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本赛季五大联赛的“十宗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赛季,欧洲联赛在疫情影响过后都恢复了原貌,虽然在组织方式、观众安排、电视转播等许多环节都不得不做出了调整,不过能安稳的比完赛,也算是特殊时期最好的结果了。五大联赛各支球队本赛季表现如何?谁又在本赛季打出了高光表现?哪支球队的稳定性是最强?本文将会告诉你答案!
    
    第一最:进球最多的球队
    
    足球项目比的双方九十分钟里谁的进球多,防守固然也很重要,可进攻才是王道。本赛季,在进攻方面,进球这个环节做的最好的,还是英超的蓝月亮-曼城队。在38轮联赛中,他们打入了102球,比夺冠的利物浦队整整多出了17球。在场均射门次数方面,他们也高居五大联赛的头名,达到了惊人的19.6次射门每场。曼城队联赛收获进球的球员数量高达13人、而进球数超过十次的,有5人,分别是斯特林20球、阿圭罗16球、热苏斯14球、德布劳内13球、和马赫雷斯11球。复赛后蓝月亮状态火爆,10场比赛狂入34球。可惜本赛季球队的稳定性比较差,以至于被利物浦拉开了较大差距。瓜迪奥拉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下赛季的英超争夺必定还会更加激烈。期待他们的卷土重来!
    
    排在第二的拜仁和第三的亚特兰大,同样也是各自联赛进球的“大户”。特别是真蓝黑亚特兰大,这几个赛季状态极其火爆,本赛季又是杀入了联赛前四、下赛季有机会继续参加欧冠。此外他们在本赛季的欧冠中表现也很出色,在一度被淘汰时、爆发了巨大能量杀入了淘汰赛。不知他们能否继续创造惊喜。
    
    第二最:最会控制的球队
    
    自巴萨王朝降临世界足坛后,主打传递的控制踢法就成了很多队伍的首选战术。本赛季红蓝军团依旧将自己的传统延续了下去,在控球率环节稳居五大联赛首位,他们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66.8%,几乎每场比赛有近2/3的时间,在自主的控制皮球,这自然会让他们的对手很难受。
    
    除了控球率高之外,巴萨的传球成功率也非常高,他们每次传递有88.8%的可能性准确到达设计对象的脚下。在巴萨队中,出场次数超过10次19人中,有17人的传球成功率在75%以上,这个数据同样排在欧洲的第一名。场均传递成功率数据排在巴萨之前的,是巴黎圣日耳曼(89.9%)和曼彻斯特城(89.3%)。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同样排在场均传球次数的前五名之中。同样,拜仁也是。可以说,巴萨、拜仁、巴黎、曼城,就是欧洲最擅长打传控的代表。
    
    第三最:最会组织的球队
    
    制造机会数据项是衡量球队制造机会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南部之星拜仁慕尼黑以34轮制造153次绝佳机会高居榜首,他们比排在第二的曼城高出了12次之多(曼城参与英超,共计38轮,比拜仁多了4轮),由此可以看出拜仁组织能力之强。当然,排名第三的巴黎圣日耳曼同样强悍,他们在28轮比赛中制造了134次机会,如果不是因为有疫情的影响而终止了法甲,那么他们有机会突破南大王的成绩。
    
    不过,即使巴黎打完了法甲全程也确实刷新了153次制造机会的成绩,他们也不一定比拜仁会组织,要知道拜仁除了会制造机会以外,把握机会能力同样出色。本赛季联赛中他们总共获得75次助攻,排在欧洲第一,场均关键传球次数排名欧洲第三,可以说他们就是欧洲最会组织的球队。
    
    第四最:防守最佳的球队
    
    前面看完了进攻,下面一起来看看防守。本赛季的五大联赛中,防守最佳的球队是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他们在打完的38轮联赛中,只丢失了25球,成绩十分出色。虽然兰斯、雷恩、巴黎圣日耳曼等法甲球会丢失数量更少,不过考虑到他们没有打完全程联赛,所以就不予考虑了。
    
    皇马之所以丢球数最少,是因为他们的整个防御体系十分立体,每场被射门次数方面,银河战舰只给对方8.9次机会,射正不到4次,在抢断、拦截、解围等考量防守数据的指标环节,他们也都排在欧陆传统豪门的前五名。几个中后卫的场均评分也很高,综合平均值是豪门中最高分数。此外,库尔图瓦的出色发挥也是不可忽视的,比利时国门找回了自己过去的状态、重新拾起了自信心,这也是皇马能够保持最低丢球数字的重要因素。好的门将顶半个后防线,这句话实在是太正确了啊。
    
