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梅西C罗没有遇见他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8: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0日讯 你叫他一声大哥,但是他是你的师傅,从效力巴萨初期的懵懂岁月,到成长为诺坎普的王,梅西的人生导师是罗纳尔迪尼奥。你也叫他一声大哥,但是他也是你的老师,从葡萄牙国家队的青涩少年,到葡萄牙国家队的队长,C罗的成长路上离不开菲戈的提携和帮助。最终,他成长为你,甚至超越了你,这样的故事,美丽而感人。在教师节的日子里,梅西和C罗都应该感激成长路上的导师。
    
    
    
    纵然是梅西C罗在成长的过程中也需要长辈的提携和指导
    
    梅西的良师益友——小罗
    
    梅西的成长路上,有两位恩师,一位是让他在一线队崭露头角的里杰卡尔德,另外一位是让他成为金球奖得主的瓜迪奥拉。但是梅西的另外一位师傅也是功不可没,那就是罗纳尔迪尼奥。2004年,足坛还是小罗的天下,他的才华傲视天下,他的天赋旷古烁今,那个时候的梅西,青涩稚嫩,还有些内向,说着不怎么流利甚至有些蹩脚的西班牙语。然而,小罗让梅西的一切都变得简单。
    
    
    
    回忆的开始青涩的笑容总是让人倍感温馨
    
    在回忆起当时的岁月时,梅西的言语里带着对于小罗的感激,“16岁就进入一线队的更衣室,绝非一件易事,尤其是我那内向的性格,但小罗让一切变得简单。我一直都说,从我来到一线队的第一刻起,小罗和其他巴西人就立即欢迎我,让我在这里的生活变得简单。他是球队内的大明星,很幸运地我可以遇上他,跟他分享很多事情。我可以说,也是最重要的,他是个好人,我在他身上获益良多。”
    
    刚刚加入一线队的梅西的确面临生存问题,他有着脆弱的身体,有着羞涩的性情,唯独他的才华和诺坎普相映成辉。不过并非每个人都可以意识到梅西的巨大价值,但是幸运的是,罗纳尔迪尼奥就是其中之一。在小罗加盟巴萨的时候,梅西年仅16岁,小罗一开始就对他关爱有加,就像哥哥对待弟弟。
    
    
    
    互相成就,我也在你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梅西忘不了2005年5月1日的那天,在17岁10个月零7天,梅西攻入了自己的西甲首球,而助攻阿根廷人破门的是正是小罗。在回忆起当时场景时,梅西恍如昨日,他记得当时,当自己打入处子球时,小罗比他还高兴,他也记得,当时是小罗将他背了起来。当然,当时的小罗不仅有着梦幻般的足球技术,还有无与伦比的足球智慧和快乐的心态,而梅西将这一切“复制”到自己身上。
    
    
    
    当回忆起往昔的青涩美好,梅西总是对小罗心怀感激
    
    在小罗的提携和帮助下,梅西一步步成为世界顶级巨星,当小罗离开诺坎普球场的时候,小罗接过了他的10号球衣,接过了他的权杖,成为了诺坎普新的国王。现在的梅西已经超越了小罗,他拿到了五座金球奖得主,足坛历史上,仅有C罗可以比肩。对于梅西取得这样的成就,小罗丝毫不意外,他曾经表示,“我总是试图给梅西带来好的影响,就像罗纳尔多给我的影响一样。罗纳尔多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希望能够帮到梅西。他总是很害羞,但总是一位梦幻般的球员。我们住在同一条街上,所以我和他以及他的家人都关系不错。即便是当时在巴萨踢球时,我就知道,梅西是一位比我更好的球员。”另外一个著名的桥段是,十几年前当巴萨来到洛杉矶的时候,小罗就告诉科比,梅西会超越他,当时的梅西还没有多少名气。虽然科比在当时目瞪口呆,但是现在的他也成为了一名梅吹。
    
    对待老大哥小罗,梅西充满着感激,在小罗被西媒批评的时候,一直很内向的阿根廷人也站了出来,公开为小罗发声,“我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你们,在我心中,罗尼(小罗的通用昵称)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批评指向他。”这就是梅西和小罗的情谊,为了兄弟,可以两肋插刀,为了师傅,梅西也可以变得霸气凛然。
    
