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杀手王出彩 蓝鹰铁卫无间道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1日凌晨,2017-18赛季收官。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赛季最后一轮的亮点人物和低迷人物。由于本轮争四、争六和保级才是重头戏,因此本轮的选择,自动避过了对联赛形势没有太大影响的比赛。
    
    红榜No.1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
    
    赛季末轮关注度最高的大戏,当然是国米与拉齐奥的欧冠资格之战。伊卡尔迪成为大赢家。他不但自造点球,自己罚入,帮助球队在两度落后的前提下完成大逆转,取胜进军欧冠。同时,他也以29个进球追平因莫比莱,4年内第二次并列获得金靴奖。这是他第100个意甲入球,他也进入意甲百球俱乐部。
    
    
    
    伊卡尔迪帮助球队打进欧冠
    
    但是比起这些,最让伊卡尔迪开心的,还是率队进军欧冠。在国米,伊卡尔迪已经赢得洲际级的声望,但两度斩落金靴的他,却一场欧冠正赛没踢过,这让他的发展陷入瓶颈。去欧冠大场面证明自己,是他打破瓶颈的唯一办法,在最需要突破的时刻里,他实现了自己和国米共同的目标。
    
    红榜No.2 因西涅(那不勒斯)
    
    意甲欧冠资格归属之外,另一大看点是保级大战。五支球队集体开启保级冲刺,最终克罗托内无奈降级,这是因为无欲无求的那不勒斯并未“送人情”,而是选择遵循公平竞赛精神,将克罗托内推下降级深渊。意媒叹道:那不勒斯,NO MERCY!
    
    
    
    因西涅近几个赛季表现抢眼
    
    贡献两记助攻的因西涅当然居功至伟,虽然无缘冠军,虽然在卸下争冠压力后,那不勒斯才踢出水准,这证明这批球员才华横溢但却没有“冠军之心”,不过无论如何,以胜利和创造积分纪录的方式收官,总不是坏事。因西涅近3个赛季制造30次联赛助攻,意甲第一。同时,那不勒斯成为意甲史上第一支积分过了90却未能夺冠的球队,令人慨叹唏嘘。
    
    红榜No.3 库特罗内(AC米兰)
    
    红黑军末轮大胜,确保意甲第六的排名,从而避免了夏季去打没有多少含金量,又影响商业比赛“钱途”的欧联杯资格赛。恰尔汗奥卢3次助攻1个世界波固然功不可没,但库特罗内的梅开二度亦是大放异彩。选择库特罗内是因为,他更具有代表性。
    
    
    
    库特罗内是米兰的未来
    
    这个赛季无疑是AC米兰失望的赛季,砸下2亿欧元,但却只是排名第六,这不能让人满意。但红黑军发现了库特罗内,就是最大的安慰。本轮攻入2球后,库特罗内成为五大联赛第二个攻入10+联赛入球的98后球员,仅次于姆巴佩。红黑军耗资巨万收购了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博里尼等一票前锋,但最后是青训提拔的库特罗内成为最佳射手,这也为红黑军的发展,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预期砸2亿去买10个人,是否可以尝试“齐达内+帕文”政策来重建?毕竟,米兰青年队人才真的不少。
    
    红榜No.4 安特努奇(斯帕尔)
    
    在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里,与克罗托内同分的斯帕尔一度也是无比紧张。但最后一轮,斯帕尔击败桑普多利亚,自主把握了命运。1984年的球星安特努奇居功至伟,本战他梅开二度,更重要的是,他本赛季传射的数据,占据了斯帕尔整队进球的43%!
    
    
    
    安特努奇帮助球队保级成功
    
    34岁的安特努奇不能算是意甲一线明星,他的职业生涯,也多在意甲保级队、意乙升级队、英冠冲击升级队效力。多年的激战,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应对“升降级”的经验。在斯帕尔这支财力有限,新星不少的球队里,这样的经验确实是异常关键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本赛季意甲新星辈出是一个现象,但安特努奇证明意甲的“老将文化”仍未消亡,从他的身上,人们想起了当年那群老妖:迪纳塔莱、胡布内尔、佩利西耶……
    
    黑榜No.1 德弗里(拉齐奥)
    
    一整个赛季,德弗里都是拉齐奥防线核心,有着出色的表现。他早在半年前就和拉齐奥共同决定了不续约自由转会。但偏偏,在拉齐奥与国米为欧冠资格殊死搏杀的赛前,他自由转会国米的合同定案。于是,围绕着他最后一战该不该出场的讨论,持续了几个星期。
    
    
    
