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种子队逃不掉出局 莱万众叛亲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俄罗斯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波兰队1-0战胜了日本队,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球队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胜利,三战两负一胜小组垫底的波兰队,早早的就确定被淘汰出局,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欧洲球队和种子球队。
    
    最弱种子队名副其实,东欧铁骑只会踢欧洲队
    
    在两年前的欧洲杯,莱万领衔的波兰队踢出了不俗的水准,他们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得主葡萄牙队。在世预赛期间,波兰队踢出了非常恐怖的进攻火力,其中莱万个人就轰下了16球,波兰队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加上安排得当的友谊赛计划,凭借着较高的国际排名,波兰队挤掉西班牙跻身世界杯分组抽签时的一档球队,在H组四支球队尘埃落定后,外界就预测这四支队伍都有着出线可能,本组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果不其然,在第一轮小组赛中,波兰队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统计数据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为两次失误败给了塞内加尔,进攻端缺乏创造力的他们也难以在塞内加尔队身上占到便宜。次轮对阵哥伦比亚,J罗们充满想象力的突破和传球让波兰人便秘的进攻看上去更加笨拙,一场0-3的完败,让波兰队提前从小组中被淘汰出局,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支在本届世界杯出局的欧洲球队和种子队伍。
    
    尽管在最后一轮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波兰队1-0战胜对手稍稍挽回了一些颜面,但球队整体在本届世界杯表现糟糕却是不争的事实。锋线箭头莱万颗粒无收,坐拥种子队头衔却无法从小组中完成突围,也难怪之前波兰队被称为“最弱种子队”,在欧洲层面战绩不俗的波兰队,却分到了一个包含美洲、非洲和亚洲球队的小组,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命运的安排。
    
    莱万需求人更需求己,孤立无援成背景板
    
    作为世预赛欧洲区的最佳射手,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莱万非常渴望收获个人的世界杯首球,但三场比赛贡献9脚打门的莱万,只有3脚射正。在进攻端得不到更多支援的他,只能够频繁回撤拿球,亦或是在禁区内被对方重点包夹。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莱万好不容易收获了一次队友送出的黄金机会,他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可以说莱万在本届世界杯最终颗粒无收,进攻端缺乏支援是主因,个人运气的缺乏也是关键。在拥有莱万这样的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条件下,波兰队需要更好的思考如何最大化莱万的威慑力,而不是让莱万的孤立无援成为了一届世界杯的个人印记。
    
    世界杯不是欧洲杯,不同球风更需适应
    
    尽管在欧洲杯和世预赛欧洲区的成绩不俗,但波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却没有遇到一支欧洲队伍,对来自其他大洲的球队,缺少明显优势和更鲜明特点的他们,也在比赛中尝到了苦头。对阵塞内加尔,后者的身体天赋和抓机会能力让波兰人先输一手,对阵哥伦比亚,后者的技术优势和进攻想象力有着明显的天赋碾压,让波兰队的出局看上去也在情理之中。
    
    中轴线走向关键节点,攻防核心逐渐老化
    
    对于波兰队而言,本届世界杯他们相对来说比较遗憾的一点在于,防守核心格利克因伤没能够在前两场比赛首发,第三战他首发后,波兰队就收获了他们的唯一一场胜利。但格利克以及锋线核心莱万,都已经是30岁左右年纪的球员,未来的两届大赛,他们还能够具备怎样的水准还不得而知,波兰队需要在世界杯后,思考攻防两端新鲜血液的补充,以及进攻创造力缺失的问题,东欧铁骑虽然折戟俄罗斯,但未来的欧洲杯和卡塔尔世界杯还等着他们踢出好成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死亡半区有多恐怖:8队61次大赛夺冠
2 保利尼奥斩世界杯首球 他要与巴西一起救赎
3 内少四大数据世界杯第一 1传1射助巴西夺头名
4 0-0让法国一举两得 以逸待劳静候阿根廷
5 小组晋级没难度 血性阿根廷让法国变兴奋?
6 巴西2-0塞尔维亚 保利尼奥建功席尔瓦破门
7 一战打破N纪录 超马拉多纳成世界杯第一人
8 C罗PK梅西!阿根廷世界杯战法国全胜
9 马拉多纳目睹绝杀疯狂庆祝 身体不适赛后被曝送医院
10 3连胜!克罗地亚队史小组赛最佳
11 克罗地亚2-1冰岛将战丹麦 佩里西奇绝杀
12 C罗失点!葡萄牙1-1伊朗 夸雷斯马世界波
13 C罗关键战如何罚失点球+肘击逃红牌
14 1分钟两场比赛两个致命判罚 VAR颠覆西葡命运
15 能攻善守!皇马球星闪耀世界杯 中前后场都成各队核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