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变阵343缺乏逻辑 或为疑兵之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6月18日阿根廷队傍晚训练前,我们得到了阿根廷队将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变阵343的消息,老实说,我认为这次调整缺乏逻辑性,不排除这是桑保利打乱克罗地亚队赛前准备的疑兵。
    
    我不是谁可以去挑战阿根廷长期国内跟队记者们的消息,我只是表明我的意见。此前,体坛就已经在没有得到消息的情况下分析和评论过,通过首场对冰岛队的比赛,罗霍、迪马里亚和比格利亚是需要被调整的球员。目前来看,这三名球员的确是会被调整,分别被梅尔卡多、帕冯和阿库尼亚取代。但球队变阵343是出乎意料的,这是个巨大的改变。
    
    首先,所有的消息来源都来自墙内,没有一名记者看到了阿根廷队到底是怎么训练的,这个消息可能是在帮助墙外记者们的工作,但同样也有可能是在帮助阿根廷队的工作。而且这个放出消息的方式也很有意思,是由一名阿根廷记者在所有记者之中几乎是宣讲式地放出,这也是有悖常理的,这么独家的消息他为什么不放给自己供职的电台首发做独家呢?而且这次消息的放出不是像对冰岛队前一天由桑保利自己宣布的,而是由记者宣布的,桑保利即便是不使用这个阵型,也完全没有失信于人的罪责。
    
    从足球的角度来看,这个阵型和用人也让人摸不到头脑。的确,是换掉了罗霍、迪马里亚和比格利亚,这是大家完全能够接受,甚至乐于接受的,但让阿库尼亚打中场有些匪夷所思,特别是左路由塔格利亚费科、阿库尼亚和帕冯3名边路球员首发是不是太过了?在如此加强边路进攻的时候,必然中路会有缺陷,而克罗地亚队最强大的就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组成的中场。让梅尔卡多出任右后卫完全是符合逻辑的,因为克罗地亚队进攻最大的威胁就是国际米兰的左边锋佩里西奇,但这不一定必须要让球队去打343。
    
    训练结束后,梅尔卡多和小将帕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在阿根廷队变阵3后卫上,所有的问题都已经把3后卫当成是既定事实,然而梅尔卡多本人并没有配合大家的预设,他说道:“我也不知道你问的4后卫3后卫5后卫指的是什么。我们的确做出了很多尝试,我们是职业球员,已经习惯了教练随时改变打法。我自己是可以打右后卫也可以打右中卫。我在塞维利亚时就和桑保利熟识,我们有时候会练习一种阵型到最后一刻,但到比赛时发现不管用会立刻改换另一种打法。”
    
    这个343阵型最大的问题是太强调边路突击,而忽视了中路,桑保利上任以来历来讲究中场的传控,但只有马斯切拉诺和梅萨组成的中场能和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组成的中场对抗吗?球队对克罗地亚队最需要的仍是控球,不能给克罗地亚人太多拿球进攻的机会,这才是最保险稳妥的踢法,但这个阵型却与桑保利长期的哲学背道而驰。
    
    另一个问题是让塔格利亚费科和阿库尼亚两名左后卫同时首发,如果其中一人受伤,这意味着阿根廷队无人可换,又得让迪马里亚出场了。所以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阿库尼亚很可能不会出场,还是由巴内加和洛塞尔索之中的一人出场打中场,阵型也不会骤变为343,而是会维持4后卫,只不过由梅尔卡多取代罗霍,球队还是打433。我要强调的是这是我的意见或者叫评论,目前并不符合得到的消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一支穿云箭 桑巴库鸟世界杯来相见
2 巴萨与世界杯D组四队的趣事
3 巴萨与世界杯E组四队的趣事
4 凯恩:我第一责任是射手 英格兰队有6人能当队长
5 巴西前锋:1-7耻辱提醒我们不容犯错
6 桑保利赛后发布会被怼 再谈热身被取消甩锅阿根廷足协
7 冰岛门神揭秘缘何扑出梅西点球 真相是因研究录像
8 33万人冰岛达成国足270分钟所不能
9 他让梅西成为配角!冰岛门将竟是名导演
10 C罗让一切皆有可能 绝不会质疑德赫亚
11 赛场庆祝直接嘲讽 谁才是史上最佳?
12 连续四届均有进球比肩三位传奇
13 C罗成世界杯最年长戴帽球员 总裁越老越妖
14 罗德里戈加盟皇马 巴西天才再为老东家战一年
15 梅罗类型不同不好比 但想伟大就必须拿世界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