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还有哪些数据值得铭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利物浦这支昔日的欧洲足坛巨人、霸主;历经辉煌、没落、再到本赛季的强势登顶,球队的经历可谓犹如中国古代的秦国奋六世之余烈般的惨痛;最终球队在本赛季完成英超的夙愿,时隔30年再夺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头衔、时隔30年终夺队史第一座英超冠军;史无前例的提前7轮达成队史夙愿,让全世界的红军球迷为之疯狂、为之感动。
    
    那么除了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夺冠,本赛季利物浦还有哪些记录及数据值得球迷铭记呢?
    
    首先进攻端
    
    38轮比赛结束,利物浦进攻端共打入85粒进球,仅仅次于曼城的102球,排名联赛第二位;射门次数利物浦共完成468次射门,仅次于曼城的569次及切尔西的475次;排名联赛第三位;射正球门次数245次,仅次于曼城的284次;排名联赛第二位;射偏次数223次,次于曼城的285次及切尔西的236次;位居联赛第三位;射中门框14次,仅次于曼城的18次,排名联赛第二位。
    
    本赛季利物浦的阵型依然沿用433阵型,球队的进攻方向除了依靠两条助攻能力逆天的边后卫外,球队的进攻路线稍稍有向中路靠拢的感觉,本赛季利物浦从中路发起的进攻次数占到了总进攻数的26%,但仍不及左路的38%及右路的36%;
    
    小结:本赛季同期与上赛季相比,利物浦进球数比上赛季少了4个球;但这丝毫不影响利物浦的进攻及反击的质量;在全部的进球当中,其中51个来自阵地战的进球、17个来自定位球、10个来自犀利的反击、5个来自点球另有2个乌龙球获利;
    
    其次防守端
    
    38轮比赛结束,利物浦共丢了33个球,高居英超联赛最少失球的第一位;场均被对手射门9次,位居英超最少被射门次数第三位;场均抢断14.5次、场均拦截9.3次、场均解围15.4次、场均犯规8.7次及致命失误25次;除了自身防守出色外,前场令人窒息的进攻组合用犀利的进攻,弥补了对方给后防所造成的防守压力。
    
    小结:同时利物浦赛季的犯规次数是全英超联盟当中最少的一支队伍,仅仅有330次;黄牌次数为38张,场均一张黄牌,全英超最少;红牌次数1张,分别与西汉姆及维拉并列得红牌最少的球队;门神阿利森赛季15场零封,仅次于同胞曼城门神艾德森的17场。
    
    再者组织端
    
    38轮比赛,利物浦全队共奉献了69次助攻,全英超联盟排名第一位;创造绝佳机会数109次,排名联赛第二位;场均关键传球12.1次,英超联赛排名第三位;控球率63%,排名联赛的第二位;传球成功率方面达到了84%,排名英超联赛第三位;其中在前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2%,英超联赛排名第六位;更为恐怖的是有场均惊人的64.4次的夺回球权数,高居英超联赛第一位;
    
    利物浦队中3名球员助攻上双,分别是右边后卫阿诺德的13次、左边后卫罗伯逊12次及队内最佳射手萨拉赫的10次;仅次于曼城的超级中场德布劳内的20次助攻;这样的盛况在利物浦队史及英超历史都属首次出现。三人联手几乎包办了球队一半的助攻次数。
    
    小结:此时再联想到上赛季转会期利物浦的表现,我完全的理解了克洛普的做法;一个磨合多个赛季的超级团队,就是最好的引援和补充;一个配合默契、铜墙铁壁般的整体,真的容不得半点的瑕疵;哪怕是一次小小的人员调整及补给都会给这个无坚不摧的整体带来崩盘的危机感,都会给球员造成人人自危的危机感;况且利物浦的整体阵容充满无限的年轻活力,根本不存在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的困惑;而这也正是克洛普眼光毒辣的所在之处,正是自己的坚持,终成为利物浦的传奇教练。
    
    总结
    
    上赛季没有进行引援的利物浦,阵容的厚度成为了制约他们最终问鼎冠军的最大软肋;可以说没人看好他们能在本赛季夺得梦寐以求的英超联赛冠军;但人们看到了阵容厚度的单薄却忽视了利物浦阵容的完整磨合度;而利物浦正是利用这个所有人都忽略的恐怖的阵容完整度,以及球员之间高度的默契度,成功地破记录提前7轮拿下了球队最梦寐以求的首个英超联赛冠军,终使利物浦时隔30年最终圆满英超,而利物浦本赛季所创造的一系列高光数据也是值得球迷所铭记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Goal:兰帕德坚定想要奇尔维尔
2 概率1/9000!VAR罕见误判让这支球队堕入降级深渊……
3 巴舒亚伊将离开切尔西 但会谨慎选择下一站
4 亨利:德布劳内向我们展示着疯狂
5 穆里尼奥已向俱乐部提供了引援名单
6 费鸟:瓜帅说过巴西应该由本土主帅执教
7 拉波尔特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快50胜达成者
8 切尔西想签迪恩-亨德森 愿报价5500万镑
9 穆里尼奥嫌弃的曼联球探系统 却找来了B费
10 ESPN评本赛季英超最佳阵:利物浦5人入选
11 穆帅狂欢!执教热刺拿英超第6,赛后激动庆祝
12 英超三大黑马同时陨落,原因或已浮出水面
13 曼联客场斗狐狸 欧冠资格生死战!
14 西汉姆联vs维拉:天堂地狱都在维拉自己手中
15 英超开赛时间已定,曼联加入冠军争夺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