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传中50次 换中卫来打前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争四的关键时刻,国米用客场输给都灵,错失进占三甲良机。谁是这场输球的问题人物?赛后意媒、球迷集火两大光头:斯帕莱蒂,博尔哈-巴莱罗。正是此二人,让国米重新变回了之前2个月不胜的那支呆板、机械的球队,单场50次传中!
    
    众所周知,从2017年12月中旬,到2018年2月上旬,国米一度打出过双线10场比赛不胜的尴尬,问题的关键,就是通过中场速度太慢,被迫总在阵地战,于是除了传中,就是传中。进入3月中旬后,“不作为”了三个多月的斯帕莱蒂,终于勇敢的做出改变,弃用了博尔哈-巴莱罗和贝西诺,启用了布罗佐维奇+加利亚尔迪尼+拉菲尼亚的三中前卫配置。国米终于开始中场提速,不再只依靠硬桥硬马的传中来进攻,蓝黑军一度打出过5球完胜桑普,3球完胜维罗纳的进攻风暴。
    
    但斯帕莱蒂的固执是出了名的,本轮光头大帅再次做出“倒退”的调整,再度派上了光头博尔哈-巴莱罗,将近期状态出色的拉菲尼亚放在替补席上。巴莱罗的出场,导致国米通过中场的速度减慢,又回归了打不出快攻,只能打阵地战的悲剧。再加上本战国米球运欠佳(上半场一度打出一些得分机会,但未能把握,而且两次射中门框),进不了球就不奇怪了。
    
    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斯帕莱蒂被迫纠错,换上拉菲尼亚,卡拉莫等人,但为时已晚——彼时的都灵已经一球领先,撤前锋堆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堆起人肉长城,此时国米久攻不下已经心浮气躁,只给拉菲尼亚一点点时间,又能如何?赛后,《全市场》给了巴莱罗5分,给了斯帕莱蒂5.5分,两人都不及格。赛后在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全球国米球迷都在痛斥两位光头,一个固执不懂变通,另一个节奏太慢。
    
    OPTA统计显示:国米本战的传中次数达到了整整50次(包括角球、定位球和运动战传中),其中传中最多的坎塞洛有30次(当然坎塞洛光主罚角球就传了16脚)。但50次传中,43次都被都灵门将后卫解围,有效的传中只有可怜的7次而已。
    
    如此机械呆板的进攻,这种为了传中而传中的打法,如何能破密集防守?斯帕莱蒂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完全就是在赌气了。他没有通过换人来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而是换上了中后卫拉诺基亚——让1.96米的“手机”去在最后时刻打中锋,向全队传递一个信号,死命传中吧,死命砸高球吧!这样的临场调整,确实让人哭笑不得。事实证明效果是奇差的,拉诺基亚出场打了近10分钟比赛,只有1次触球。
    
    赛后,众多球评家指出:斯帕莱蒂最大的失误是,之前耗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耐心等待,也未能依靠巴莱罗解决进攻问题,只能将其否定从首发里拿下,这让国米走出危机。可偏偏如今到了争四的生死时刻,斯帅又要去犯这个3个多月来无数次让国米头破血流的错误。在最不该失去理智的时候,斯帕莱蒂非要去一根筋。
    
    斯帅赛后拒绝认错:“不让拉菲尼亚出场,是因为一周三赛,米兰德比的时候他看起来就已经有些体能不支。人们当然可以对我的选择说三道四,但在我看来,巴莱罗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重要的是他已经恢复了体能。”这就是斯帅,他的固执,很多时候已经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大罗:当离开巴萨因不信任高层
2 尤文4-2贝内文托 迪巴拉戴帽魔翼世界波
3 迪巴拉戴帽+轰意甲50球 创进球纪录
4 尤文两获点球 主裁判惨遭VAR打脸
5 C罗独一无二 去伯纳乌逆转皇马并非不可能
6 巴神或自由身加盟罗马 接过红狼传奇战袍?
7 看加图索如何延续瓜帅成功之路
8 阿莱格里:尤文无需重建 欧冠还没死!
9 尤文VS贝内文托前瞻:曼朱基奇破荒?
10 欧足联调查巴黎米兰国米财务
11 米兰官方:加图索续约至2021 年薪涨至200万欧
12 米兰官方宣布小孔蒂手术成功 将缺阵5到6个月
13 加图索:A席祖父去世才雪藏他 打德比需务实
14 国米总监:不急于求成 随时可能续约伊卡尔迪
15 球迷仍推崇:有他我们能去俄罗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