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与世界杯E组四队的趣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瑞士人汉斯-甘伯创办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巴萨与世界杯E组四队的趣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幕,我们整理出一些巴萨与E组四支球队有关的小知识,供大家欣赏。E组四队是巴西、瑞士、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
    
    巴西话题
    
    自巴萨建队以来,共有33名巴西球员为巴萨效力,其中阿尔维斯是效力时间和出场次数最多的人。另外,阿尔维斯在巴西国家队出场榜上以107场排在第三位,他前面是卡福和罗伯特-卡洛斯。
    
    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两名现役巴萨的巴西国脚表现出色,保利尼奥打入6球、库蒂尼奥打入4球。本届预选赛进球最多的巴西国脚是曼城的热苏斯,打进了7球。前巴萨球员内马尔的进球数与保利尼奥一样多,也是6球。
    
    90年代巴萨曾拥有过伟大的巴西射手罗马里奥。在1994年世界杯上,罗马里奥打进5个球,帮助巴西队夺得历史上第四次世界杯冠军,他个人当选金球奖。那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是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和俄罗斯的萨连科,两人都是打进6球。斯托伊奇科夫也是巴萨球员。
    
    瑞士话题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创始人汉斯-甘伯是一名瑞士人,他还创建了苏黎世FC俱乐部。
    
    目前没有瑞士球员在巴萨各级别梯队效力。巴萨一线队现役球员拉基蒂奇曾经出生于在瑞士,他在瑞士长大。拉基蒂奇的父母是克罗地亚人,因战乱移居到瑞士。拉基蒂奇选择代表克罗地亚踢比赛。
    
    今年4月,巴萨青年队夺得了欧洲青年联赛冠军,决赛中巴萨3-0战胜了切尔西,马奎斯(2球)和鲁伊兹为巴萨进球。比赛在瑞士尼翁举行。
    
    哥斯达黎加话题
    
    哥斯达黎加的主力门将是皇马球员纳瓦斯,他曾经6次出战过对阵巴萨的国家德比,被巴萨球员们打进了14球。
    
    2014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以D组第一名晋级16强,他们在1/8决赛淘汰了希腊队。1/4决赛哥斯达黎加和荷兰在120分钟内战成0-0,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3-4失利。首发把守荷兰队球门的是后来加盟巴萨的门将西莱森。但是西莱森没有出战那场点球大战,因为主教练范加尔在第120分钟用克鲁尔换下了西莱森。
    
    最早为巴萨效力的哥斯达黎加球员名叫阿莱汉德罗-莫雷拉-索托,他于1933年至1935年为巴萨踢了两年球。后来他担任过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主教练。
    
    塞尔维亚
    
    前巴萨球员博扬-科尔基奇出生在加泰罗尼亚,他的父亲是塞尔维亚人,博扬拥有双重国籍。博扬曾经希望代表塞尔维亚队效力,但因为他在2008年曾经代表西班牙队踢过一场比赛,所以国际足联拒绝了他的申请。
    
    2006年世界杯,梅西攻入了他的世界杯处子球,对手正是塞尔维亚,阿根廷队6-0获得那场比赛的胜利。
    
    1997/98赛季,塞尔维亚球员德拉甘-西里奇代表巴萨出战了35场比赛,后来他加盟了雅典AEK和巴拉多利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与世界杯D组四队的趣事
2 凯恩:我第一责任是射手 英格兰队有6人能当队长
3 巴西前锋:1-7耻辱提醒我们不容犯错
4 桑保利赛后发布会被怼 再谈热身被取消甩锅阿根廷足协
5 冰岛门神揭秘缘何扑出梅西点球 真相是因研究录像
6 33万人冰岛达成国足270分钟所不能
7 他让梅西成为配角!冰岛门将竟是名导演
8 C罗让一切皆有可能 绝不会质疑德赫亚
9 赛场庆祝直接嘲讽 谁才是史上最佳?
10 连续四届均有进球比肩三位传奇
11 C罗成世界杯最年长戴帽球员 总裁越老越妖
12 罗德里戈加盟皇马 巴西天才再为老东家战一年
13 梅罗类型不同不好比 但想伟大就必须拿世界杯
14 解约金1.2亿! 马竞官宣续约乌拉圭国脚中卫5年
15 洛佩特吉正式亮相伯纳乌 欢迎回到你的家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