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帅五大罪状:过度依赖梅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连续第二个赛季,巴萨都在首回合以3球优势取胜的情况下被对手淘汰出欧冠。即使巴萨有可能继续赢得双冠王,但当球队以如此荒谬可笑的方式被淘汰出欧冠时,主教练肯定要承担责任。
    
    执教巴萨期间,巴尔韦德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但他也犯了一些可怕的错误。知名足球媒体《SQUAWKA》盘点了巴萨主帅所犯的五个有可能导致他被解职的错误,其中就包括过于依赖梅西。
    
    1、过度依赖梅西
    
    老实说,哪一位主帅会不依赖于梅西呢?毕竟,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而且他可以参与到进攻的方方面面之中,所以他肯定会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然而,成为进攻核心并不意味着他成为进攻的全部。
    
    巴萨一直都拥有很多顶级球员,当瓜迪奥拉或恩里克执教时,他们能够为这些球员打造出一个合适的体系,从而发挥出梅西的作用。然而,巴尔韦德执教的巴萨却像是一列即将出轨的列车,只能等待着梅西来拯救。
    
    巴萨的进攻往往依赖于左路的阿尔巴来送出助攻,但阿尔巴能够得到球也来自于梅西中路的漂亮斜传球。如果把梅西去掉,那么巴萨的进攻就会完全瘫痪,这就意味着一旦对手团团围住梅西的话,那么巴萨的进攻就毫无威胁了。
    
    而这正是罗马和利物浦去做的,这也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被淘汰出欧冠的真正原因。
    
    2、让罗伯托出任右后卫
    
    所有人都喜欢塞尔吉-罗伯托,他是恩里克执教时唯一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拉玛西亚球员。在恩里克时代,罗伯托总是能够得到出场机会,或者出现在中场,或者是踢右后卫。
    
    当阿尔维斯离队之后,巴萨需要找到一名替代者,罗伯托得以脱颖而出。在这个位置上,罗伯托有不错的发挥,但他毕竟是一名中场球员,他无法依靠速度来突破对手,而当一对一防守的时候,他的表现往往是灾难性的。
    
    巴萨签入了塞梅多,他有着世界级后卫的速度和跑动能力。然而,他一直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之中,因此巴尔韦德习惯于忽视他,而是在重要比赛里选择罗伯托。
    
    在这个赛季里,罗伯托的失误已经多次导致巴萨丢球,比如对利物浦的两个丢球。如果当时塞梅多首发的话,那么巴萨或许就不会丢掉这两球了。至少,塞梅多比塞尔吉-罗伯托更为适合右后卫位置,但巴尔韦德就是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3、进攻中缺少速度
    
    在这个时代,所有人都知道速度会在进攻中成为一种致命的武器,姆巴佩早就证明了这一点,那就是即使你年龄不大,只要你有奇快的速度也会在进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巴萨一直拥有速度飞快、技术娴熟的进攻球员,但巴尔韦德却不喜欢使用这样的球员。
    
    在这个赛季,巴萨拥有像登贝莱、马尔科姆这样的速度型边锋,他们有能力像亨利、埃托奥那样去帮助梅西,但巴尔韦德却总是将他们留在替补席。加盟巴萨之后,21岁的登贝莱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也始终没有完全融入巴萨。
    
    然而,马尔科姆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他在防守时也足够积极,但他得到的出场时间甚至不如维尔马伦。比利时后卫在西甲和欧冠出场了678分钟,而马尔科姆仅仅出场了497分钟,足足少了181分钟。也就是说,维尔马伦这样一名堪称玻璃人的边缘球员,都比马尔科姆出场更多。
    
    进攻中缺少速度,让巴萨很容易被习惯于高压逼抢的对手遏制。正是因为这一点,罗马和利物浦都占据了主动,他们知道自己的防守球员可以轻松应对巴萨的任何传球,因此并不担心前压进攻,而这又给巴萨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让人不解的是,在这两场比赛里,巴萨的替补席都有速度出色的边锋。然而,只有当对手取得领先之后,巴尔韦德才会让他们出场,然而,对手这时候已经收缩防守,速度型边锋已经失去了用武之地。连续两个赛季,他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4、令人困惑的轮换
    
