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斩世界杯首球 他要与巴西一起救赎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8日讯 在德国被淘汰之后,巴西显然不希望重蹈覆辙,而保利尼奥在胶着局面下的进球则让桑巴军团吃了一颗定心丸。两位巴萨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帮助巴西队取得领先,保利尼奥则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
    
    
    
    保利尼奥为巴西打破僵局
    
    依靠在世界杯预选赛里的出色表现,保利尼奥在巴西的主力阵容里牢牢占据着一个主力位置,也得以在对瑞士时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然而,保利尼奥的表现却不够出色,除了开场4分钟有一脚射门之外,保利尼奥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做出任何贡献,不仅没有射正、突破,也没有抢断、拦截、解围。这样的低迷表现让保利尼奥早早被换下,在《踢球者》赛后的评分里,保利尼奥仅仅得到了3.5分。
    
    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时,保利尼奥的表现也几乎如出一辙,同样只得到了《踢球者》3.5分的评分,也同样在第68分钟被换下场。然而,蒂特继续着自己信人不疑的原则,在保利尼奥、威廉遭遇质疑的情况下表示,“他们还会继续提升,他们已经为球队效力了很长时间,别忘了保利尼奥在对乌拉圭时的表现。”
    
    蒂特指的是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阵乌拉圭一战,但这场关键战役里,保利尼奥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逆转取胜。老帅的信任,让保利尼奥在对塞尔维亚时再次首发出场,而他也以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回报了蒂特的信任。在马塞洛受伤退场之后,巴西球员的士气似乎受到了影响,反而是塞尔维亚球员越战越勇,巴西唯一一次得到的破门机会就是内马尔的小角度劲射。
    
    在局面极为胶着的局面下,巴西球员的默契配合、巧妙跑位和出色的技术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库蒂尼奥左路得球之后,并没有塞尔维亚球员上前逼抢,巴萨中场横向盘带之后敏锐的观察到塞尔维亚防线站成了反弓形,而保利尼奥正在高速插上,因此送出了一脚40米长传。
    
    高速插上的保利尼奥恰好突入到两名后卫之间,面对出击的门将,保利尼奥没有停球或者试图过人,而是第一时间挑射,皮球得以越过出击的门将之后入网。颇为重要的是,这是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比分落后,此前对阵哥斯达黎加、瑞士,塞尔维亚人都没有落后过。保利尼奥关键时刻的进球如同让巴西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保利尼奥的这次跑位、射门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前切尔西边锋帕特-内文指出,“塞尔维亚的防线出现了小小的缝隙,保利尼奥有着完美的跑位。这或许是蒂特的战术安排,几分钟之前,他刚刚给了库蒂尼奥指示,保利尼奥之后就一直在前插。”国际足联官网则称赞了老帅的用人不疑,“因为此前两场的不佳表现,保利尼奥遇到了极大的压力,蒂特也遇到了质疑,但他对保利尼奥的信任收到了回报。这就是他一直以来梦想中的配合。就像库蒂尼奥的长传一样,蒂特一定会为保利尼奥的后插上感到自豪。”
    
    尽管遭到了媒体的质疑,但保利尼奥的数据其实极为出色,近18次为桑巴军团出场,保利尼奥打入了8球,而在52次出场打入13球之后,保利尼奥已经超过了法尔考、阿莱芒、邓加等传奇球星,成为桑巴军团史上进球最多的后腰球员。
    
    离开热刺,让保利尼奥得到了重生,从随恒大不断赢得冠军,到在桑巴军团坐稳主力位置,再到转投巴萨之后有出色表现。如今,保利尼奥又打入了梦寐以求的处子球,用了四年的时间,保利尼奥用两届世界杯的不同表现生动的谱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在保利尼奥破门之后,有英国球迷在BBC的留言板讽刺了热刺,“他们说去中超踢球是你职业生涯里一次糟糕的选择,但这反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之一。”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保利尼奥入选了23人名单,但却遭到了媒体的质疑,认为在热刺郁郁不得志的保利尼奥的状态、实力都不足以入选桑巴军团。然而,除了效力热刺之外,保利尼奥不论是在科林蒂安、广州恒大还是在巴萨,都往往能够捧起冠军奖杯,事实上,自2013年以来,保利尼奥7年的时间里已经赢得了14座冠军奖杯。 很显然,在俄罗斯,保利尼奥希望随桑巴军团捧起自己的第15座冠军奖杯,与巴西队友一起完成真正的救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少四大数据世界杯第一 1传1射助巴西夺头名
2 0-0让法国一举两得 以逸待劳静候阿根廷
3 小组晋级没难度 血性阿根廷让法国变兴奋?
4 巴西2-0塞尔维亚 保利尼奥建功席尔瓦破门
5 一战打破N纪录 超马拉多纳成世界杯第一人
6 C罗PK梅西!阿根廷世界杯战法国全胜
7 马拉多纳目睹绝杀疯狂庆祝 身体不适赛后被曝送医院
8 3连胜!克罗地亚队史小组赛最佳
9 克罗地亚2-1冰岛将战丹麦 佩里西奇绝杀
10 C罗失点!葡萄牙1-1伊朗 夸雷斯马世界波
11 C罗关键战如何罚失点球+肘击逃红牌
12 1分钟两场比赛两个致命判罚 VAR颠覆西葡命运
13 能攻善守!皇马球星闪耀世界杯 中前后场都成各队核心
14 伊朗本该是赢家 希望葡萄牙夺冠
15 C罗疑肘击对手逃红 等待VAR这2分钟太窒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