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人冰岛达成国足270分钟所不能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冰岛是世界杯史上人口最少的参赛国,世界杯首战就战平强大的阿根廷,拿到首个积分与首个进球,比中国男足2002年3场小组赛收获还多。当然,冰岛是欧洲杯8强,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小组第1,目标显然不只是1分。
    
    本届世界杯有两支首次参赛的国家,冰岛与巴拿马,冰岛也成为2010年的斯洛伐克后,8年首支迎来世界杯首秀的球队。冰岛全国人口仅33.4万,也“超越”130万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成世界杯史上参赛人口最少的国家,而其世界杯首战对手阿根廷,光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有大约300万人口。
    
    人口与实力无关,冰岛在2016年欧洲杯淘汰强敌英格兰,首次杀入欧洲杯8强,已震惊世界。本届世预赛,哈德格里姆松的球队力压克罗地亚,夺取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再次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世界杯首秀,面对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冰岛又一次秀出肌肉,逼平强敌。
    
    冰岛全场只有8次射门,世界杯目前只有沙特单场6射,比他们更少。这是整体实力差距使然,不过与净吞5球的亚洲球队不同,冰岛靠着团结一心与斗志昂扬,以及招牌式的缜密防守,成本届世界杯截止目前单场射门最少却拿到积分的球队。
    
    冰岛没有国际巨星,效力五大联赛可称一流的国脚也仅西古德森一人,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巨人杀手。欧洲杯淘汰英格兰前,他们小组赛首战也是队史首场欧洲杯,就曾1-1战平C罗领军的葡萄牙。冰岛欧洲杯上只在1/4决赛败给法国,近两届洲际大赛连续面对C罗梅西领衔的葡萄牙阿根廷以及英格兰,都保持不败。
    
    2002年中国男足首次出征世界杯,定下“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可惜米卢的球队最终也没能如愿。冰岛则在首场世界杯中,就成功拿到队史首个世界杯积分与首个进球,完成国足3场世界杯都没能完成的任务。斯洛伐克2010年首次征战世界杯,就闯入淘汰赛,冰岛今年能否复制同样的壮举?世预赛小组赛他们已力压克罗地亚一次,而尼日利亚实力与冰岛也只在伯仲之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他让梅西成为配角!冰岛门将竟是名导演
2 C罗让一切皆有可能 绝不会质疑德赫亚
3 赛场庆祝直接嘲讽 谁才是史上最佳?
4 连续四届均有进球比肩三位传奇
5 C罗成世界杯最年长戴帽球员 总裁越老越妖
6 罗德里戈加盟皇马 巴西天才再为老东家战一年
7 梅罗类型不同不好比 但想伟大就必须拿世界杯
8 解约金1.2亿! 马竞官宣续约乌拉圭国脚中卫5年
9 洛佩特吉正式亮相伯纳乌 欢迎回到你的家
10 格列兹曼宣布自己将留在马竞 转会闹剧终有结果
11 弗洛伦蒂诺回击西班牙足协主席:他完全不尊重皇马
12 宣布决定纪录片引争议 皮克发声支持格列兹曼
13 噩梦?C罗13场世界杯入3球
14 解密西班牙解雇洛佩特吉台前幕后
15 热身赛成绩无关紧要 法国青年军潜力无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