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加冕冠军!西甲豪门神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0: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作为一年一度的西班牙足球盛事,超级杯向来是皇马、巴萨、马竞等传统豪门力争的荣誉。可惜的是,本赛季梅西的出走,让巴萨早早就被淘汰出局,马竞则是拜倒在半决赛,唯有皇马一如既往稳定,与黑马毕巴会师决赛,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冠军大战。
    
    比赛一开始,皇马就迅速进入了状态,由于两队彼此间都相当熟悉,安切洛蒂也是希望通过开局就建立优势,避免陷入拉锯战。第8分钟,罗德里戈一路带球杀入禁区爆射被挡出,随后巴斯克斯倒三角回传,克罗斯推射又被封堵,接着本泽马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久攻之下皇马终于迎来斩获。第37分钟罗德里戈右路突破后回传莫德里奇,后者在大禁区线内迎球推射,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后飞入球门上角,轰出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1-0。
    
    上半场局面在老辣的安切洛蒂掌控之中。易边再战,皇马仍旧延续抢开局的策略,这一次本泽马给安切洛蒂带来了大礼。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本泽马在禁区内的射门造成毕巴后卫阿尔瓦雷斯的手球,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法国神锋亲自主罚命中,虽然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是本泽马的施射角度刁钻,球速极快,质量堪称上乘。手握两球的领先也让皇马众将放下心来。
    
    随后毕巴孤注一掷,在前场投入大量兵力寻求绝地反击。先是桑切特的内切射门滑门而过,惊出库尔图瓦一身冷汗,随后加西亚近距离抢射稍稍偏出,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毕巴顽强的制造比赛悬念,加西亚头球攻门造成米利唐的手球,主裁不仅判罚点球,还将米利唐红牌罚下,面对这个罚进就差1球,并且还多达1人的大好机会,加西亚的这粒点球却被库尔图瓦神勇化解,就这样毕巴队员彻底泄气,最终皇马2-0取胜,成功捧起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
    
    其实这场比赛两队打得难分难减,从赛后的数据可以看出,控球率方面双方五五开,皇马并没有优势,而在射门次数方面皇马还以13-14落后一次,射正次数也仅仅以4-2领先,毕巴不愧是能够在半决赛淘汰西甲卫冕冠军马竞的球队,面对豪门他们的抗击打能力相当强,要说毕巴输球的原因,恐怕就在于他们没有皇马安切洛蒂这样老谋深算的名帅,此番安帅的战术打法可谓是运筹帷幄,充分发挥出了皇马球员的特点。
    
    当然,库尔图瓦在最后时刻的扑点也是攻不可没,要知道那球一进,毕巴的士气就会完全盖过皇马,当时算上伤停补时大概还有6分钟的时间,毕巴又是11打10,他们是完全有机会扳平比分,从而将比赛拖入加时再决胜的。也不知道切尔西当初是怎么想的,选择以3500万欧元的低价将他卖给皇马,自己却用8000万欧元买来了凯帕,如今看来这笔交易皇马实在是赚大了,一向精明的蓝军此番在转会市场也是吃到了苦头,不知道阿布是否会感到无比后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第21轮|塞维利亚战平瓦伦落后榜首4分,塞尔塔完胜奥萨苏纳
2 内马尔躺着也中枪,梅西选择引发争议,巴西人属实太冤枉
3 2022年20岁的他们,谁最可能成为巨星?
4 西杯:皇家社会2连胜状态明显回暖
5 力阻皇马挖角!巴黎为留当家前锋已联系齐祖
6 哈维发布会下通牒:要么续约 要么马上离队
7 六台:拉波尔塔与老佛爷达成君子协议
8 体育早报|武磊6轮0出场585天球荒!
9 法媒:巴黎门将里科接近离队
10 斯基拉:迭戈-卡洛斯越来越接近加盟纽卡
11 乌姆蒂蒂3个半赛季仅为巴萨出战50场比赛
12 曼城有望签下皇马1亿欧攻击手
13 皇马7号终于想走 结束2年煎熬
14 内马尔已变网红!赛后跑更衣室喷水姆巴佩
15 巴萨冬窗有意塔利亚菲科和桑德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马竞3-2瓦伦西亚
 
曼城1-1南安普顿23日
曼联1-0西汉姆联23日
国米2-1威尼斯轮不败23日
拉齐奥0-0亚特兰大23日
 
多特3-2霍村
 
v塞维利亚2-2塞尔塔23日
比利亚雷亚尔3-0马略卡23日
波鸿2-2科隆23日
门兴1-2不敌柏林联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