    对如今的足坛来说,如果你每一周都让同样的球员出场,那么你绝对不会取得成功,你需要对阵容进行轮换,每一名主帅都会这么做。即使是巴尔韦德也会这么做,但他有时候显得毫无逻辑,也毫无意义。
    
    当你选择轮休主力球员时,大多数主帅会选择主场比赛,因为主场优势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主力球员缺席所带来的影响。巴尔韦德却没有这么做,他往往在客场进行大规模的轮换。
    
    其次,巴尔韦德对于一些球员的使用也令人不解。本赛季是阿图尔来到欧洲的第一个赛季,为了避免让他感到疲劳,他的出场时间从来不会超过60分钟,这么做或许很聪明。
    
    那么,苏亚雷斯呢?他已经32岁了,无法承受每三天一场比赛的强度,然而,他还是场场首发,成了出场时间最多的巴萨球员。巴萨有足够的替补球员,冬窗还签入了博阿滕,但巴尔韦德几乎不会给他机会。
    
    在这样一个漫长的赛季里耗尽了主力前锋的体能,即使让他休息了一场,但他还是难以在对利物浦时恢复状态。
    
    5、战术上缺少勇气
    
    巴尔韦德执教巴萨期间所犯的最重要的一个错误或许就是战术使用上过于胆小。球场上总是有一些不愿意冒险的主教练,他们的执教也不错,但巴萨并不喜欢这样的主帅,尤其是自瓜迪奥拉执教以来。
    
    巴尔韦德不愿意让球队做任何冒风险的事情,这让他成为巴萨在2017-18赛季之前完美的候选人,他的执教让巴萨再次成了一支稳定、极具竞争力的球队,但这也成了他的弱点。
    
    在2018-19赛季,当他拥有库蒂尼奥、登贝莱、马尔科姆和塞梅多的时候,他应该打开自己的战术板做出一些调整,但他却始终做出谨慎保守的选择,并在最终导致巴萨在安菲尔德球场重蹈覆辙。
    
    巴尔韦德无法吸取教训,以5比1战胜皇马就是最好的例子。下半场开始之后,巴萨已经向着负于罗马的方向前进,当时皇马将比分缩小为1比2,并且继续努力进攻。但巴尔韦德这一次换上了登贝莱和塞梅多,并且让罗伯托改打中场。
    
    登贝莱先是与罗伯托联手为苏亚雷斯送出助攻,罗伯托之后为苏亚雷斯送出了漂亮直塞,登贝莱则在漂亮的突破之后为比达尔送出了助攻,不论是让速度出色的登贝莱出场还是前提罗伯托都是得意之笔。然而,巴尔韦德之后却再也没有这么做过。
    
    对利物浦一战,巴尔韦德做了些什么?他的想法或许就是即使以0比2失利也不错,这还是让巴萨会晋级决赛。比赛之后,巴尔韦德唯一的反应是“足球就是如此”,这说明他是一名不愿意或者无法面对自己缺点的主教练,他拥有不会纠正自己所犯的错误。
    
    如果巴萨希望避免再次重蹈覆辙的话,那么他们就需要在这个夏天解雇巴尔韦德,选择一名愿意去冒险,愿意吸取教训的主教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热刺3000万欧抢购戈麦斯
2 喉舌曝巴萨5大猎物含利物浦左后卫
3 GIF-加梅罗2球难救瓦伦西亚
4 巴萨官方宣布苏亚雷斯右膝手术归期未定
5 罗纳尔多:巴萨输球就赖巴尔韦德和库鸟 赢球就都是梅西功劳?
6 霸业终结!西甲三雄全遭逆转淘汰 今年欧战全是英超统治
7 西媒痛批巴萨出局:西班牙足球的耻辱
8 惨败夜让梅西整一年凉了?欧冠飞走金球远了
9 巴尔韦德谈失利:换下比达尔因阿图尔很优秀
10 武磊:很喜欢巴塞罗那 西语老师总给我讲中国段子
11 巴萨大巴被偷?球迷:沿路撞了15次
12 皇马新赛季客场球衣曝光 蓝金配色+星空暗纹
13 马竞功勋后卫戈丁宣布赛季末离队 曝将加盟国米
14 赛前豪言破门不庆祝却全场仅1射
15 曝巴萨800万签下荷兰18岁中场新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