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亚王+8度PKC罗落败 2016梅西=足坛最强陪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0: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与金球奖一样,梅西也无缘染指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两项年度大奖竞争连续败给C罗。不仅如此,2016年梅西在8项重要个人奖项争夺中,均不敌C罗,成为失意的陪跑者。
    
    评选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之前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只获316分,不足C罗745分的一半,即便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机制与评委不同,也很难缩小双方如此巨大评分差距来倒转乾坤,捧出另一个年度最佳。FIFA先生评选中,相比格列兹曼,梅西人气优势巨大,但C罗这方面丝毫不差。去年梅西手握西甲、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可C罗手上4项荣誉是欧冠、欧洲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无论怎么比都是C罗筹码更重。
    
    梅西是2016年主流联赛进球最多的杀手,率领巴萨统治西班牙国内赛场,但洲际赛场表现不及C罗,欧冠连四强都没进,美洲杯虽杀入决赛却点球大战饮恨无缘捧杯,相比之下,C罗则囊括去年俱乐部与国家队层面两项最重大赛事锦标。尽管加泰罗尼亚舆论界批评,而今评奖都看重团队荣誉而轻个人表现,但既然游戏规则如此,梅西也只能俯首。
    
    亚军,近几年成为萦绕梅西不散的梦魇,世界杯与两届美洲杯,连续三年决赛折戟,惨变洲际大赛三亚王。2016年由于C罗空前强势,连个人荣誉上梅西也成了N亚王,8项重要评奖中均成为C罗的手下败将。
    
    除2016年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外,重要性排第三的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大奖(新欧洲足球先生),以及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迪斯蒂法诺奖)、环球颁奖礼年度最佳球员、IFFHS年度最佳射手、ESPY最佳国际运动员、《世界足球》杂志年度最佳球员等头衔争夺战中,梅西同样不敌C罗。这还没算上Goal50年度最佳球员、Facebook西甲赛季最佳等次一级媒体奖项。
    
    梅西去年所获年度重要荣誉,目前只有西甲最佳前锋与IFFHS世界最佳组织核心两项,比起C罗斩获的个人奖项,分量不可同日而语。2015年美洲杯梅西曾获金球奖,但因故拒绝领奖,今年则在百年美洲杯金球奖争夺中,不敌冠军智利队核心桑切斯。
    
    2015年横扫足坛各大奖项的梅西,2016年成为失意者。本赛季西甲巴萨已落后皇马5分,若领头羊拿下补赛,双方分差将是8分,C罗已占先手,而梅西显然已不可能再像2012年那样年度包揽91球,新年若要卷土重来收复失地,头号战场将是欧冠,因为2017年并非大赛年,欧冠大耳杯将是最重要的团队荣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为缺席FIFA颁奖致歉 官方表态备战国王杯
2 统治延续!西甲霸最佳阵容9席 连续8年揽最佳
3 前巴萨前锋加盟中超在即? 母队确认冬窗离队
4 人人都是前锋!皇马全队21人破门 这队没法防
5 马卡报:C罗加冕FIFA最佳 齐祖无缘最佳教练
6 西甲综述-塞维利亚4-0排名超巴萨 塞尔塔告捷
7 又来!拦网动作挡梅西射门 西媒:巴萨被黑两点
8 皮克赛后怒指西甲掌门 愤怒开炮:你看见了吗?
9 巴萨齐喷裁判 大将:我全说中了 处罚?随意!
10 梅西怒了!两遭犯规被无视 国骂招呼国家队队友
11 菲戈盛赞C罗独一无二 齐祖:他该获更多金球奖
12 隔空传情?卡卡视频祝C罗拿金球 CR7几欲落泪
13 皇马进球越位+2战3球争议 巴萨大将喷对了?
14 博格巴直言四人可打破梅罗垄断 35岁伊布在列
15 冲动的代价!皮克或因炮轰裁判不当言论被禁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