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在西甲这一年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有过进军欧战的喜悦,有过随队降级的苦涩,经历过一个个里程碑时刻的高光,也品味过疫情复赛之后的低潮,攻破过巴萨球门,也错失过绝好机会。
    
    登陆赛场已有一年半,带着中国球迷希望前行的武磊,经历过49次西甲出场,贡献7个进球1次助攻。欧战,国王杯亦有过破门纪录,一次次创造历史的武磊最终还是跟随西班牙人在本赛季结束后降入西乙联赛,个中滋味和冷暖,只有他自己能够最切身地感知到了。
    
    中国核武7征战西甲 每一时刻都是里程碑
    
    时光倒回2019年1月,刚刚在主场以2-4不敌皇马的西班牙人,在官网宣布了中国球员武磊转会加盟球队。这样一来,武磊成为继2015年加盟巴列卡诺的张呈栋之后第二位加盟西甲赛场的中国球员,他得到了鹦鹉军团的24号战袍。
    
    西班牙人做客挑战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武磊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上演了个人西甲处子秀。接下来一轮西班牙人主场战巴列卡诺,武磊上半场替换受伤的皮亚蒂出战,下半场第70分钟他在禁区内被侵犯,点球!锋线搭档伊格莱西亚斯主罚命中为鹦鹉军团将比分扳平,最终西班牙人主场逆转取胜,武磊成为取胜功臣之一。
    
    第一次出场,第一次造点,第一次首发,一步一个脚印适应西甲的西班牙人24号终于在主场与巴拉多利德一战,成为西甲赛场第一位取得进球的中国人。下半场第65分钟接到达德尔的直塞球,面对门将马西普冷静施射破门,这一刻,武磊将自己和中国足球写入了西甲联赛90年的史册中。接下来一轮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武磊开场不久头球摆渡助攻费雷拉破门得分,取得自己的西甲赛场第一次助攻。
    
    杀入欧战的高光 “二年级生”的艰难起步
    
    16次西甲出场,进球3个,助攻1次,造点1次,武磊在登陆西甲半个赛季来的发挥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他与伊格莱西亚斯,达德尔等人配合愈发默契。在他们的出色发挥下,西班牙人在18-19赛季最后几轮西甲疯狂抢分。赛季最后一轮主场与皇家社会一战前,若西班牙人能够取胜,他们有机会时隔12年重回欧战赛场。
    
    最终鹦鹉军团做到了,而武磊也用一记精彩的单刀破门为西班牙人梦幻般的一季画上圆满句号。赛后球迷涌入场内将包括武磊在内的球员们高高举起,疯狂庆祝西班牙人重返欧联赛场。
    
    但球迷们的兴奋并未持续太久,夏窗开启后的西班牙人经历了巨变,功勋主帅鲁比与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相继转投贝蒂斯,后防中坚埃尔莫索也转会去了马竞,加之欧联资格赛在7月就鸣锣开战,虽然接过了伊格莱西亚斯留下的7号球衣,但种种迹象都表明,作为西甲“二年级生”的武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惨淡赛季不失高光时刻 欧战进球德比绝平巴萨
    
    19-20赛季的西班牙人经历了阵容上的巨大变化,多线作战下赛程也愈发密集,种种因素让鹦鹉军团从一开始便需要在西甲赛场为保级苦苦挣扎。主帅加耶戈因战绩不佳遭到解雇,继任者马钦也无力改变现状,冬窗开启前同样黯然离开。
    
    与球队一起陷入挣扎的武磊,在欧联赛场上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客场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又一次创造了历史,成为欧战正赛阶段第一位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国王杯对阵莱里达体育一战,武磊完成了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第一次梅开二度,至此,武磊在西甲,国王杯和欧联杯均有进球入账。
    
    虽然在欧联赛场以小组第一身份跻身淘汰赛,但西班牙人却在西甲赛场坠入谷底,鹦鹉军团为了自救,请来了有保级专家称谓的主帅阿维拉多,他带队的第一战就是主场对阵巴萨的加泰德比。
    
    在西班牙人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放手一搏的阿维拉多换上武磊。比赛第88分钟巴尔加斯送出斜传球,只见一个身影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内托一脚射门,皮球直入大门远角!武磊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战平了当时作为领头羊的巴萨!
    
