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业终结!西甲三雄全遭逆转淘汰 今年欧战全是英超统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9: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无缘决赛,也终结西甲豪门对欧冠冠军连续5年的垄断,英超势力崛起,本赛季英超4队晋级欧冠8强,最终由利物浦终结西甲霸业,红军也是近10年头一支连续2年杀入欧冠决赛的英超球会。热刺、阿森纳与切尔西,也仍有望晋级本赛季欧战决赛,强势会师
    
    巴萨出局,也意味着西甲列强对欧冠冠军的垄断告一段落。2014年皇马重夺欧冠后,大耳杯就成西甲豪门囊中物,2015年巴萨加冕三冠王,过去3年均由齐达内的银河舰队捧杯,直至本赛季,皇马马竞均在欧冠1/8决赛出局,巴萨虽捅破连续3年止步欧冠1/4决赛的魔咒,却又在半决赛大热倒灶被利物浦淘汰。
    
    过去5年欧冠,西甲包揽5冠,皇马4+巴萨1,遗憾的是今年决赛在马竞主场大都会球场打响,却是西甲自2013年(拜仁VS多特)后首次没有球会晋级决赛,1997年的多特蒙德,依然是最后一支能在本土夺冠(在慕尼黑)的欧冠冠军队。
    
    蹊跷的是,西甲三强出局,均是被对手逆转。皇马首回合客场击败阿贾克斯(索拉里是本赛季欧冠迄今唯一击败过滕哈赫的主帅),次战却主场1-4惨败,马竞首战2球完胜尤文图斯,次轮却被C罗帽子戏法击溃。加上巴萨4球兵败安菲尔德,西甲三强无一例外均是首战告捷后,次回合被对手翻盘,巴萨皇马还均丢4球。
    
    巴萨最大问题是欧战主客场表现过于悬殊,主场目前保持6年32战不败,取胜29场,欧冠淘汰赛也已主场14战不败拿下12胜。然而主场有多凶猛,客战就有多疲软,几乎每回先主后客赛制,都意味着巴萨被淘汰,2016年负马竞,去年今年相继被罗马利物浦大逆转,近4年有3回被淘汰,均是主场胜出后在客场被对手成功翻盘。
    
    皇马处更新换代阵痛期,C罗去夏离队,齐达内也一度挂印而去,群龙无首1年内3次换帅,加上金球先生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等骨干状态低迷,因此战绩一落千丈。马竞重金挽留西蒙尼与格列兹曼两大招牌,花大钱引进勒马尔莫拉塔等攻击手,可后防老化未解决,戈丁费利佩胡安弗兰状态今不如昔,季中伤病潮来袭葬送联赛+欧冠冲冠机会,未来随戈丁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离队,防线问题会更多。
    
    与西甲衰弱相对应,是英超群雄崛起。克洛普率利物浦连续两年杀入欧冠决赛,是2008与09年曼联后,头一支完成这一壮举的英超球会。本赛季欧冠所有4支英超球队均杀入1/4决赛,另一夺冠大热曼城还是死于英超内战不敌热刺。半决赛首回合主场1球落败的热刺,仍有可能客场翻盘阿贾克斯,与红军会师决赛。欧联杯半决赛首战,阿森纳3-1力克瓦伦西亚,切尔西客场1-1战平法兰克福,两队也有望会师欧联杯决赛。若英超4强包揽两大欧战决赛席位,将正式宣告英超在欧洲强势上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媒痛批巴萨出局:西班牙足球的耻辱
2 惨败夜让梅西整一年凉了?欧冠飞走金球远了
3 巴尔韦德谈失利:换下比达尔因阿图尔很优秀
4 武磊:很喜欢巴塞罗那 西语老师总给我讲中国段子
5 巴萨大巴被偷?球迷:沿路撞了15次
6 皇马新赛季客场球衣曝光 蓝金配色+星空暗纹
7 马竞功勋后卫戈丁宣布赛季末离队 曝将加盟国米
8 赛前豪言破门不庆祝却全场仅1射
9 曝巴萨800万签下荷兰18岁中场新星
10 梅西获意大利城市选民证:曾祖父是意大利人
11 齐祖当面告知贝尔留皇马没戏
12 FIFA年度颁奖典礼9月23日米兰举行
13 皇马3-2比利亚雷亚尔 新7号处子球
14 西甲综述-黑马稳居第4瓦伦6-2大胜
15 新星群体爆发造射门+进球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