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方宣布与沃顿分手 泰伦-卢成新帅热门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湖人总经理罗勃-佩林卡今天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主教练卢克-沃顿协议分手。
    
    “我们要感谢卢克过去三年时间里为球队所做的贡献,祝愿卢克和他的家人未来好运相伴。”佩林卡在官方声明中表示。
    
    沃顿也表达了对湖人队的感谢:“我想要感谢珍妮-巴斯以及巴斯家族给我这次机会,来执教湖人。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永远都会拥有特殊的意义。”
    
    湖人战绩不佳导致沃顿下课
    
    本赛季,洛杉矶湖人队在休赛期签下了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因此备受人们的期待。但随着赛季的进行,球队的磨合、球员禁赛、严重的伤病问题等等多方面的原因限制了湖人队的发挥,他们早已无缘季后赛的舞台,在赛季收官战之后的战绩为37胜45负,仅仅排名西部第10位。
    
    即使得到了詹姆斯这样的强援,湖人队在本赛季的胜场数和上赛季相差无几,仅仅多出了2场胜利,这样的结果显然是让所有人不满意的,作为球队主帅的沃顿,被外界认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关于沃顿将要下课的流言,也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赛季之久。
    
    没能率队打进季后赛是最主要的原因,这是湖人队管理层关于沃顿最不满意的地方,但除此之外,沃顿在球队的更衣室当中也渐渐地失去了威信——在今年2月份湖人队输给勇士队的比赛过后,球队的几名老将甚至还在更衣室中和沃顿吵了起来。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湖人队的篮球运营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宣布辞职。而在此之后,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在推特上爆出,湖人队将在常规赛收官战几个小时之后解雇整个教练团队。
    
    “湖人队所有教练团队的成员预计都会在常规赛收官战几个小时之后被解雇,他们早从几个月前开始就认为自己会离开球队了。”沃神在他的推特上写道。
    
    随后,沃神又提到了沃顿的情况:“消息源透露,卢克-沃顿的合同还剩下2年,但只有下赛季的合同是受保障的,湖人队将在2020-21赛季拥有球队选项。魔术师约翰逊此前就计划炒掉沃顿,但最终却自己辞职了。无论如何,沃顿在魔术师约翰逊的手中活了下来,这是他自己也没有料到的。”
    
    尽管没有被魔术师解雇,但最终,沃顿还是被湖人队的管理层清出了球队,就像最初人们预想的一样。如今的湖人队渴望赢在当下,而沃顿的执教能力对于球队在三年之内的提升并不是很大,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他的离队。
    
    沃顿执教胜率不足4成 仍有望找到新工作
    
    沃顿球员时代就曾为湖人效力多年,退役之后先是加入勇士的助理团,2017年接受湖人邀请,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当时他和湖人签订的是一份五年总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目前这份合同还有两年才会正式到期。在执掌湖人教鞭的三个赛季里,沃顿总共率队取得了98胜148负的战绩,胜率仅为39.8%。
    
    此前,沃顿作为金州勇士队的临时主教练,在球队主帅史蒂夫-科尔缺席的情况下带领勇士队打出了39胜4负的强势开局,在2015年11月拿下了西部月最佳教练的奖项。沃顿正是因为在这段时间内的执教表现,成功吸引到了处于重建当中的湖人队的目光。
    
    在之后的2016-17以及2017-18赛季,执教生涯中首次作为球队正式主教练的沃顿在湖人队的前2个执教赛季当中分别帮助球队打出了26胜56负以及35胜47负的战绩。在这两年当中,湖人队对于战绩并没有什么硬性要求,球队的总体实力也相对较弱,因此,尽管人们对于沃顿的评价好坏不一,但湖人队还是决定让他继续作为球队的主教练。
    
    而到了本赛季,湖人队的常规赛战绩在收官战结束之后定格在了37胜45负。尽管沃顿在来到湖人队之后3年中的执教战绩每一年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升,但很显然,湖人队在本赛季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而沃顿的带队表现并没能够达到球队的预期,他们也不再对沃顿保持耐心,因此选择了解雇。
    
    湖人队的挣扎绝非仅是沃顿一个人的过错,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原因。事实上,沃顿的执教能力,在圈内一直广受认可,国王在昨天解雇前任主帅戴夫-乔尔格之后,就将沃顿视作下一任主教练的头号候选人。
    
    据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推特爆料,迪瓦茨将会第一时间联系沃顿,并与他商定日程安排面试。
    
    谁会成为湖人下一任主帅?
    
