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贝接班人年薪超C罗 如今进个球都被嫌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一个曼联弃将,在一场微妙、复杂的比赛里,进球狙杀了英格兰队。
    
    从当年全球为之倾倒、弗爵视他如珍宝、周薪是同龄C罗的4倍、女球迷为他自杀,再到如今屈身西甲小球会、淡出大众视野、只能在世界杯一场鸡肋战里用这样未必符合国家队利益的方式博出位。不妨来解读“比利时贝克汉姆”贾努扎伊的7年变迁。
    
    贾努扎伊狙杀英格兰 却将球队送入死亡半区
    
    英格兰与比利时的比赛,两支球队毫不掩饰一点:为了球队淘汰赛的利益,他们更愿意拿到小组第二!两位主帅都几乎轮换了全部的主力,尤其在攻击线上。两队的球员对于进攻的投入力度都很小,求胜态度都很消极。
    
    原因很简单:夺取头名,就意味着将陷入“死亡半区”。上半区,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四支前世界冠军,外加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和比利时(比赛时尚未确定),这个半区想要前进一步,都意味着将面临着尸山血河的搏杀。对于比利时而言,若是夺取小组第二,进入四强的拦路虎不过是哥伦比亚、瑞士、瑞典三队。可若拿到小组头名,想进入四强,就可能被迫去提前决战巴西!要知道,这支比利时队来到大赛唯一的目标就是超越队史世界杯最佳战绩(1986世界杯殿军),可贾努扎伊的进球,让比利时前景横生变数。
    
    在进球的刹那,人们看到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怪异的表情。在比利时替补席有人高喊着冲出欢庆时,马丁内斯摇摆着左手,面上看不到一点喜悦!比利时球迷的态度也显得微妙,他们完全兴奋不起来,就如同英格兰的球迷也一点不懊恼一样。赛后镜头捕捉到替补席上的贾努扎伊,他的表现显得有些冷淡。不夸张的说,贾努扎伊这是一个“不聪明”、“不懂事”,或者说“不合时宜”的进球。
    
    但贾努扎伊本人却显得无比激动,他摊开双手狂奔欢庆。他进球的方式确实极为漂亮,绝妙的晃动令对手无所适从,精彩的弧线令门将无能为力。这展示了他的天赋和才华。但他在这样一场复杂、微妙的比赛里表现出的与队友格格不入的求战欲,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现在混的很不好!
    
    当年的天之骄子:年薪四倍同龄C罗 女球迷为他自杀
    
    2011年3月,年方16岁的贾努扎伊就被曼联罗至麾下。2年后,弗格森将18岁的贾努扎伊提拔到一线队,在那个弗格森退役的夏天,老爵爷表示:贾努扎伊将是曼联未来最宝贵的财富!那个夏天,贾努扎伊随同曼联到亚太地区参加热身赛,表现出色,并在8月的联合会杯上演红魔正赛首秀。同年10月,18岁的贾努扎伊在英超对阵桑德兰之战里梅开二度,成为范尼之后,第二位首次英超首发就梅开二度的曼联球员。
    
    现在的人们,从这一系列纪录中,看不到当年贾努扎伊当年有多么红。说两件事吧。其一,2013年10月19日,曼联惧怕贾努扎伊被巴黎等财阀挖走,为他续约五年,提供了6万英镑的高薪,而且还另外给了他500万英镑的巨额签字费。要知道,同龄的C罗,在曼联的周薪不过才1.5万英镑而已!
    
    其二,英国媒体披露,一位叫做麦-亚历山大的曼市女球迷,见到贾努扎伊后就对他一见钟情。她在社交网站上疯狂追踪贾努扎伊,花费巨资打扮自己,甚至计划好了两人的婚礼和孩子的名字。女球迷此举,让自己的男友、家人、朋友都无法忍受。最终在所有人的指责下,女球迷割脉自杀,好在送医抢救后未能造成更大悲剧。
    
    那些年,贾努扎伊就是这么红!从未有人怀疑贾努扎伊这位绰号“比利时贝克汉姆”的天才,能够成为足坛下一个超级偶像。他有天赋也有机遇,他得到了弗格森、莫耶斯等大佬的赏识,他容貌英俊号称“玉面郎君”,商业潜力绝高,他年纪轻轻就已经在顶级豪门打上主力,在国家队粉墨登场。
    
