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首败!曼城30场不败终结 无缘阿森纳神迹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5日,曼城做客安菲尔德球场,3-4惜败于利物浦脚下,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英超败仗,跨赛季30场联赛不败的金身被终结。而这场失利也意味着蓝月军团无缘复制阿森纳2003-2004赛季创造的38轮不败夺冠的神迹。
    
    
    
    
    曼城英超不败金身告破
    
    
    本赛季曼城强势开局,一度豪取英超18连胜,前22轮20胜2平保持不败,领先第二名曼联15分,以一骑绝尘之势领跑积分榜。再加上赛季最后8轮,瓜迪奥拉的球队跨赛季录得30轮不败,上一次英超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5日做客1-2负于切尔西。
    
    30场不败足以令曼城名垂青史,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高居第6。头名便是阿森纳那著名的49场不败,其次是1977-1978赛季诺丁汉森林的42场不败,再次是2004-2005赛季切尔西的40场不败,然后是1968-1969赛季利兹联的34场不败,第5名乃1987-1988赛季利物浦创造的31场不败。
    
    有意思的是,曼城欲将不败金身扩大到31场,遇到的正好是利物浦。实事求是的讲,蓝月亮最近状态已经有所下滑,去年最后一战就险些被水晶宫打破金身,所幸埃德森关键时刻扑出点球,力保一场平局;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面对英冠球队布里斯托尔城,瓜迪奥拉的球队也是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制胜球来自伤停补时。
    
    做客安菲尔德,曼城自2003年以来16战未尝一胜,这次结果如何?城门开场9分钟即告失手。虽然萨内一度扳平比分,但下半场利物浦利用高位逼抢掀起疾风骤雨般的凌厉攻势,蓝月防线在9分钟的时间里连续3度被击溃。尽管如此,英超领头羊没有放弃,最后阶段又连追2球,可惜
    
    最终,曼城客场3-4不敌利物浦,迎来本赛季的英超首败,各项赛事的第2场失利,跨赛季30轮不败的金身就此告破。2003-2004赛季,阿森纳38轮不败成就英超第一经典,而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此前只有1888-1889赛季的普雷斯顿做到过。人们本来以为瓜氏曼城会成为英超第二、历史第三支,但经此一败,蓝月亮注定无法复制这一神迹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VS斯托克前瞻:拿3分追曼城 大将复出
2 桑切斯去留48小时内决定 输保级队我也很无奈
3 阿森纳1-2负伯恩茅斯 贝莱林破门难救主
4 阿森纳新年至今未赢 23年头一遭
5 曼联强砸桑切斯要付出1代价
6 穆帅孔蒂争5000万铁卫 桑切斯替身已就位
7 切尔西0-0十人莱斯特城 卡希尔伤退
8 莫拉塔全场0射门 多打一人也赢不了
9 巴克利难登场蓝军唯靠锋线补强?
10 热刺4-0轻取埃弗顿 孙兴慜传射凯恩2球
11 这马赛回旋无解 一传一射引领热刺取胜
12 凯恩双响创纪录 98球成热刺英超射手王
13 伊布冬窗转投土超?土耳其两大豪门开启
14 水晶宫1-0力克伯恩利 萨科爆射一剑封喉
15 利物浦VS曼城前瞻:焦点战 阿圭罗PK萨拉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