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助攻英超第3直追铁人 蓝军绝技=曼联+曼城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09: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3日讯 虽然本赛季法布雷加斯已经不再是切尔西绝对主力,但是小法却仍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轮对阵赫尔城的比赛里,法布雷加斯替补出战上演助攻,这也使得他成为英超史上助攻榜的第三人。
    
    第71分钟,小法顶替阿扎尔出场,这是他本赛季第8次替补上阵。20多分钟比赛里,小法传出了两次黄金机会。其中第84分钟他清楚的直传帮助科斯塔形成单刀,但后者未能射入。不过第81分钟,小法还是收获了助攻:他主罚的左路任意球,非常精准的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卡希尔,后者近距离头槌破门。
    
    说来很巧,本轮曼联的比赛里,鲁尼在几乎相同的位置上主罚任意球破门,使自己成为曼联队史头号得分手。小法在这个位置主罚的任意球实现助攻,也成就了一系列纪录:这是法布雷加斯第101个英超助攻,他也得以追平鲁尼,成为英超历史助攻榜单第三人,仅少于102个的兰帕德和162个的吉格斯。本赛季小法仅仅在英超首发5次(还有8次替补上阵),513分钟实现6个助攻成为切尔西联赛助攻王。自加盟切尔西后,小法已经有31个联赛助攻,在这段时间,英超没有第二个人比他助攻更多。
    
    而小法在英超只打了296场比赛,就有101个助攻。鲁尼是451场,兰帕德是609场,吉格斯是632场,显然效率方面小法更高一筹。考虑到小法不满30岁,只要他延续这样的状态,助攻数字超越兰帕德,甚至追赶吉格斯,都绝非空谈。
    
    仔细分析小法本赛季的6个英超助攻,他的两大招牌威力绝伦。其一是通过精准而且具有欺骗性的直传或斜传打身后,给队友送出单刀或准单刀机会,他这样的助攻有4次。其二是通过角球或定位球实现,他这样的助攻有2个。众所周知,孔蒂的切尔西正是以稳固防守、高效反击为招牌,小法虽然因为防守问题而无法出任主力,但他的直传和定位球功底,是大有用武之地的。比分领先后换上小法来策动反击,是孔蒂屡试不爽的套路。
    
    本赛季,定位球破门能力强,成为蓝军的一大招牌。赛季至今,切尔西通过角球、任意球战术配合取得破门,已经攻入9球,豪强之中和利物浦相同,是曼联(5)、曼城(4)两队之和。这其中固然有蓝军拥有空战达人、抢点高手的因素,有孔蒂调教有方的因素,也有小法的功劳,毕竟脚法优美的主罚者同样至关重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神剧本!7分钟补时2点球 枪手过山车升至次席
2 教授失控!怒吼主裁+推搡第四官员 赛后忙道歉
3 穆帅坦言不反对鲁尼加盟中超 伊布要走也支持
4 切尔西丢场面仍稳拿3分 未来2轮决定争冠走向
5 枪手3000万镑买屠夫?5年竟染9红 或停赛4场
6 英超-阿森纳2-1绝杀升至第2 桑神98分钟制胜
7 英超-曼城2-2平热刺 德布劳内破荒孙兴慜救主
8 英超-曼联1-1险平斯托克 鲁尼惊险扳平破纪录
9 曼联17场不败是海市蜃楼 穆帅埋雷争四拉警报
10 曼联2点球被夺?穆帅又输给裁判 英超倒数第1
11 英超-利物浦2-3爆冷负垫底队 菲尔米诺进2球
12 争议!曼城明显点球遭误判 瓜帅真怒了拒谈裁判
13 神了!鲁尼两封神 摘曼联英超双料王冠超两传奇
14 英超综述-西汉姆3-1胜锋霸2球 西布朗擒黑猫
15 英超两豪门1亿欧争卡拉斯科 经纪人已会晤高层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