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有险 解放曼城大脑是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期,《卫报》推出世界杯指南,特约比利时专家对欧洲红魔进行了深入分析。头重脚轻,依然是比利时面临的严峻问题,预选赛之王也往往看不到背后的弱点。而要在进攻方全面发挥,激活德布劳内尤为关键,目标打入四强,对于比利时就算成功。
    
    头重脚轻 战术失误?
    
    马丁内斯并不担心球队的进攻问题,防守则是令其头痛的一环。去年11月份一场热身赛,比利时3-3战平墨西哥,马丁内斯开始对设定的战术进行自我批评,“墨西哥的战术要强于我们,我们的边后卫被逼的节节败退,中场球员散兵游勇,他们经常形成7打5局面,让我们很被动”。诚如马丁内斯所言,比利时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如人意。
    
    马丁内斯擅长三中卫架构。然而这帮大牌,除却维尔通亨都有伤病魔咒,阿尔德韦雷尔德也曾和肌肉受伤斗争,孔帕尼和维尔马伦更不用说,世界杯能否出场还扑朔迷离,临时待命的西曼可堪大用?欧洲红魔看起来纸面实力雄厚,但城墙坚固程度,面临极大的考验。
    
    在3-4-3的体系下,边翼助攻向前,往往来不及回撤甚至没有回防的概念,也让欧洲红魔的后防苦不堪言,代表人物如卡拉斯科。另外,比利时在预选赛高歌奏凯,9场比赛的胜利,43个进球,高光的背后往往把弊端掩盖,比利时同样需要警惕。
    
    进攻 全面激活丁丁
    
    去季,德布劳内在曼城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人选,长传精准、短传致命,要想复制到国家队,并不容易。马丁内斯需要充分解放德布劳内,忍痛割爱,不惜遭受批评放弃纳因格兰;同时,来自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是马丁内斯安排在德布劳内身边的首要人选,穆萨-登贝莱才是其次。
    
    “我们需要为了德布劳内来一场变革,他持球时,前场必须要有5名球员成为他下一步的目标,效果已经在预选赛中已经得到了验证。”马丁内斯认为,德布劳内可以让阿扎尔和卢卡库变成纯粹的射手角色。两人在预选赛中分别打进6球和11球,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欧洲红魔的锋线搭档,巴舒亚伊只能屈居替补,另外,默尔滕斯要转换角色,在那不勒斯打内锋,在国家队要出任边锋。
    
    最期待的人选,是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托马斯-默尼耶,在巴黎的体系下默尼耶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游走,但在国家队,作为边翼人选,默尼耶表现强势,让人感到振奋。穆萨-登贝莱的运气就差了一些,也就仅仅强于纳因格兰,入选后依然不被马丁内斯重用。
    
    四强,是比利时最为现实的目标,4年前,他们在巴西折戟于八强战,败在阿根廷脚下,迈过这一道坎,比利时黄金一代就可以给球迷交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揭秘费基尔转会利物浦失败:体检未过存疑
2 我的巴萨生涯已经结束 不会再回巴萨执教
3 姆巴佩拯救法国!19岁少年成高卢雄鸡夺冠新希望
4 高卢雄鸡险被美国二队掀翻 留给法国时间不多了
5 怒批球队失去平衡 首战对澳大利亚必换首发
6 10战造9球!利物浦遗珠成西班牙版娃娃脸杀手
7 萨拉赫直言欧冠伤退让人绝望 称赞齐祖只字不提拉莫斯
8 英超烧钱季已经开启 世界杯后还有转会好戏
9 里昂官方宣布费基尔将留队 转会红军失败
10 图雷再批瓜帅伪君子:他不是大师
11 利物浦名宿被册封爵位 看台或为他改名
12 曝曼联更倾向买贝尔 穆鸟担心C罗影响卢卡库
13 纳瓦斯恐被清洗!皇马购门神德赫亚阿利森二选一
14 日本0-2瑞士遭遇连败 R罗点球建功
15 利物浦宣布两大将今夏离队 德国中场将和尤文签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