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杀阵!加图索刚勇血性 米兰咬着匕首去战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目前米兰的形势是,争四梦想有些虚无缥缈,球队真的能做到“为1%的希望付出200%的努力”吗?至少加图索用极具血性的334杀阵证明,他是那个豁的出去,敢于冒险的血性教练。
    
    本轮米兰的比赛最后开打,之前3个争四对手的比赛,罗马和国米都爆冷输球,拉齐奥取胜,这意味着,AC米兰如能本轮拿下3分,则将追到距离第四名还差7分的地步。显然在这种形势下,拿1分并无太大意义。偏偏米兰此战久攻不下,被萨索洛偷袭得手。比分落后时刻,加图索做出惊人之举,让米兰从433,变阵为334!
    
    第57分钟,0-1落后时刻,加图索果断换人,用前锋安德烈-席尔瓦换下边后卫阿巴特。球队阵型433也变成了334,席尔瓦与库特罗内搭档双中锋,辅之以恰尔汗奥卢和苏索两位边锋。加图索赛后的解释是:“德比战后,球队的身体状况不好?找借口总是很容易,球队确实有点疲惫,但事实不变,我们在进攻三区非常迟缓。在下半场我们尝试了打334阵型,因为我们梦想着重回欧冠,我们必须赌到最后。也许(变阵后)组织性不强,这是我不喜欢的,但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去努力尝试。我们如此变阵是希望让苏索拓展进攻宽度,但是此后我们非常混乱,踢法过于简单,这是我的错,因为我们并没有在训练中练习过很多次,我们只能去赌……”
    
    不可否认,变阵后的米兰,一度显得有些乱,只能用机械的冲击去死拼。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米兰传中次数多达44次,但只有9次传中找到了自己人,剩余35次都被对手轻松解围。使用这样一种机械、呆板、低效的手段来反扑,米兰完全是凭借一股血性之勇在比赛。但是无论如何,加图索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他绝不满足于保个欧联杯席位,但有一线机会,米兰一定豁的出去,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最终正是这种豪赌,让米兰在第86分钟用简单粗暴的冲吊,找到了追平的进球。
    
    当然,会有批评家指责,说加图索的魄力、血性固然有余,但技战术含量不高。可不要忘记,在加图索入主米兰之前,红黑军战绩惨淡,连贝内文托都敢平,连维罗纳都敢输而且是输0-3,那时的米兰兵败如山倒,蒙特拉设计的复杂套路都是纸上谈兵,那时的米兰既没有技术含量,连这点血性都没有。
    
    意媒的观点是:这支米兰是由1999年的唐纳鲁马、1995年的罗马尼奥利和安德烈-席尔瓦、1996年的凯西卡拉布里亚,1998年的库特罗内和洛卡特里等众多年轻人组成的。这些新星没有足够的意甲江湖阅历,指望他们去和那不勒斯“死亡三小”、尤文群星一样,去踢节奏,变套路,玩高深的战术陷阱,这并不容易——因为这些球员的阅读比赛能力只能慢慢去培养,现在给他们布置过于复杂的任务,他们未必就有足够的执行力去贯彻。有鉴于此,加图索这支讲究血性,讲究斗志,简单粗暴的套路,是利大于弊的。
    
    血气方刚的青年近卫军,需要一个血性十足的刚勇教练去支持。也许日后,当这批球员的球商、阅读比赛能力、战术执行力大幅进步之后,米兰想要蜕变,那时会需要更具技术含量的战术大师。但现在,谈那些有些好高骛远,现在的米兰,就需要加图索的魄力和血性。用加图索自己的话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都牙齿咬着匕首去战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出前四 米兰恶战前连折两中卫
2 盯上斯特罗曼 斯帅钦点旧将加盟
3 21中框意甲第1 全欧仅巴萨更衰
4 单场传中50次 换中卫来打前锋
5 大罗:当离开巴萨因不信任高层
6 尤文4-2贝内文托 迪巴拉戴帽魔翼世界波
7 迪巴拉戴帽+轰意甲50球 创进球纪录
8 尤文两获点球 主裁判惨遭VAR打脸
9 C罗独一无二 去伯纳乌逆转皇马并非不可能
10 巴神或自由身加盟罗马 接过红狼传奇战袍?
11 看加图索如何延续瓜帅成功之路
12 阿莱格里:尤文无需重建 欧冠还没死!
13 尤文VS贝内文托前瞻:曼朱基奇破荒?
14 欧足联调查巴黎米兰国米财务
15 米兰官方:加图索续约至2021 年薪涨至2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