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球员踏上淘汰赛赛场 中超外援走上荣耀巅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中国队没有能够晋级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圈,但却有多达9名中超球员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创下历届世界杯之最。经过小组赛的争夺后,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丰特、马斯切拉诺和奥古斯托五名球员跟随各自的国家队晋级淘汰赛,同样创造了新纪录。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场景要追溯到1998年的冈波斯,当时国内联赛还是甲A联赛,而这位乌拉圭外援是中国足球联赛第一个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现役外援。
    
    另外,像韩国外援金英权,虽然未能晋级淘汰赛,但却有着震撼世界的高光表现。20年,从甲A到中超,从孤身一人到五人,从容易被忽略到大放异彩,外援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也见证着中国足球联赛的进步。
    
    本届世界杯之前,广州恒大的韩国外援金英权原本是个失意人。由于中超“限外”新政,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在中超上场时间大幅下降,亚冠赛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恒大已经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虽然这位2012年加盟的韩国外援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但在恒大J马回归又引进塔利斯卡的情况下,金英权的名额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此前已经盛传恒大将在今夏将其“清洗”。
    
    但这一切在世界杯后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韩国队最终未能晋级16强,但作为主力首发打满三场比赛的金英权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为耀眼的中超球星。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正是金英权在补时第一分钟后点打进韩国队的第一球,彻底击溃了卫冕冠军,后来孙兴慜打进的第二球反而是有些锦上添花的性质了。
    
    据韩国媒体报道,凭借三场小组赛的稳健发挥,特别是绝杀德国队的辉煌履历,原本有意引进他的法甲球队雷恩对其兴趣更为浓厚。雷恩队是上赛季法甲第五名,但净胜球却只有六个,足以看出该队的后防线问题很大,金英权若真的加盟这支队伍,在争夺主力位置时将很有竞争力,原本带些凄楚意味的“被清洗”变成了意气风发的“旅欧”。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也是一个划算的买卖:在经历了世界杯之后这轮身价暴涨后,包括雷恩在内的有意金英权的球队开出的报价,都必定会超过恒大当年引进他的250万美元。
    
    丰特(葡萄牙)
    
    所属俱乐部:大连一方
    
    
    
    丰特庆祝佩佩进球
    
    作为2016年葡萄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的主力成员,丰特在本届世界杯上作为葡萄牙主力中卫出战。丰特目前的状况与金英权类似:在前中超金靴里亚斯科斯正式加盟大连一方后,大连队原有的外援组合需要有一个人离队“腾位置”,加盟后表现不佳的丰特已经成为了“清洗名单”上的头号热门。
    
    虽然在中超表现不佳,但34岁的丰特在三场小组赛中仍全部首发出场,和老搭档佩佩一起踢中后卫的位置,足以看出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对他还是很信任的,丰特也由此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早出场的中超外援。不过,这位首次征战世界杯的老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特别是首轮对阵西班牙队一战,面对对方的强力前锋科斯塔的冲击,丰特的防守漏洞百出,葡萄牙队三个失球中至少两个与其脱不了干系:第24分钟科斯塔进球,晃开的正是丰特;第54分钟科斯塔梅开二度,又是在丰特眼前抢点推射。在赛后葡萄牙权威媒体的打分中,丰特也仅得到了5.8的最低分。
    
    即便如此,丰特在后两场小组赛仍旧获得了首发的位置,并且最终随球队顺利晋级十六强。不过,丰特并不缺买家,有媒体报道称英超升班马狼队已经对其表现出了兴趣。既然离开中超已成定局,现在唯一能期望的就是找个好下家、卖个好价钱吧。
    
    维特塞尔(比利时)
    
    所属俱乐部:天津权健
    
    
    
    维特塞尔在比赛中
    
    比利时队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仅有的三支三战全胜的球队之一,三场比赛打进9球的欧洲红魔也是小组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比利时队有两位中超外援,分别是效力于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两人的位置分别是防守型中场和左边翼卫,与大放异彩的锋线相比表现谈不上抢眼,但从作用来说却不可或缺。
    
