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重回欧冠 为大罗报16年前洒泪之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此时此刻,翻开各社交网站,随处能看到中国、南美、印尼、米兰城等全球国米球迷激情庆祝、忘乎所以的狂欢场面。时隔6年后,国米终于重新回到了欧冠舞台。时隔16年后,国米在奥林匹克球场,为当年痛苦落泪的大罗、维耶里,实现了复仇。
    
    上一次国米踢欧冠是什么时间?是2011-12赛季的1/8决赛,国米两回合2-2战平马赛,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谁也未能料到,自那之后,长达2260天的时间里,国米都无缘欧冠赛事。6年是什么概念?6年前,曼联掌舵还是弗爵爷!6年前,国米主席还是莫拉蒂,如今都换了两任!6年前,伊卡尔迪、汉达诺维奇、米兰达、刀剑组合这些现在的国米中坚,都还没有来到国米!
    
    6年时间太长了,特别是对于现在还坚守在国米球迷阵营中的长情的球迷而言,这6年过的无比煎熬。一次次前半程剑指冠军,后半程却直线滑落,残忍的考验着每一个国米球迷的承受力。特别是本赛季,国米在最后几轮里,几次被逼上悬崖看起来失去进军欧冠的可能,却几次天降洪福获得机会。甚至包括“冲线”最后一战都是2度落后,半截入土,刀头舔血才拼出了机会。或许天空台说得好:“国米和拉齐奥谁更配得上欧冠?不知道。但经历了这一切煎熬的国米球迷,却配得上得到这样的喜悦!”
    
    显而易见,蓝黑军重回欧冠后,面临的问题比阿尔卑斯山上的树、比地中海的船还要多。毕竟球队需要扩军备战,需要提升厚度,需要提升实力,如果处理的不好,那么现在这支打个贝内文托都磕磕绊绊的国米,去了欧冠很可能也就是送人头的。但无论如何,在六年无缘欧冠之后,能够重新回到国米熟悉的舞台,这对国米而言绝对是事关长期发展的大事。
    
    在过去数个赛季,国米并不是没有斥资砸钱,只是没有欧冠这块金字招牌,不要说买不到真正的顶星,不要说挖不到真正的名帅,即便是好一些的“妖星”都瞧不上蓝黑军。像是耗资亿万只能买孔多比亚、若奥-马里奥和加比球这样的教训,国米经历的太多了。现在重回欧冠后,国米有了新的空间和高度,这无疑对这支落魄豪门的复兴而言,有百利无一害。
    
    顺便一提,意媒也好,国内某些权威媒体也罢,都在赛季收官阶段抛出“阴谋论”,指出国米必能拿到欧冠资格,因为拉齐奥不想要这个资格。因为洛蒂托不想进欧冠,进了欧冠他会被球迷逼迫着斥资砸钱,不能像是现在的蓝鹰一样年年卖人年年创收,同时进了欧冠,也会让洛蒂托的仕途发展遇到极大的阻滞……部分拉齐奥球迷显然是相信这种阴谋论的,所以他们今天提前就制作了硕大的横幅“哦,不”,来嘲讽洛蒂托。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见仁见智吧。人们看到的事实,是因莫比莱打着封闭也要出场,是米林科维奇玩命在踢,是小因扎吉急的抓耳挠腮暴跳如雷。而且,国米球迷显然现在也没心思去理会这些试图抹黑国米努力的阴谋论,因为,如果他们有这精力,还不如想一想16年前。
    
    2002年5月5日,国米也是在最后一轮决战拉齐奥,赢了就能夺冠,但蓝黑军2-4落败,痛失冠军。罗纳尔多在场边的泪水,是全球球迷念念不忘的悲情经典。16年后,同样陷入如此境况的国米,用一场神奇的逆转,完成了复仇。
    
    或许争四和争冠毕竟不同,但如前所述,这个殿军对如今境况惨淡的国米而言,意义重大,甚至可以说,这个欧冠资格对现在的国米而言,意义要比当年的冠军对当年的国米而言意义更大!那么今夜,伊卡尔迪、佩里西奇、贝西诺、什克里尼亚尔等人可以自豪的说:大罗维耶里,雷科巴库珀,当年你们的仇,现在我们给你们报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卡尔迪创百球纪录 4年2次并列获得意甲金靴
2 拉莫斯1张图送别三大功勋:足球因你而伟大
3 瓢泼大雨中的夺冠庆典 七连冠五功臣合影成永恒一幕
4 尤文王朝正鼎盛:豪夺七连冠+四季双冠王
5 史上最强门将离开尤文 七连冠证明我们多强大
6 曼奇尼时代首期意大利大名单:巴神回归
7 阿萨莫阿发推告别尤文图斯 声明露玄机或加盟国米
8 曝布冯接班人或2000万来投 热那亚主席:来谈判吧
9 伊瓜因蝉联尤文年度最佳 意甲七连冠他记头功
10 托蒂发文深情祝福布冯 一生挚友 我们不一样!
11 布冯笑别尤文拥抱主席 情真意切球迷落泪战友鼓掌
12 我曾经得过忧郁症 电话门助意大利夺世界杯冠军
13 帕尔马破产后涅槃重生 重返意甲创历史
14 特评:布冯将尤文岁月演绎为童话
15 布冯:告别尤文 再见青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