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主帅:现在谈挑战拜仁还太早 要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9: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赛季开始前,谁也不会想到,德甲战罢7轮后,紧咬拜仁的球队既不是多特蒙德,也不是门兴或者勒沃库森,而是同样在北威州,却并不引人注意的科隆。尽管科隆一直保持低调,但如今出色的表现已经引起人们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俱乐部也为过去这些年稳定高效的工作收到回报。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德甲首个赛季冠军得主正是科隆,1991-92赛季还曾获得过第四名,但随后球队便逐渐衰落,并遭遇了五次降级。奥地利教练施特格尔的到来改变了球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科隆在2014年夏天回到德甲并且稳步提升。
    
    施特格尔最近表示,冬歇期的时候或许不会买人,因为科隆现在的阵容让他满意。阵容的稳定,正是科隆这些年成功的秘诀。甚至在2013-14赛季球队征战德乙的主力阵容里,仍有五人依然是球队首发阵容的固定人选,这在其他很多球队是不可想象的,赫克托更是已经在国家队成为主力,门将霍恩也是德国奥运男足的一号。
    
    霍恩透露,施特格尔当初在球队升入德甲就制订了为期三年的计划,第一个赛季立足防守,第二个赛季要开始更加敢于进攻。如今即便是客场面对拜仁,科隆也敢于压上并且收获平局,而在主场比赛的时候,施特格尔的球队更是要全力占据主动。
    
    在施特格尔手下,很多球员都变得更加出色,有些时候是通过录像分析,有些时候是直接讲授,毕竟施特格尔球员时代也是奥地利国脚,征战过世界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施特格尔很清楚应该如何和自己的球员相处,激发他们的斗志。他不需要庞大的阵容,科隆一线队只有24人,却非常团结而且高效。
    
    施特格尔喜欢任何事情都在第一时间直接交流,而不是训练比赛结束后再单独去办公室。正是因为球队有了足够的潜力和良好的氛围,科隆才能够留住核心球员。比如赫克托曾在今夏接到了巴萨(官网 数据) 的邀请,却依然决定留在科隆。上轮击败因戈尔施塔特后,施特格尔向球队行脱帽礼,“所有人都期待球队获胜,都知道赢球后可以排名第二,大家还是战胜了压力,值得我的尊重!”
    
    有意思的是,自从施特格尔在今年春天迎来50岁生日之后,科隆联赛保持不败,而他当时表示生日愿望就是有一天赢得德甲冠军。不过施特格尔还是相信,99%的可能是未来四年这个梦想还无法实现,自己当前的目标还是先把科隆打造成为一支强队,“我们有自己的现实目标,而不是现在就谈论要成为拜仁挑战者。”
    
    施特格尔不会阻止球迷们的梦想,但是他也表示即便球队的排名没有现在这么理想,他和球队依然会享受足球快乐。现在考虑的应该是下一场比赛,科隆将会在周末迎战同样在本赛季给人们带来惊喜的柏林赫塔,施特格尔说的很明白:“无论胜利还是失败,都是足球的一部分。有一些东西意义更大,比如幸福的生活或健康,至于足球始终还只是体育运动罢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总监:大门随时为小豌豆敞开 欢迎他回归
2 欧冠-拜仁4-1埃因霍温迎近4场首胜 罗本传射
3 机敏穆勒重拾成名利器 364战155球仅仰望2人
4 拜仁8战7球神童封王 风头盖过2创纪录巨星
5 安帅大棒政策备战欧冠 要有紧张感重视对手
6 3连平!门线拒勒沃库森首胜 11战不败捍卫主场
7 狼堡官方宣布功勋主帅下课 张稀哲曾被他坑惨
8 极品前任!瓜帅欲挖角拜仁 双倍年薪诱阿拉巴
9 观点-赢一场就这么难?安氏拜仁究竟怎么了?
10 里斯本竞技VS多特首发:奥巴单箭头 格策核心
11 欧冠-热刺0-0勒沃库森 豌豆失良机孙兴慜平庸
12 狼堡官方宣布功勋主帅下课 张稀哲曾被他坑惨
13 暖男!勒沃库森前锋发善心 帮贫困家庭盖新房
14 拜仁3场不胜急坏安帅 亲身示范防守硬抗妖星
15 经纪人证哥伦比亚铁闸将投巴萨 PK拜仁AC米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巴萨4-0曼城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