    除了最后一轮与英格兰队那场无关出线的小组头名争夺战,维特塞尔在前两场比赛均首发出场,虽然未能贡献进球或者助攻,但他不停往返于两个禁区之间,起到了平衡攻守的作用。维特塞尔的防守覆盖面积很大,对串联和防守都至关重要,这或许也是马丁内斯信任他的原因。有外国媒体甚至直言,以维特塞尔的水平,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留在中超,他完全具备在欧洲顶级球队效力的实力。
    
    世界杯举行期间,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维特塞尔本人此前曾表示,并不排除重返欧洲踢球的可能。不过,鉴于他与权健的合同在2019年12月31日才到期,如果真的有欧洲豪门球会想引进这位比利时球星,那就需要像当初巴萨从恒大引进保利尼奥那样花重金直接触发违约条款。
    
    卡拉斯科(比利时)
    
    所属俱乐部:大连一方
    
    和维特塞尔一样,卡拉斯科也是在前两场小组赛均首发上场,最后一轮对阵英格兰队时轮换休息。第二轮对阵突尼斯队,卡拉斯科总共有四脚射门,其中三次射正,射门次数仅次于上演“吐饼帽子戏法”的替补前锋巴舒亚伊,而射正数则和阿扎尔和巴舒亚伊并列第一,如果不是运气差了一点,卡拉斯科完全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球,赛后他也在欧洲著名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的打分中获得了7.5的高分。
    
    谈到两名中超外援的表现,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也肯定地说:“大家也许担心这两名球员在中超踢球会影响他们的竞技水平,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两名球员在进步,精神层面变得更为强大,他们也是各自俱乐部中的重要球员,我不认为去中超踢球会对任何球员有着什么消极影响。我非常满意,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在中国足球的经历中收获成长。”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所属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
    
    小组赛中最为失意的中超外援要数阿根廷队的33岁老将马斯切拉诺了。这位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外援虽然随着阿根廷队闯入了十六强,但他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禁区内拉倒巴洛贡、送出点球让对手扳平了比分,一度让阿根廷队濒临绝境。假如阿根廷队最终真的未能小组出线,马斯切拉诺无疑会成为最大的“罪人”。
    
    或者是意识到自己犯了错,马斯切拉诺在后面的比赛中可谓拼尽了全力,即便在一次拼抢中被撞破眉骨、鲜血直流,他也坚持留在场上浴血奋战,最终等来了队友罗霍的“救命”绝杀。赛后马斯切拉诺坦然地承担起了自己该担的责任:“我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我会为此负责,何况我还是队中岁数最大的球员之一。”哪怕表现不佳,但马斯切拉诺的不言放弃、竭力防守还是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尊重。
    
    米克尔(尼日利亚)
    
    所属俱乐部:天津泰达
    
    
    
    米克尔在比赛中
    
    米克尔在今年中超前11轮代表天津泰达上场990分钟,堪称“劳模”。作为尼日利亚队的现任队长,又是球队的核心兼绝对领袖,米克尔在本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中全部首发,即便在对阵冰岛队时指头受伤,依旧坚持在与阿根廷队一战中出战,攻守两端都担负了重任,甚至还在拼抢中吃到黄牌,表现十分敬业。
    
    虽然尼日利亚队最终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但非洲雄鹰绝对不会被认为是失败者: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只是还缺乏一些经验和稳定。
    
    作为球队的灵魂,米克尔在第二场被冰岛队冲得快要散架时站了出来,在中场拼了老命稳住了球队的节奏,自己则拼到人仰马翻手指骨折,已经没有什么可让人挑剔的地方。
    
    伊哈洛(尼日利亚)
    
    所属俱乐部:长春亚泰
    
    与队长米克尔相比,长春亚泰的前锋伊哈洛表现则不尽如人意,此前还曾豪言要竞争世界杯的金靴,结果与阿根廷队的生死战中却踢丢了两个绝好的机会。那场比赛尼日利亚队只要逼平阿根廷队便可出线,而最终那场比赛的比分是1:2,这意味着伊哈洛那两次机会只要把握住一个,最终出线的就会是尼日利亚。
    