    C罗的良师益友——菲戈
    
    在葡萄牙国家队,发生着同样的故事。2004年,初出茅庐的C罗刚刚加盟曼联不久,那个时候的他,是一个擅长盘带和花哨技术的单车少年。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也是新人,他眼前的老大哥叫做路易斯-菲戈,一个在2000年就创造世界足坛转会费纪录的男人,一个在2001年就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男人。
    
    
    
    C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大哥菲戈的指点与帮助
    
    菲戈是C罗标杆和偶像,也是老大哥。C罗从来没有掩饰对于菲戈的好感,后者是黄金一代的领袖,是葡萄牙国家队的传奇7号。2004年欧洲杯上,菲戈和C罗已经可以并肩作战,当时的那届比赛,菲戈31岁,C罗19岁,携手帮助葡萄牙闯入决赛,在菲戈身边,C罗学习到很多,老大哥在边路的高效率,在边路的成熟,都让C罗意识到,足球不仅仅需要华丽的技术,同样需要精准的打击对手。
    
    2006年世界杯,C罗和菲戈再度并肩作战,两个男人依然承载着葡萄牙整个国家的希望,一个是黄金一代的领袖,一个是葡萄牙新航海时代的领航者,他们在这届世界杯上也完成了葡萄牙权杖的交接。当时33岁的男人,脸上有着岁月沧桑带来的络腮胡,21岁的男人,青涩的脸庞上写满了青春无敌,那一届杯赛,也完成了葡萄牙的王者更替。
    
    
    
    菲戈就是C罗最好的榜样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对阵伊朗的比赛里,第79分钟,菲戈带球突入禁区,扣过戈尔莫哈马迪之后被绊倒,裁判吹罚点球,C罗主罚将球打入。在打入点球后,C罗激动的跪倒在菲戈面前。老将让点,在赛场上,这是难能可贵的一幕,尤其考虑到这是菲戈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对C罗的情谊更加难得和珍贵。在那届杯赛,葡萄牙拿到了第四名,这也是C罗的第一届世界杯,他不会忘记和菲戈一起战斗的日子,曾经的葡萄牙7号告诉现在的葡萄牙7号,什么是领袖,什么是大哥风范。
    
    
    
    16年的欧洲杯,C罗在菲戈面前完成了真正的传承
    
    10年后的2016年欧洲杯,C罗带领国家队在法国夺冠,实现了菲戈没有完成的夙愿,那一刻,C罗的成就仿佛超越了菲戈。这一点,连菲戈本人也承认,“从他拿到的奖项的角度来说,当然已经超过我们了,我觉得他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欧洲杯决赛后,C罗拿到赛事的银靴奖,而让人感动的是,他将银靴奖送给了好友纳尼,而这样可贵的品德,是从菲戈那里获得的传承。
    
    现在的C罗已经是五届金球奖得主,他的成就超越了尤西比奥,超越了菲戈,作为葡萄牙的7号,作为国家队的队长,C罗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标杆。但是这一切,也有菲戈的功劳,他对C罗的言传身教,对C罗的传帮带,造就了一个历史巨星。
    
    足球世界,少不了传承,少不了薪火相传,而完成这项任务的,不仅仅是足坛的主帅们,还有那些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大哥们,梅西的成功离不开小罗,C罗的成功离不开菲戈。梅西和小罗,C罗和菲戈,他们是朋友,也是良师益友,有着师徒间的情谊。在教师节来临的日子,这样情谊让人温暖,让人感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克罗斯2数据冠绝西甲 皇马传球数碾压巴萨
2 皇马一线队工资5年翻一番 捧4座欧冠真值
3 23天7战!巴萨将迎魔鬼赛程
4 皇马给魔笛庆生西媒爆猛料
5 拉莫斯力挺魔笛夺取金球奖
6 三千万不够?荷甲豪门连拒巴萨热刺
7 巴萨明年1月要免签伊涅斯塔接班人
8 巴萨高层忧心皮克安全 70迈的电动车或被封印
9 大将欧冠捧杯后称冠军拿得太容易
10 拉莫斯包揽皇马和西班牙第一点球手
11 库尔图瓦为转会辩护:三月份已决定
12 后C罗时代的皇马已经迎来最好贝尔
13 阿森纳点球战5-3皇马 苏克失良机莱曼点杀
14 格列兹曼:拒绝巴萨只因马竞才是我的家
15 曝巴萨望1月签下拉比奥特 拒绝拖延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