    ESPN记者Woj也对沃顿下课一事进行了补充报道,称前骑士主帅泰伦-卢以及76人助教蒙蒂-威廉姆斯将是湖人下一份主帅的潜在候选人,其中卢更是目前最热门的人选。
    
    在赛季中期湖人队表现不佳时,泰伦-卢就和湖人队产生过绯闻。
    
    泰伦-卢是大家相当熟悉的一名教练,他曾在2015-16赛季中期接手了骑士队,并和勒布朗-詹姆斯合作了两个半赛季,取得了128胜77负的战绩,胜率超过6成,帮助骑士队赢下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NBA总冠军。目前,泰伦-卢正在他的老朋友,洛杉矶快船队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身边担任他的“智囊团”,但卢现在并没有正式职位,随时可以再就业。
    
    此外,杰森-基德、汤姆-锡伯杜、朱万-霍华德、也都是湖人新帅的候选人。
    
    基德拥有将近5个赛季的NBA执教经验,此前执教过篮网队和雄鹿队的他是NBA首位在执教生涯前2年中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都进入到了季后赛当中的主教练。基德在他的执教生涯373场比赛中取得了183场胜利,胜率达到了49.1%,曾3次获得月最佳教练的称号。除此之外,基德出生于加州,在洛杉矶当地也享有着一定的声誉。
    
    在今年3月份接受采访时,基德就曾表示:“我很愿意重新拿起教鞭,湖人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不会拒绝披上紫金战袍的机会。”
    
    曾获得过年度最佳教练奖项的汤姆-锡伯杜是这几人中资历最老的一位,他在他的8年执教生涯中只有2个赛季胜率不足50%,总体胜率达到了58.9%。锡伯杜善于调教球队的防守,而湖人队本赛季最大的劣势恰好就是在防守端的表现,他们的场均失分113.5分为全联盟第9多,这对于一支目标为季后赛的球队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如果锡伯杜能够成为湖人下一任主帅,湖人队的防守或许能够得到提升。
    
    令人没想到的是,被中国球迷们称作“霍二叔”的朱万-霍华德成为了湖人未来主帅的候选人。尽管没有过NBA执教经历,但霍华德曾在热火队和詹姆斯做过队友,退役之后又加入了热火队的教练团队。考虑到霍华德的可塑性以及他的詹姆斯的私交,他确实有可能成为湖人队的新帅。
    
    究竟最终谁会接过这个烫手的山芋,答案在今年的休赛期就会揭晓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大卫-格里芬同意出任鹈鹕高管 将全权负责浓眉交易
2 魔术师任期内最后一项重要决定:阻止球哥私自手术
3 快船成近30年最被看衰球队 赢勇士赔率高达1赔100
4 大战未启毒奶先行 爵士主帅:全联盟哈登最强
5 米切尔:爵士有机会夺得总冠军 我们要抱着必胜心态
6 勇士不担心裁判问题 科尔:不可能像常规赛那样吹
7 太阳宣布新任总经理人选 詹姆斯琼斯终获转正
8 你需要这样防守哈登!贝弗利疑似向爵士悍将传授技巧
9 灰熊宣布解雇小比克斯塔夫 执教两季共带队拿到48胜
10 NBA公布月最佳新秀:特雷杨和东契奇携手入选
11 骑士和拉里德鲁分道扬镳 将在联盟搜索新主帅
12 NBA终极新秀榜:东契奇压特雷杨 本季前5新秀都有谁?
13 杜克大学雷迪什宣布参加选秀 三少只剩锡安仍未决定
14 汇总:韦德最后一战或限时
15 杜克天才宣布参加选秀 他预计将进入前三顺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