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尔迪创百球纪录 4年2次并列获得意甲金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与拉齐奥的收官之战,伊卡尔迪目标自然是两个:率队取胜进军欧冠,自己收获意甲金靴。结果是,在度过了无比挣扎的90分钟恶战后,虽然状态不佳,但伊卡尔迪双喜临门!
    
    在意甲规则里,进球数最多且相同的球员,并不去比什么出场时间、效率或助攻,而是直接并列金靴奖。意甲历史上,曾有过1972-73赛季,萨沃尔迪、普利奇和里维拉三人同进17球同为金靴奖的奇景。新世纪以来,有过3次并列金靴奖,分别是01-02赛季,特雷泽盖和胡布内尔以24个进球并列金靴;2014-15赛季,托尼和伊卡尔迪同以22球并列金靴;本赛季,因莫比莱和伊卡尔迪同以29球并列金靴。伊卡尔迪一人就占了两次,可谓奇景。
    
    当然,比起金靴奖而言,伊卡尔迪更看重的当然是欧冠资格。毕竟两度射落金靴的二弟,身为国米队长的二弟,江湖地位和国际声望已经摆在那里。可他都25岁了,还一场欧冠没踢过,旁人无法想象他对进军欧冠有多么渴望。上一战对阵萨索洛,他射丢3-4个绝佳机会,发挥远低于自己正常水准,正是因为过大的心理压力所导致。
    
    但好在本战,戴着袖标的伊卡尔迪,终于完成了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尽管全战被对手重兵盯防的他上镜率很低,但在1-2落后的前提下,二弟自造、自罚射入一个点球,为球队逆转立下赫赫战功。更重要的是,当贝西诺射入反超比分的进球时,人们从伊卡尔迪面部看到的是狰狞、狂喜的情绪,他太渴望欧冠了!
    
    本战伊卡尔迪收获颇丰。第159场意甲,他射入第100球,进入意甲“百球俱乐部”。他以29个进球追平因莫比莱,斩获个人第二个意甲金靴奖。他终于帮助国米6年后重回欧冠,来年只要留队,就能一雪没踢过欧冠的奇耻大辱。此外,他也让横在他头顶的离队传闻有所削弱,此前多家媒体报道,若无缘欧冠,伊卡尔迪可能要离队,国米也可能出售他来平衡财政。但现在既然进军欧冠,那么形势或许将重新评估了。
    
    赛后,意大利记者问伊卡尔迪“您将第一次出征欧冠,是和国米一起吗”?伊卡尔迪语无伦次的讲道:“我会和俱乐部谈谈,我会为国米做到最好。目标就是去踢欧冠,我们现在成功了。我装修新房子,不就是一个信号吗?”日前,转会传闻甚嚣尘上之际,二弟不惜重金去装修他的新房子,这就是一种他个人更倾向于留队的信号。现在回归欧冠了,他还会离队吗?当然,在这个球员个人无法主宰命运的时代,一切都有变数。但越来越多的媒体球迷开始相信,下个赛季,国米队长将留在这里继续战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重回欧冠 为大罗报16年前洒泪之仇
2 拉莫斯1张图送别三大功勋:足球因你而伟大
3 瓢泼大雨中的夺冠庆典 七连冠五功臣合影成永恒一幕
4 尤文王朝正鼎盛:豪夺七连冠+四季双冠王
5 史上最强门将离开尤文 七连冠证明我们多强大
6 曼奇尼时代首期意大利大名单:巴神回归
7 阿萨莫阿发推告别尤文图斯 声明露玄机或加盟国米
8 曝布冯接班人或2000万来投 热那亚主席:来谈判吧
9 伊瓜因蝉联尤文年度最佳 意甲七连冠他记头功
10 托蒂发文深情祝福布冯 一生挚友 我们不一样!
11 布冯笑别尤文拥抱主席 情真意切球迷落泪战友鼓掌
12 我曾经得过忧郁症 电话门助意大利夺世界杯冠军
13 帕尔马破产后涅槃重生 重返意甲创历史
14 特评:布冯将尤文岁月演绎为童话
15 布冯:告别尤文 再见青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