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鲁尼两封神 摘曼联英超双料王冠超两传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09: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2日讯 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曼联遗憾的未能带走胜利。但如果注定只能拿到1分的话,这无疑是最好的方式:鲁尼替补登场,第94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打入曼联生涯第250球,超越博比-查尔顿爵士,成为红魔队史射手王!这项尘封44年之久的纪录,终于被打破了。
    
    年初足总杯对阵雷丁一战,鲁尼首发出场,打入第249球,追平博比-查尔顿爵士保持的队史进球纪录,曼联世界的所有人都在猜测,改写历史的“那一球”将会在何时诞生。上轮双红会赛前,加里-内维尔曾经做出美好畅想:“鲁尼替补登场,攻破利物浦球门,打破纪录,该有多嗨?”不过这一幕终究还是没有发生,这并不奇怪,因为曼联队长本赛季只有1个联赛进球,还是在去年8月的第1轮。
    
    本轮客场挑战斯托克城,鲁尼依旧担任替补。曼联的头号射手是伊布,再之后有马塔、博格巴、拉什福德、以及此战没进名单的马夏尔等,然而这一帮进攻天才面对“铁桶阵”却一筹莫展。于是第67分钟,穆里尼奥用鲁尼换下马塔。不过即便是最死忠的魔蜜,也不指望状态直线下滑的小胖能够像以往那样用进球来拯救球队了——直到伤停补时第4分钟。
    
    第94分钟,曼联获得任意球机会,不是伊布,也不是博格巴,鲁队长坚定的站在球前。角度不太正,更适合传中——曼联队友、斯托克城球员、尤其是对方门将李-格兰特都是这么想的。然而这一刻,鲁尼宛如贝克汉姆附体,他起右脚直接射门,皮球如圆月弯刀一般越过格兰特的头顶,窜入球门右上死角,1-1!
    
    第250球,终于诞生了!镜头立刻找到看台上的博比-查尔顿爵士,今年10月就将年满80周岁的老爵爷也激动不已。从1973年到2017年,整整44年,半辈子光阴,他老人家终于亲眼目睹了新纪录的诞生。当代的曼联球迷也何其有幸,可能大多数人都没看过查爵当年的风采,但如今他们亲眼见证了鲁尼创造历史的动人时刻,日后含饴弄孙之时,这就是“吹嘘”的本钱啊:爷爷可是看过这创纪录的进球呢。
    
    从2004年到2017年,鲁尼用了13年的时光,从第1球到第250球,一球一球的累积,终于登上了王者之巅,此外这也是他第88个联赛客场进球,超越阿兰-希勒成为英超历史第一人。而这250球背后他为曼联所做的付出,更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部分魔蜜还因为“续约门”不肯原谅他,但毫无疑问的是,尽管他未必如查爵爷那样伟大,鲁尼已经成为曼联历史上的一座丰碑。
    
    从查尔顿到鲁尼,完成进球纪录的超越用了44年时间,那么下一个“超越者”会何时到来?要知道即便是每个赛季都能斩获25球,要完成这一神迹还需要10年的漫长时间呢。所以除非“下一个梅西或C罗”能够披上曼联战袍,否则251球新纪录的诞生,恐怕要等上几十年,甚至半个世纪。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综述-西汉姆3-1胜锋霸2球 西布朗擒黑猫
2 英超两豪门1亿欧争卡拉斯科 经纪人已会晤高层
3 曼联+格列兹曼=天作之合 他必成红魔传奇7号
4 英超-埃弗顿1-0绝杀喜获3连胜 水晶宫遭4连败
5 切尔西vs赫尔城前瞻:千分里程碑 科斯塔回归
6 .军落败菲尔米诺耀眼!巴西妖刀状态终于复苏
7 西布朗双队长联袂献世界波 山楂球场近5战4胜
8 曼联五大目标曝光:马竞多特头牌成红魔猎物
9 阿森纳VS伯恩利前瞻:争胜冲三甲 吉鲁再发威
10 阿森纳若想争冠应放弃吉鲁 桑神才是中锋一哥
11 南安普敦VS莱斯特前瞻:争三分 圣徒伤兵满营
12 鲁尼纪念赛大获成功 小胖捐120万镑用于慈善
13 斯托克城官方宣布英妖锋加盟 1500万镑签5年
14 瓜帅看中之人或双杀曼城 他进球热刺保持不败
15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