    第五最:全队发挥最好的球队
    
    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单单靠几个明星的发挥,是没法取得持续好成绩的,所以整体发挥十分的重要。本赛季拜仁慕尼黑在作出调整后整体状态出色,球队稳定性极好,各个位置发挥都很是让人满意,球队场均评分达到了7.15,高居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名。其他场均评分超过7的,还有巴黎圣日耳曼的7.11和曼城的7.05。
    
    拜仁队本赛季个人场均评分方面,超过7分竟然有10人之多,阿拉巴6.99稍差一点,如果算上他,那几乎可以拍出一套场均评分在7分以上的首发阵容,这实在太恐怖了。神锋莱万多夫斯基场均分数在8.13领跑联赛的。
    
    第六最:最会进球的队员
    
    在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拉齐奥的中锋因莫比莱。本赛季意大利神锋延续了极佳状态,35次出战打入了35球,还送出了9次助攻,是整个排行榜中进球最多的个人,比莱万多夫斯基多打入了1球。也正是这个进球,确保他能够获得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此外,C罗的31球、维尔纳的28球、梅西的25球、卢卡库瓦尔迪的23球,同样也十分出色,他们也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射门高手了。
    
    第七最:最会过人的球员
    
    除了进球之外,过人表演也是足球迷们喜闻乐见的,特别是那些精彩的花哨过人动作使用,可以引得满堂彩。在这方面内马尔是绝对的“专家”,本赛季,他场均过人次数高达6次,也破了自己这么多年职业生涯的新纪录。每场的6次过人,有3.2次会直接或间接和球队的破门有关,有2.7次会引起对方的犯规。由此可见,过人还是足球场上十分有效技术运用、会过人的球员都是香饽饽。
    
    除了内马尔,梅西也可以在每轮比赛中贡献5.5次过人。不同于内马尔的花哨,梅西都是以速率取胜了,步幅频率和节奏的难以把握,让对方防守根本没法限制梅西的个人发挥。狼队的坦克硬汉阿达玛-特拉奥雷排在了第三名,他每轮过人次数也到了5次之多,大部分都是靠自己的速度和身体生吃对方防守的队员,极具观赏性。
    
    第八最、第九最:进步最多、和退步最多的个人
    
    在进步方面,伤愈复出的德布劳内保持了自己的高效,他上赛季评分仅为7.05,是十个赛季以来的新低;而本赛季火力恢复的比利时人,再次回到了7.97的高水准,差值0.92排在五大联赛进步榜单的第一位。帕耶的0.9和特拉奥雷的0.89同样也是进步最快的代表。
    
    退步方面,塞尔利亚德中锋德容不幸成了大奖得主,本赛季他35次西甲登场仅仅打入了6球,和他在荷兰所取得的成绩大相径庭,退步差值竟然达到了0.91分之多。巴黎前锋卡瓦尼也是同样如此,33岁的乌拉圭人本赛季发挥不佳,仅仅出战了14场联赛,每轮比赛得分只有6.43,退步0.86。上赛季刚加盟那不勒斯的洛萨诺,也没有能够将自己的天赋带过去、每轮比赛评分只有6.46,相比于他在荷兰的发挥差了太多,退步达到了0.83分之多的。
    
    第十最:最贵的球员和最贵的俱乐部
    
    赛季结束后,球员个人身价排行榜没有太大的变动,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队员的身价都出现了下滑,姆巴佩依旧是地球上最贵的足球运动员,他的身价从2亿欧元降低到了1.8亿。内马尔排在第二,身价为1.28亿欧元。随后分别是斯特林、马内、德布劳内、凯恩、萨拉赫、桑乔、梅西以及阿诺德。
    
    而在俱乐部身价排行榜上,重多西甲的皇马一跃超过了曼城,是欧陆最贵的俱乐部的代表。他们的总身价突破了10亿大关,达到了10.41亿欧元,平均身价达到了3061万欧元。第二的曼城总身价9.93亿,平均身价为2920万欧元。平均身价最高的是利物浦,达到了3610万欧元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真惨!1.2亿新星不愿加盟曼联
2 桑乔有意加盟利物浦?是烟雾弹还是确实有意?
3 英超3.3亿鱼腩惨遭重创!降级后或被肢解
4 英超降级队上诉索赔 鹰眼这次要背锅了
5 麦迪逊接近与莱斯特城续约至2024年
6 本赛季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还有哪些数据值得铭记?
7 Goal:兰帕德坚定想要奇尔维尔
8 概率1/9000!VAR罕见误判让这支球队堕入降级深渊……
9 巴舒亚伊将离开切尔西 但会谨慎选择下一站
10 亨利:德布劳内向我们展示着疯狂
11 穆里尼奥已向俱乐部提供了引援名单
12 费鸟:瓜帅说过巴西应该由本土主帅执教
13 拉波尔特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快50胜达成者
14 切尔西想签迪恩-亨德森 愿报价5500万镑
15 穆里尼奥嫌弃的曼联球探系统 却找来了B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