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去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2日晚,犹他爵士队官方宣布,球队功勋主帅杰里·斯隆去世,享年78岁。
    
    杰里·斯隆出生于美国伊利诺州,于1965年NBA选秀中第四顺位被巴尔的摩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队)选中,一年后转至公牛队,职业生涯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一阵,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二阵。
    
    1976年,杰里·斯隆因伤退役后成为教练。1988年执教犹他爵士队至2011年,生涯总执教场次2024场,胜率60%以上,NBA仅有的9位千胜教头之一,也是NBA历史上唯二的带领一只球队拿到一千场胜利的主帅,另一位主帅是马刺的波波维奇。
    
    2009年,杰里·斯隆以教练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2016年,荣获具有“教练终身成就奖”称号的查克·戴利奖。
    
    “我不害怕,我只是害怕这样一天天地颤抖。如果我能停止颤抖的话,我的状态就会很好。”
    
    很难想象这是杰里·斯隆说出的话。
    
    记忆中的斯隆,硬气了一辈子。在他执教期间,他是NBA历史上吃T最多的人,没有任何球员和教练被吹的技术犯规比他还多。
    
    当他执教比赛时,经常可以看见他那深邃的眼窝里迸射而出的“杀气”,以及喋喋不休的满口垃圾话,他和球员以及裁判间的怒目相向是当时爵士比赛的一大特色,吸引了无数的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和讨论。
    
    在NBA,即便是脾气最为暴躁的华莱士也要退避三舍,如果是现今勇士队的格林看见斯隆,恐怕也会瞬间变为弟弟。
    
    杰里·斯隆出生于一个农场里,在他四岁的时候,父亲就撒手人寰,依靠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从那个贫困的小山村走进了NBA,从NBA走向了全世界。多年以后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总会想起当年上学时去石油钻塔站做短工的场景,在油井与学校之间的漫漫长路上,总是弥漫着各种油料化学品和各种垃圾废弃物所混合的刺激性气味,而当年的斯隆,依靠着双脚蹒跚前进着,其中艰辛可想而知。
    
    正是由于艰难困苦的生活,养成了他坚强好胜的性格特点。球员时代的斯隆,是最野蛮最强悍的球员,教练时代的他,则创造了上线单持转两路沉底进攻的技战术,并且一手打造了铁血爵士,强悍的防守风格让当时联盟中的其他队伍吃尽了苦头,成为其他队伍最不愿意碰上的“硬骨头”。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铁骨铮铮的男人,这样一位永远拼尽全力绝不放弃的球员,这样一位强悍铁血的主帅,在职业生涯却从未获得过最佳教练,从未拿过总冠军。甚至好几次他几乎都已经触手可得,可却总是失之交臂,二十余年,屡败屡战,直到患了帕金森症,彻底告别赛场,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他所走过的这条艰苦且传奇的道路,创造了无数场热血的比赛,他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东契奇策划搭档拉文,独行侠稳了!
2 铁打不动!塔克:我考虑的是76人胜负
3 快船祖巴茨神奇表现
4 32+8!所罗门-希尔发推
5 就在今天,库里创造了一项疯狂纪录
6 山西男篮补强两将!常林透露悍将复出,NBA魔兽就位,阵容大升级
7 浙江广厦胡金秋第二阶段报销
8 三分不进就突内线?火箭2项数据1输1赢
9 库里创造了一项疯狂纪录
10 大乌龙!詹姆斯拼错家乡球队名字
11 10年前NBA球星的黑历史,杜兰特:真希望我能睡在妈妈的床上
12 厄尼-约翰逊:雄鹿将会进入总决赛
13 马刺优良传统的传承
14 一队一个交易建议:魔术&黄蜂接手威少
15 美媒列30队交易方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英格兰3-0塞内加尔
 
墨西哥2-1沙特02日
澳大利亚1-0丹麦02日
法国0-1突尼斯02日
美国1-0伊朗02日
 
法国3-1波兰
 
喀麦隆3-3塞尔维亚29日
加纳3-2韩国29日
罗马3-3横滨水手29日
多特蒙德4-1柔佛DT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