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骄傲的失败者!他们身上没有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俄罗斯世界杯48场小组赛全部结束,如果说有几支球队的出局令人惋惜,那么塞内加尔队应当是其中之一。
    
    传统意义上,积分、净胜球数、进球数和胜负关系几乎是决定两支球队排名的所有依据。但这一次,公平竞赛规则的引入让球场上的比拼又增加了一个维度。最终,日本队以少两张黄牌的优势力压塞内加尔队获得淘汰赛资格,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属于首次。
    
    对于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塞内加尔队主帅西塞表示:“公平竞赛规则是赛事的规则之一,我们必须尊重它。当然,谁都不希望因为这个规则被淘汰,但规则就是这样,我们只能接受。”
    
    有点讽刺的是,同组另一场比赛,鉴于已被淘汰的波兰队无欲无求,日本队在最后10分钟为避免再次丢球或得到无谓的红黄牌,竟通过不断在后场倒脚消磨掉了时间。最终,他们对哥伦比亚队的“信任”收到了回报,虽然嘘声不绝于耳,但他们却成了“公平竞赛”的受益者。
    
    然而,球迷对塞内加尔队的惋惜或许不仅体现在他们出局的方式上,更令人在意的,还包括他们化繁为简的战术、充满暴力美学的踢球风格以及不那么功利的比赛态度。
    
    作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8强的那支塞内加尔队的队长,西塞深知塞内加尔球员能力上的优缺点,并了解以弱胜强之道。在主流强队均强调地面传控的今天,他更倾向于充分利用西非球员的速度和力量,通过强硬的中路防守和两个边路的突破,寻求反击中破门的机会。他们不会拘泥于控球,而是希望快速通过中场,让球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最有进攻威胁的球员脚下。
    
    比如,我们经常能看到年轻的伊·萨尔和对手的左后卫们单挑“赛跑”,也常常惊叹于两个边后卫萨巴利和瓦格速度之快、助攻能力之强,更不用提球队核心马内和中锋尼昂充满爆发力的身影。
    
    对于他们来说,足球似乎是原始的、奔放的,但这显然是柄双刃剑。当你艰难地第二次领先身体明显处于劣势的日本队时,你是选择继续进攻还是坚决死守?当你最后打平即可进入淘汰赛时,你是先发4个前锋还是5个后卫?每一次,他们都会选择看上去不那么明智的前者。你可以说这是决策失误,但事实是,在“特兰加雄狮”身上,你很难看到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
    
    公平地说,哥伦比亚队在下半场的决心,日本队在落后时的冷静和顽强让他们成为受益的一方,年轻的塞内加尔人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但作为一个骄傲的失败者,他们仍有着光明的未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特评:塞内加尔主帅为黑人教练正名
2 日本球迷疯狂庆祝晋级 但坦言最后浪费时间很尴尬
3 这63种联赛和一部漫画告诉你答案
4 日本成世界杯公平竞赛规则首个获益者
5 金英权进球创中超外援历史 给恒大留难题
6 死亡半区成型5大冠军落位静候英格兰 西班牙偷笑
7 挤掉荷兰意大利德国 还敢看低这支瑞典吗?
8 日本队晋级淘汰赛 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9 坎塞洛加盟尤文 转会费4000万欧签约5年
10 欧足联宣布AC米兰欧战禁赛1年 已提起上诉
11 国际米兰宣布纳因戈兰加盟 签约至2022年
12 罗马官方宣布签约国米2将 总转会费1400万欧
13 罗马宣布帕斯托雷加盟 2470万欧签约5年
14 瓦伦西亚后卫抵都灵将接受尤文体检
15 3场3球法国队蹭进16强 外媒:陌生得让人不认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