    但很遗憾,贾努扎伊成为足球世界又一个“伤仲永”。6年前就扬名天下,4年前他失宠沦为替补,3年前他被租借去多特蒙德枯坐板凳,2年前他被租借去桑德兰也表现低迷。1年前,他被曼联以区区980万英镑的转会费扫地出门,加盟了西甲保级球队皇家社会。
    
    过去一个赛季,贾努扎伊作为皇家社会的替补,一个赛季西甲只打了1580分钟、28场比赛。当年的天之骄子,如今23岁已经不再是新星,却混得如此惨淡。这或许就是他在世界杯上如此卖力的原因。他想要抓住每一分钟出场时间,以求在世人心中留下自己的烙印。为什么他在这样一场球队大多数人都不想赢的比赛里如此玩命?或许是因为他知道,进入淘汰赛后,他这样的替补中的替补,未必还能有表现自己的机会!
    
    绝世天才的7年变迁 他为懒散傲慢不自律付出代价
    
    究竟是什么,让这位绝世天才,如今步履维艰?英国媒体指出,贾努扎伊的堕落,最大的原因来自于他的傲慢和懒惰。2013-14赛季,他在曼联一个赛季出场了27场英超,攻入4球,锐气十足,生猛活力。但第二个赛季开始,人们注意到贾努扎伊变了,他开始选择“最省力方式踢球”,少了跑动,躲着对抗,降低比赛强度,这使得他在第二个赛季出场18次,却未能攻入一球。
    
    一位老将选择如此踢球,尚可理解。一个18-9岁的孩子,当年靠着初生牛犊的锐气博得上位,在技术细节远远不到大师境界的前提下,就开始躲懒耍滑,如何使得?他在球队渐渐失宠,并在莫耶斯下课后,彻底被范加尔弃用。遗憾的是,贾努扎伊并没有反省自己,而是炮轰范加尔:“范加尔没有给我正确的指示。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主教练能给其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贾努扎伊的职业自律性也不好。休赛期他前往美国看NBA时,喝着可乐唱着歌,玩的不亦乐乎的一幕令世人皱眉。一个职业运动员,怎么能喝碳酸饮料这种“肥宅快乐水”?不够勤奋,不够自律的贾努扎伊,在曼联还拥有林加德、拉什福德、马夏尔等年轻天才的情况下,彻底失宠。
    
    在范加尔离队后,贾努扎伊甚至未能进入穆里尼奥的眼中,就被红魔租借去了桑德兰。事实证明穆里尼奥判断的正确,在桑德兰,贾努扎伊一个赛季打了25场英超,仍然未能攻入一球。最终,贾努扎伊只能在23岁的年纪,厮混于皇家社会。
    
    过去一个赛季,贾努扎伊偶有亮点——他以67次成功突破,占据西甲突破次数榜单的第8位。但是,贾努扎伊团队配合不佳、丢球太多的问题也被皇家社会主帅公开批评过,因为他的失败突破次数也有58次,几乎是每成功过人一次,就被对手断球反击一次。迷信于单打独斗的贾努扎伊,即便屈身于西甲保级队,仍然无法保证主力。
    
    好在,贾努扎伊毕竟只有23岁。他还有机会去改变自己,还有机会去兑现当年世人对他的期待。但显然,如果他想要通过世界杯来赢得世界级声望,那么单单只是在这样一场比赛里攻入这样一个“不聪明”的入球,还远远不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C罗凯恩冲锋 库鸟魔笛坐镇
2 输球后厄齐尔怒扔护腕 与德国球迷发生口角
3 亚洲一哥!孙兴慜连续2战破门
4 瑞士2-2哥斯达黎加 哲马伊利建功
5 孙兴慜流泪致谢球迷:战胜德国没留遗憾
6 瑞典3-0墨西哥携手晋级 队长罚点+对手乌龙
7 利物浦宣布凯塔加盟 杰拉德曾亲送8号球衣
8 阿根廷2-1尼日利亚将战法国 梅西破门
9 罗霍绝杀拯救阿根廷 终于有人能背起梅西前进
10 米克尔:裁判承认是手球 但就是没判点球
11 志在顶峰的人 决不会停止攀登的步伐
12 27射0球后4射2球!开场到胜利只有90分钟
13 法国丹麦战平符合共同利益 德尚或在寻求心理暗示
14 又一支“亚洲队”遭淘汰 卡希尔传奇谢幕
15 世界杯外地户口扎堆 法国成球员头号输出大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