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的离开让瓜迪奥拉遇巴萨式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开幕曼城的成绩急骤下滑,前五轮联赛只获得了2胜2平一负的战绩,对于曼城成绩的下滑很多人把原因归咎于曼城的后防不稳,可是本赛季新引进的鲁本迪亚斯与阿克都没什么过错,不应该把成绩不佳的责任划到曼城后防身上,这样的状况让人们把矛盾指向瓜迪奥拉,认为他的传控战术已经过时了,在此其实很多人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大卫席尔瓦的离队对曼城所造成的影响,现在的曼城正遇到巴萨那样的难题。
    
    大卫席尔瓦是因为年纪大而选择离开曼城的,当席尔瓦在曼城的时候,因为由于曼城队内有个德布劳内这样的世界第一中场的存在,很多人忽视了大卫席尔瓦所存在的价值,这一点可以从本赛季曼城的数据与过往两个赛季曼城的数据的对比就可以体现出来了。大卫席尔瓦与德布劳内的作用有点像巴萨的哈维与伊涅斯塔的作用,他们两人首发登场可以让曼城在中场形成双核心,这两个核心的存在可以让曼城的传控更加流畅,对方很难用防守限制住这两名组织核心。
    
    本赛季曼城一共踢了五场英超比赛,这五场比赛里一共出现了3174次传球,场均传球次数只有634.8次,这个数据对于英超其他球队来说还是处于数一数二的水平,可是对比上两个赛季曼城的场均传球次数就可以看出差距了,前两个赛季曼城场均传球次数分别是719.2次与699.5次,这样一对比就看出他们的场均传球次数少了10%左右,这个10%可能就是因为少了大卫席尔瓦所造成的。传球次数的减少意味着曼城这种传控的球队在场面上的控制力度有所下降,伴随而来的就是场均射门次数的减少了,本赛季曼城的场均射门次数为16次,过往两个赛季分别是19.6次与17.97次,场均射门次数下降的比例也在10%以上。
    
    以上数据已经很好的反映出大卫席尔瓦的离队对曼城所造成的影响,大卫席尔瓦的存在起码可以让德布劳内伤缺时曼城中场还有一个核心的存在,从而稳定的中场的表现,最近德布劳内的受伤后让曼城在中场的创造力与控制力明显下降了不少。反观大卫席尔瓦加盟皇家社会后,皇家社会现在正处于西甲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周一凌晨皇家社会的比赛里,大卫席尔瓦也奉献了两次助攻,看到这种情况,相信瓜迪奥拉也后悔没强留大卫席尔瓦,双核心缺一的曼城正如巴萨失去哈维或者伊涅斯塔的其中一人,从而让传控的战术效果减半,可是瓜迪奥拉现在要找一个大卫席尔瓦这样的球员实在太难了,这可能是瓜迪奥拉传控战术失灵的序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凯恩:希望能够保持和孙兴慜的默契搭配
2 阿里无缘对阵伯恩利大名单 冬窗大概率将离队
3 英超最新积分榜:埃弗顿首败仍居榜首
4 英超最新积分战报 瓦尔迪绝杀阿森纳
5 英超6轮过后已无不败球队 又一支黑马杀入欧战区
6 马赫雷斯:未来或许返回法国踢球
7 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很幸运有瓦尔迪在队里
8 超级冷门诞生!英超10.8亿豪门又没赢
9 利物浦铸造魔鬼主场 英超已62场不败
10 裁判选择性照顾曼联 切尔西一战找出1大神
11 英超7.9亿豪门又丢分 5场只拿7分
12 索帅再造争议?曼联3500万欧标王坐穿板凳!
13 孙兴慜已是世界一流球员 相信他会留下
14 英超大黑马轰然倒下 4连胜遭终结
15 枪手旧将谈范迪克:皮克福德是冲着人去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