    下赛季转会国米的德弗里送出点球被狂骂
    
    最后,他主动请战,小因扎吉也选择让他出场。德弗里全战大多数时间表现的都极为出色,极为敬业,可偏偏一次失误,放倒了伊卡尔迪,送出了点球。于是,“内鬼”、“体育欺诈”、“为了谄媚新东家而伤害旧主”、“无间道”这样的骂名,背在了德弗里身上。赛后,拉齐奥核心在替补席痛哭,他感到很冤……可很无奈,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生。
    
    黑榜No.2 卢利奇(拉齐奥)
    
    卢利奇是拉齐奥队长和功勋老臣,本战对垒国米,他也有非常精彩的妙传从两名后卫之间狭小的缝隙里穿越的助攻大戏。但千不该万不该,在国米刚刚将比分追为2-2平,拉齐奥只要再守十来分钟就可以获得欧冠资格的前提下(注:拉齐奥本轮只要打平,就将确保前四名),卢利奇失去冷静的一记放铲,被亮出第二张黄牌罚下。
    
    
    
    卢利奇被罚下导致拉齐奥场面失控
    
    正是少打一人,导致最后时刻拉齐奥体能不支,被国米一顿围殴后实现了逆转。卢利奇在拉齐奥奋战7年,如今是球队更衣室领袖,没有人比他更渴望欧冠资格。但偏偏是他来成为这样的罪人,这很讽刺,太残忍了。
    
    黑榜No.3 洛蒂托(拉齐奥)
    
    在拉齐奥无缘欧冠资格后,奥林匹克球场7万多名蓝鹰拥趸痛苦不堪。看着全赛季才华横溢、表现出色,但最后时刻梦碎的小因扎吉,球迷们痛不欲生。但也有球迷早早举起了赛前就制作的横幅“哦,不”,来讽刺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因为蓝鹰或许每个人都想要欧冠资格,唯独他们的主席,其实不想要!
    
    
    
    洛蒂托对欧冠并不敢兴趣?
    
    洛蒂托为什么不想要欧冠资格?意媒分析指出,理由有三。其一,进了欧冠,收益不过是4000万欧元,但洛蒂托懂得算账,一旦进了欧冠,球队核心球员要涨薪、需要扩军备战,投入4000万绝对不够,洛蒂托不愿意为球队出资。其二,拉齐奥多年来都是打出好球员后,马上卖钱,如果进军欧冠,洛蒂托就不能冒天下之大不韪去甩卖当家球星,那么,他如何才能每年继续从球队账户拿走八位数巨资去养活他的家政公司呢?其三,洛蒂托如今在意足协大权在握,“人情球外交”是关键,出于政治利益,他也不想球队去打欧冠,那样成绩压力太大,很多事就不能得心应手。当然,这是意媒的阴谋论,信与不信,见仁见智吧。
    
    黑榜No.4 贝内文托队
    
    贝内文托赛季成绩最终定格:38战6胜3平29负。在意甲百年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其他球队,一个赛季输球场次达到29场!这家小球会,再次载入耻辱史册。
    
    
    
    贝内文托耻辱降级
    
    并不是要抨击这支小球队,毕竟,贝内文托城只有6万人口,很难支撑起真正的好球队。世人担忧的只是,如果这种实力的球队也能成功升入意甲,那对于意甲的国际声望和认可度而言,岂非是极大的打击?或许意甲现在最需要的是裁军,提升整个联赛的水准。但是,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这样的耻辱,都无法改变意大利足球有关部门碌碌无为的态度,裁军决策想要做出,又是何等困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从头名到惊险争四 2大收获伴随3不足
2 那不勒斯猛追安切洛蒂 最快本周三完成谈判
3 他是米兰重建之核 苏索+小多纳回应离队传闻
4 超新星并肩姆巴佩 欧陆两大最火98后
5 伊卡尔迪创百球纪录 4年2次并列获得意甲金靴
6 国米重回欧冠 为大罗报16年前洒泪之仇
7 拉莫斯1张图送别三大功勋:足球因你而伟大
8 瓢泼大雨中的夺冠庆典 七连冠五功臣合影成永恒一幕
9 尤文王朝正鼎盛:豪夺七连冠+四季双冠王
10 史上最强门将离开尤文 七连冠证明我们多强大
11 曼奇尼时代首期意大利大名单:巴神回归
12 阿萨莫阿发推告别尤文图斯 声明露玄机或加盟国米
13 曝布冯接班人或2000万来投 热那亚主席:来谈判吧
14 伊瓜因蝉联尤文年度最佳 意甲七连冠他记头功
15 托蒂发文深情祝福布冯 一生挚友 我们不一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