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顶峰的人 决不会停止攀登的步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7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D组小组赛第3轮的一场较量刚刚结束,最终冰岛1-2不敌克罗地亚,遗憾告别本届世界杯,而克罗地亚则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得小组头名出线。著名央视解说员朱晓雨在CCTV5为大家带来本场比赛的解说,朱晓雨表示克罗地亚有望追逐超越前辈们的成就,而冰岛球迷可以为他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1.“苦命夫妻”的再度相遇
    
    近几年大赛中,克罗地亚和冰岛连续相遇,再度交手彼此能上演怎样的故事,这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朱晓雨谈到此事也引用了之前冰岛队主帅的幽默言论,他说:“在之前冰岛队的主帅哈德格里姆松有趣的谈到了两支球队的关系,他说‘我们经常说,我们两队就像是一对想离婚的夫妻,却总是重逢’。今夜,两支球队再度相遇,这对‘关系不和’的两支球队再次得争出胜负,这一次冰岛迎来了生死战。”
    
    朱晓雨他谈到了此战对于冰岛的重要意义,他说:“这一场比赛对于冰岛来说无疑是生死战,他们这场比赛只能争取胜利才有机会小组出线。所以,先不论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以何结果结束,在冰岛这里只有赢得胜利才能拥有可能性。”
    
    谈到克罗地亚,朱晓雨表示虽然提前出线,但他们也还有值得追求的纪录,他说:“克罗地亚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取得过小组赛三连胜的成绩,也没有以 小组头名出线过,今夜赢下冰岛,他们终于完成了此项成就。”
    
    2.冰岛:一部结局并不大团圆的电影
    
    
    
    在比赛中,冰岛队一改第二轮面对尼日利亚比赛的战术,他们踢得更为沉稳,但是制造了几次威胁,朱晓雨表示:“比赛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冰岛发动了几波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但是本场比赛以稳为主,不是上一轮以进攻为主,也不过多追求身体接触,这也许是受到了上一场输给尼日利亚的影响。虽然冰岛队的控制能力不如克罗地亚,但是他们制造了更多的威胁。”
    
    最终,冰岛队输掉了比赛,也遗憾的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朱晓雨动情的告别冰岛队,他说:“冰岛队,作为本届世界杯上身价最低的欧洲球队,曾给了无数人希望。但今夜,冰岛没能继续书写他们黑马的传奇,就像很多的小说或者电影,没有大团圆的结局一样,但是每一个富有戏剧性的情节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回味。
    
    “我相信在这一刻,从全世界纬度最高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到北极圈边缘的阿克雷里,一定会响彻着维京战吼。那座10万平方公里的岛屿,可以为他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3.克罗地亚:志在顶峰的人,决不会停止攀登的步伐。
    
    本场比赛,克罗地亚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而球队的战术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朱晓雨表示:“虽然克罗地亚的两个边路能力非常强,他们也常常通过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来进球,但是他们虽然是边路突击,但往往中路暗藏杀机,巴代利的进球就是如此。”
    
    同时,朱晓雨也谈到了克罗地亚如果踢3中卫的弊端:“3中卫的体系,虽然会有两个边翼卫回来协防,看似多了一个防守球员,但是如果边翼卫无法及时收回来的时候,后防线是有漏洞的。”
    
    朱晓雨表示,这支克罗地亚虽然大幅度的轮换,但是也证明了他们有着深厚的替补席,他说:“这支克罗地亚队,替补深厚、整体实力强,值得球迷更多的期待,但是想要超越前辈们的成绩还需要做到更多,他们的前辈们曾经拿到过世界杯第3的成绩。”
    
    最后,朱晓雨也祝贺了克罗地亚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且表示克罗地亚有着得到更多荣誉的实力,他说:“人们都说这支克罗地亚像1998的那支格子军团,但是江山代易,沧海桑田,那些球员们创造的那段历史是属于过去的。现在接力棒到了曼朱基齐、莫德里奇的手里,他们这批球员顶着黄金一代的光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可能追逐甚至超越前辈的成绩,就让我们用一句高尔基的话送给克罗地亚:‘志在顶峰的人,决不会因留恋半山腰的奇花异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27射0球后4射2球!开场到胜利只有90分钟
2 法国丹麦战平符合共同利益 德尚或在寻求心理暗示
3 又一支“亚洲队”遭淘汰 卡希尔传奇谢幕
4 世界杯外地户口扎堆 法国成球员头号输出大户
5 救火门神83分钟绝命封堵 梅西最坚实后盾
6 埃及1-2沙特小组垫底 萨拉赫建功老门将扑点
7 想套出末战首发阵容 克罗地亚主帅拒绝分享
8 3届世界杯5个孩子见证 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9 萨拉赫尽力了!埃及3连败创历史尴尬纪录
10 俄罗斯主帅熬没了头发 卡瓦尼终于打破窗户纸
11 对手6射正5进球 德赫亚本场终有有效扑救
12 乌拉圭3-0十人俄罗斯 苏神卡瓦尼破门
13 状态好到控制不住!林加德替补席秀脚法颠袜子
14 英超26球首次反超西甲 成世界杯进球最多联赛
15 首进世界杯完成中国没做到的突破 提前出局的他们没遗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