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一战击碎两大魔咒 送门兴九年来最大尴尬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09: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甲第8轮拜仁主场2-0门兴,虽为德甲经典对决,但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倒是拜仁用一战击碎了两大魔咒。
    
    当比达尔和科斯塔用两个边路的传球制造进球时,整个安联球场都躁动起来。因为拜仁实在太长时间没有赢过门兴了,跨越赛季之多仅次于拜仁对战多特蒙德不胜的时长。最终拜仁2-0取胜,这是自2013-14赛季以来,拜仁首次在联赛中战胜门兴。
    
    这两年多里,此前拜仁4战门兴的战绩是2负2平,尤其面对上赛季中途接替法夫尔的舒伯特,拜仁经过一个赛季才首胜这位助教转正的教头。近年拜仁对战门兴的战绩着实惨淡,最近7年里,拜仁13战门兴只赢了4场,战绩是4胜5平4负,最近6年里门兴战拜仁成绩优于多特。
    
    当然这有赖于拜仁强大的主场,最近22个德甲主场,拜仁赢了19场。也有赖于近期门兴突然急转直下的漫长球荒,第6轮门兴在客场0-4负于沙尔克04后,已连续3场未能取得哪怕一粒进球,这还是2007年4月以来的头一遭,9年多以前门兴还是支保级球队。
    
    拜仁主客场连平科隆和法兰克福后,一度有媒体质疑安切洛蒂的带队能力,这次拜仁一战击碎2年不胜门兴和2轮不胜魔咒,《图片报》感言:“那支熟悉的拜仁又回来了,他们重回正轨,连续被科隆和法兰克福逼平后,安切洛蒂背负了很大压力,这一战后安帅如释重负。”
    
    拜仁此役也赢在心态,安帅并没有将门兴当成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来打,这或许和马驹排在积分榜十名开外有关。据悉,安切洛蒂要求所有球员在重要比赛前必须在酒店集中并留宿,但对战门兴前安帅并没有这么做。《慕尼黑日报》质疑:“难道门兴不算强大对手?”
    
    不过安切洛蒂最终还是带队走向胜利,意大利人的轮换也没有那么刻板,用人灵活的安帅表示:“我会想方设法给所有人出场时间,让他们从中都能感受到快乐。”周中参加了欧冠的博阿滕、基米希和穆勒三位德国国脚坐在替补席上,刚从伤病中走出的比达尔、科斯塔派上用场。
    
    《南德意志报》的点评很有总结性:“拜仁在进入到最重要的阶段之前,将状态重新调了回来。下周他们会在德国杯和德甲双线出战奥格斯堡,所以打门兴时显得小心翼翼,不过无人能阻挡他们胜利的脚步。”所谓一胜解千愁,说得可能就是这个意思。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结束2连平拜仁2-0门兴 比豆科斯塔建功
2 德甲综述-霍村擒药厂取4连胜 狼堡科隆皆落败
3 勒沃库森标王首战旧主 太冤?6分钟染红下场
4 拜仁1数据触碰12年前神迹 安帅磨出无解战法
5 欧洲中场进球榜 拜仁新星枪手真核仅次于一人
6 马特乌斯列四点驳斥拜仁:放走克罗斯不明智
7 罗本续约拜仁前景乐观 续约不成将重返荷兰
8 皇马总监:大门随时为小豌豆敞开 欢迎他回归
9 科隆主帅:现在谈挑战拜仁还太早 要脚踏实地
10 欧冠-拜仁4-1埃因霍温迎近4场首胜 罗本传射
11 机敏穆勒重拾成名利器 364战155球仅仰望2人
12 拜仁8战7球神童封王 风头盖过2创纪录巨星
13 安帅大棒政策备战欧冠 要有紧张感重视对手
14 3连平!门线拒勒沃库森首胜 11战不败捍卫主场
15 狼堡官方宣布功勋主帅下课 张稀哲曾被他坑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左脚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国米取首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