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数据触碰12年前神迹 安帅磨出无解战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2010-2012年期间的多特蒙德之后,“小马驹”门兴一度是最克拜仁的德甲球队,然而安切洛蒂对路的战术方针、及个别球员的灵光闪现,让这一切瞬间化为泡影。
    
    门兴过去11次对垒拜仁一共只丢了3个球,然而这一场就丢了两个,而且拜仁踢得十分干净,整个上半时拜仁全队没有一次犯规——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4-05赛季,时隔12年再现这一神迹,说明拜仁对比赛的绝对掌控力,无需通过犯规来化解快攻险情。
    
    拜仁最近4个进球全是头球,连6个月没进过头球的比达尔,也在将近2米的韦斯特高面前玩儿起了“战斧式”头球,可见安帅布置的战术彻底撕碎了马驹精心布置的防守阵型。安帅此役更讲求高位保护,而不单单是高位拦抢。
    
    2015-16赛季门兴主场3-1击退拜仁,那一战门兴奇兵法比安-约翰逊打入一个单骑闯关的漂亮进球,利用的是阿拉巴和博阿滕之间的空当。此役,舒伯特仍旧派出这位爱将,但美国中场全场只1次在拜仁禁区内触球,突破和偷袭机会基本没有。
    
    虽然对垒的仅仅是本赛季德甲中游队,但拜仁着实打出了欧洲冠军的感觉。科斯塔和罗本两位边锋轮番助攻,当其身后的拉菲尼亚和阿拉巴高速插上后,二人又适当地回收保护,两人均出现在本方禁区两侧协助后腰和中卫防守,这在之前对垒门兴的比赛中不曾有的。
    
    在现场担任解说嘉宾的卡佩罗评价道:“拜仁上半时打得非常好,但下半时却突然放慢节奏,踢得有些缺乏平衡。”但从数据来看,门兴全场只3次射门无一射中目标,只有哈恩的倒地垫射中框稍具威胁。所以说安帅遏制门兴快反战术收到奇效,箭头哈恩和队友们之间的联系被彻底切断。
    
    安帅赛后说:“门兴踢得很顽强,但我们没有给哈恩更多破门机会。在对垒法兰克福犯错后,球员们都认识到自己在比赛中犯下的错误,所以我们今天领先后还是踢得很小心,因为只要没有鸣哨,比赛就要继续。另外,我们今天并没有发挥出100%的能力。”
    
    近几年,门兴打拜仁一贯喜欢利用边卫与中卫之间的空当,而且在中卫和前卫之间缺乏保护。此役阿隆索就充当了拜仁的保险扣,在防守时候阿隆索站位退到两个中卫之间,中卫组合在退守过程中自动拉大横向覆盖面积,门兴快马们只能压着边线突进,只要插不到肋部就很难为拜仁制造威胁。
    
    安帅到队近4个月后,已将其执教皇马时候的战术套路和瓜迪奥拉的传控打法融合在一起:守,且战且退、步步为营;攻,方式多样、防不胜防。不过这只是三线3场不胜后的第二场胜仗,下周中两战奥格斯堡,能更清晰地印证拜仁到底是否已重回正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洲中场进球榜 拜仁新星枪手真核仅次于一人
2 马特乌斯列四点驳斥拜仁:放走克罗斯不明智
3 罗本续约拜仁前景乐观 续约不成将重返荷兰
4 皇马总监:大门随时为小豌豆敞开 欢迎他回归
5 科隆主帅:现在谈挑战拜仁还太早 要脚踏实地
6 欧冠-拜仁4-1埃因霍温迎近4场首胜 罗本传射
7 机敏穆勒重拾成名利器 364战155球仅仰望2人
8 拜仁8战7球神童封王 风头盖过2创纪录巨星
9 安帅大棒政策备战欧冠 要有紧张感重视对手
10 3连平!门线拒勒沃库森首胜 11战不败捍卫主场
11 狼堡官方宣布功勋主帅下课 张稀哲曾被他坑惨
12 极品前任!瓜帅欲挖角拜仁 双倍年薪诱阿拉巴
13 观点-赢一场就这么难?安氏拜仁究竟怎么了?
14 里斯本竞技VS多特首发:奥巴单箭头 格策核心
15 欧冠-热刺0-0勒沃库森 豌豆失良机孙兴慜平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左脚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国米取首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