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霍绝杀拯救阿根廷 终于有人能背起梅西前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7日讯 阿根廷面临被淘汰的险境,下半时改打左后卫的罗霍,最后时刻如格罗索附体,打入决定性进球,助阿根廷死里逃生。罗霍国家队3球,全在洲际大赛重要赛事斩获,也保住梅西生涯从未在小组赛被淘汰的神奇纪录。
    
    
    
    罗霍将梅西扛在肩上
    
    此役罗霍首发出任中卫,与奥塔门迪搭档,下半时桑保利眼见局势不妙,改阵型为3412,罗霍重新出任左后卫,进攻时积极插上。80分钟他先套边传中,给伊瓜因送上一次必进球良机,可惜小烟枪一脚射偏。尤文前锋靠不住,罗霍最终还是自己出马解决战斗,86分钟替补边锋帕文右翼直塞,梅尔卡多前插套边传中,罗霍神兵天降,禁区中路凌空扫射破门。
    
    罗霍进球时比分还是1-1,而阿根廷只有击败尼日利亚才能晋级淘汰赛,此球价值可想而知。危急时刻曼联后卫哪里还是左后卫,分明已是禁区内第3名中锋,其凌空射门质量也极高,球直钻球门右下死角而入,没给对手门将乌佐霍任何机会。曼联后卫打入2015年美洲杯半决赛以来首个国家队进球,这也是阿根廷下半时唯一一次射正目标的打门。
    
    
    
    2006年世界杯格罗索横空出世,1/8决赛创造点球助10人作战的意大利艰苦淘汰澳大利亚,半决赛意大利苦战德国至加时赛119分钟,又是格罗索打入关键进球,助里皮的球队淘汰东道主杀入决赛,决赛点球大战格罗索罚中定胜负的第5球,一段伟大左后卫的传说就此永载世界杯史册。
    
    罗霍在世界杯的表现当然还无法与格罗索相比,不过近两届世界杯他的确是阿根廷最重要也是贡献最大的球员之一,上届世界杯他入围官方评选的赛会最佳阵容,是当届赛事最佳左后卫,助潘帕斯雄鹰一路杀入决赛。本届世界杯罗霍表现虽起伏较大,与其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只能当替补不无关系,整体状态与4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这个为球队续命的黄金进球,足以掩盖一切弊病。
    
    上届世界杯对垒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也是决定阿根廷能否小组头名晋级的关键战,结果梅西两度破门,又被雄鹰前锋穆萨两度扳平,罗霍50分钟打入定胜局的进球,助本队3-2胜出。而今还是对垒尼日利亚,还是阿根廷小组赛末战,还是梅西与罗霍进球,依然是后者奠定胜局,相似剧本又在世界杯重演。
    
    
    
    梅西祝贺罗霍进球
    
    罗霍也成为阿根廷队史上第二位在世界杯打入2球以上的后卫,前一个是斩获3球的传奇队长帕萨雷拉。他国家队总进球不过3球,居然有2球是在世界杯关键战所斩获。2015年美洲杯半决赛阿根廷对垒巴拉圭,也是罗霍先拔头筹,助蓝白军团杀入美洲杯决赛。3个进球全是大赛关键战立功,可胜过锦上添花之作百倍。
    
    全场罗霍79次触球,唯一一次射门便斩获1球,8次赢得空中对抗,3次成功拦截,此外抢断成功率高达100%,传中成功率也是100%。打入决定性进球后,连梅西都跳上罗霍后背,激动表达兴奋之情。梅西职业生涯俱乐部与国家队赛事,从未在小组赛中落败,欧冠、世界杯、美洲杯与奥运会等赛事,连续23次重要赛事小组出线,为他保住这一神奇纪录的,正是阿根廷的伟大左后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克尔:裁判承认是手球 但就是没判点球
2 志在顶峰的人 决不会停止攀登的步伐
3 27射0球后4射2球!开场到胜利只有90分钟
4 法国丹麦战平符合共同利益 德尚或在寻求心理暗示
5 又一支“亚洲队”遭淘汰 卡希尔传奇谢幕
6 世界杯外地户口扎堆 法国成球员头号输出大户
7 救火门神83分钟绝命封堵 梅西最坚实后盾
8 埃及1-2沙特小组垫底 萨拉赫建功老门将扑点
9 想套出末战首发阵容 克罗地亚主帅拒绝分享
10 3届世界杯5个孩子见证 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11 萨拉赫尽力了!埃及3连败创历史尴尬纪录
12 俄罗斯主帅熬没了头发 卡瓦尼终于打破窗户纸
13 对手6射正5进球 德赫亚本场终有有效扑救
14 乌拉圭3-0十人俄罗斯 苏神卡瓦尼破门
15 状态好到控制不住!林加德替补席秀脚法颠袜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