    伊哈洛的低迷发挥让尼日利亚球迷极为愤怒,甚至有极端球迷向其发出了死亡威胁。对此伊哈洛也发文恳求球迷的原谅:“对于那些想杀了我的人,我只是一个孩子,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有些时候事情不朝着你希望的方向走,但是生活也要继续下去。参加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机会,我喜欢在世界杯的每一刻。”虽然已经没机会竞争世界杯金靴了,但伊哈洛还是可以试试竞争中超金靴的,前11轮比赛尼日利亚前锋已经贡献了7轮进球,目前位列射手榜第七位。
    
    托西奇(塞尔维亚)
    
    所属俱乐部:广州富力
    
    
    
    托西奇所在的塞尔维亚未能出线
    
    塞尔维亚中后卫托西奇是今年中超夏窗第一签,世界杯前才刚刚和广州富力签订合约的他尚未代表富力上过场,但已经拥有了中超外援的身份。本次世界杯小组赛,托西奇在塞尔维亚1: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和塞尔维亚队1:2被瑞士队逆转这两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最后一轮他和伊万诺维奇一起被调整,首发位置被鲁卡维纳和维利科维奇代替。
    
    托西奇在首发并打满全场的两场比赛中只能说表现中规中矩,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甚至有一次在解围时滑倒险些酿成大错,让塞尔维亚队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完全没有发挥出土超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应有的水平。不过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托西奇的表现表示满意,对于已经结束世界杯之旅的托西奇来说,这或许就够了。
    
    奥古斯托(巴西)
    
    所属俱乐部:北京国安
    
    巴西队的奥古斯托曾经是巴甲的MVP,如今是北京国安队的队长,但在世界杯前被传出有伤在身,热身赛上位置就被取代,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也没有首发出场。小组赛首场对阵瑞士,奥古斯托第67分钟替补出场;最后一轮对阵塞尔维亚,奥古斯托第80分钟替补出场,总出场时间33分钟,完成32脚传球。
    
    由于出场时间太短,这位首位从中超进入世界杯的巴西国脚出场后表现并无亮点,有巴西球迷甚至没有注意到他出场:“奥古斯托表现很一般,虽然他第一场出场后表现还不错,但我认为他应该多打替补。”一些巴西球迷直言,比起奥古斯托,他们更欣赏的是高拉特。
    
    但是巴西队还有一条中超血脉,那就是保利尼奥。这位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暴力鸟”的前恒大外援在世预赛时就贡献了6个进球2个助攻,稳坐巴西队主力加战术核心的位置。本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他也有不少有威胁的攻门,最后一轮对阵塞尔维亚队更是攻入了打破僵局的第一球。尽管保利尼奥已经离开了恒大,但他正是凭借帮助恒大拿到中超两连冠和亚冠冠军的优异表现才重新得到了巴西国家队的青睐,最终获得欧洲豪门巴塞罗那的召唤,说中超是他重新起飞的起点一点也不为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日本大将期待淘汰赛:对阵比利时仍信心满满
2 托雷拉:我们防死了C罗 替梅西感到遗憾
3 冠军魔咒!世界杯卫冕冠亚军+六大洲冠军全出局
4 乌拉圭老帅: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5 国米新援身披14号球衣 将用表现回报球迷
6 尤文图斯宣布与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续约
7 塞内加尔骄傲的失败者!他们身上没有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
8 特评:塞内加尔主帅为黑人教练正名
9 日本球迷疯狂庆祝晋级 但坦言最后浪费时间很尴尬
10 这63种联赛和一部漫画告诉你答案
11 日本成世界杯公平竞赛规则首个获益者
12 金英权进球创中超外援历史 给恒大留难题
13 死亡半区成型5大冠军落位静候英格兰 西班牙偷笑
14 挤掉荷兰意大利德国 还敢看低这支瑞典吗?
15 日本队晋级淘汰赛 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