    武磊再一次成为鹦鹉军团本地球迷眼中的英雄,攻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绝平同城死敌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德比之后的西班牙人一度找回了久违的抢分感觉,而武磊在对阵塞维利亚一役中顶替受伤的德托马斯首发出场,再度用进球帮助球队2-2客场逼平强大的对手,对阵马竞的比赛,武磊的传中造成萨维奇自摆乌龙,面对强敌时的武磊总能有抢眼发挥。
    
    战胜新冠难阻球队降级 复赛首战高光奈何结局惨淡
    
    阿维拉多上任之后西班牙人的成绩略有提升,奈何开局挖的坑过大,加之西班牙人发挥不够稳定,在因新冠疫情停赛之前,球队仍处在积分榜垫底位置,距离安全区的差距尚有6分。新冠疫情让西班牙人遭遇了巨大打击,而武磊也是确诊新冠肺炎的球员之一。
    
    但在复赛首战与阿拉维斯一战中,战胜新冠的武磊首发出战,上半场一次前插造成阿拉维斯门将帕切科被罚下,下半场打入赛季第四粒西甲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拿下复赛后首胜。接下来一轮客场迎战强敌赫塔菲,早早少一人作战的西班牙人众志成城,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连续出战的武磊在防守端挥汗如雨,兢兢业业,人们似乎看到了鹦鹉军团奇迹般保级的希望。
    
    然而,接下来两轮关键之战一分未得,让西班牙人保级希望逐渐破灭,对阵贝蒂斯一战,武磊错失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良机,他的近距离射门被门将罗布莱斯神奇般化解。西班牙人经历了这个赛季第三次换帅,鲁菲特顶替了阿维拉多的位置,但一切已无可挽回,在惜败给同城死敌巴萨之后,西班牙人提前三轮降入西乙联赛,时隔27年,鹦鹉军团再度品尝降级的苦涩。
    
    随着最后一轮主场0-0战平塞尔塔,首发出场的武磊也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虽然偶有高光,也仍在书写一个个里程碑时刻,但西班牙人队史第一次以副班长身份降入西乙联赛,同样也是无法忽视的事实。
    
    登陆西甲一个半赛季以来,武磊一步步书写着中国球员在西甲赛场上近乎空白的历史,有过被本地球迷拥戴的高光时刻,最终也成为了这支27年来首度降入乙级联赛球队的一员,正如武磊在周记中所说的那样:终于结束了这个漫长而又特别的赛季,以降级的方式作为告别,这其中的大起大落让人感到不太真实,但相信一切终究是最好的安排。
    
    闯荡西甲赛场的滋味,终究也只有自己能够去体味。祝福武磊继续享受足球,早日回到西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两年缩水近7成,贝尔参考身价仅剩2800万欧
2 巴萨抛弃了“无情”的传统,所以让皇马反超
3 1.2万人参与西甲各项最佳!梅西意外无缘MVP
4 萨带头为梅西鸣不平:每个人都知道金球奖该给谁
5 最后一战!武磊告别西甲
6 巴萨末轮联赛无欲无求,看梅西成就西甲历史第一
7 苏亚雷斯发文深刻反省:要捍卫巴萨荣耀
8 皇马2-1黄潜本泽马两球,十连胜提前1轮夺冠
9 皇马夺冠,提前问鼎西甲,摘下第34个桂冠
10 巴萨遭绝杀1-2负奥萨苏纳,梅西任意球破门
11 马卡:皇马考虑出售塞巴略斯,标价2500万欧元
12 21世纪俱乐部总进球榜:萨皇仁前三, 阿森纳第四
13 3大亚洲球星今夜对决!32岁日本国脚
14 西甲一场1-0,让西班牙人提前锁定第20位
15 西甲欧冠4队已诞生3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巴黎1-0圣埃蒂安
 
巴黎4-0凯尔特人22日
米兰2-1萨索洛22日
广东力克浙江21日
吉林胜上海20日
 
米兰1-1亚特兰大
 
辽宁大胜北控20日
那不勒斯2-1乌迪内斯20日
马竞1-1皇社20日
热刺3-0莱斯特城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