-2告负出局。
    
    至此,本届世界杯再也没有世界杯卫冕冠亚军以及当届的大洲冠军,往届的老冠军还剩下了乌拉圭(世界杯+美洲杯)、法国(世界杯+欧洲杯)、巴西(世界杯+美洲杯+联合会杯)/墨西哥(金杯赛+联合会杯),西班牙(世界杯+欧洲杯)、英格兰(世界杯)/哥伦比亚(美洲杯)、日本(亚洲杯)、丹麦(欧洲杯)——不知等到八分之一决赛全部战罢后,还余几支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乌拉圭老帅: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2 国米新援身披14号球衣 将用表现回报球迷
3 尤文图斯宣布与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续约
4 塞内加尔骄傲的失败者!他们身上没有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
5 特评:塞内加尔主帅为黑人教练正名
6 日本球迷疯狂庆祝晋级 但坦言最后浪费时间很尴尬
7 这63种联赛和一部漫画告诉你答案
8 日本成世界杯公平竞赛规则首个获益者
9 金英权进球创中超外援历史 给恒大留难题
10 死亡半区成型5大冠军落位静候英格兰 西班牙偷笑
11 挤掉荷兰意大利德国 还敢看低这支瑞典吗?
12 日本队晋级淘汰赛 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13 坎塞洛加盟尤文 转会费4000万欧签约5年
14 欧足联宣布AC米兰欧战禁赛1年 已提起上诉
15 国际米兰宣布纳因戈兰加盟 签约至2022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