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前锋齐出难阻击巴萨 匪帅为保守买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马竞客场负巴萨,西蒙尼首发布阵太保守,不仅没防住对手,还导致半场射门1比9落后。下半时背水一战的阿根廷人,派4名前锋齐出场反扑,也没力挽狂澜,执教生涯联赛对垒巴萨迄今一胜难求,争冠希望几乎提前破灭。
    
    马竞4大前锋齐出难阻击巴萨 匪帅为保守“买单”
    
    马竞无力阻挡巴萨与梅西
    
    本周末无疑是马竞人的噩梦,刚离开大都会球场加盟中超的卡拉斯科,首秀0-8惨败,比利时人9次中圈开球,被嘲讽为开球型外援。随后其老东家马竞又在诺坎普落败,终结联赛6连胜,被领头羊甩开8分,2天前刚燃起的争冠希望,又被闪电扼杀——西甲从无球队最后11轮逆转8分之差,考虑到巴萨27轮不败,以及主客场1平1负的对垒战绩劣势,实质是落后9分的马竞,要逆袭太难。
    
    两队此役首发均有意外,巴尔韦德未让保利尼奥任右中场,这本是巴萨本赛季对垒强敌时屡试不爽的招数,而让攻强守弱的库蒂尼奥与伊涅斯塔一同担任两翼,展现誓留3分的决心。相比之下,西蒙尼布阵就太保守“谦逊”,安赫尔-科雷亚是马竞目前最强的边路火力点,西蒙尼却弃之不用,扶正老队长加比,萨乌尔与科克任两翼,4名可出任防守后腰的中场一字排开,用意不言自明,希望在绞杀中消耗巴萨,下半时再力争进球。
    
    大赛无名局,西甲天王山大战踢得极富战术性,场面与精彩二字挂不上钩,两队合计射门22次,远少于总犯规36次,唯一进球也是个任意球,运动战制造威胁寥寥无几。可巴萨能接受平局,自然不轻易冒险,阿尔瓦助攻谨慎,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很少远离中圈。梅西进球后,领头羊更可收缩打反击,用控球消耗对手,马竞则非擅长主动进攻的球队,上回在诺坎普先丢球后逆转,还是1995年的4-1。
    
    马竞4大前锋齐出难阻击巴萨 匪帅为保守“买单”
    
    西蒙尼执教马竞从未联赛击败巴萨
    
    马竞开场没多久便全线退守,首发人员结构问题,也导致边路缺乏速度与冲击力,中场完全拱手让人,中后场球员与两名前锋彻底脱节。西蒙尼想后发制人不是不行,前提是能防住巴萨,防住梅西。梅西2018年9个联赛进球,5球是通过任意球斩获,连续3轮任意球破门虽堪称壮举(有相关统计以来,西甲从未有人做到),却并非不可思议。反观之前2战7球的格列兹曼,得不到队友有效支持而彻底消失,马竞只能靠长传找迭戈-科斯塔这简单粗暴的套路寻求战机,收效甚微。
    
    西蒙尼下半时提前调整换将,7分钟内连续换上安赫尔-科雷亚与加梅罗,改打4前锋阵型,换下边卫福萨里科与后腰加比,后用伤愈复出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替下费利佩,彻底改打334,摆出全攻架势。可惜打阵地战并非马竞所长,否则欧冠也不会连平弱旅卡拉巴赫以至于小组出局,进攻人数虽增多,但缺乏一流中场组织高手,进攻机会增多可实效欠佳,真正形成致命威胁的,只有加梅罗被吹无效的“进球”。
    
    纵观本赛季在巴萨身上抢分的对手,大多不是摆铁桶阵死守1分,多是像塞尔塔、拉斯帕尔马斯与瓦伦西亚这样攻守平衡较好,进攻中敢于投入兵力的对手。对马竞而言,平局其实也是失败,更别说1分未得,西蒙尼的保守布阵,是其执教风格与谨慎性格衍生出的产物,却不仅葬送马竞本就微弱的争冠希望,也让自己执教球队以来对垒巴萨联赛不胜的场次增至13场,4平9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综述-瓦伦塞维利亚告捷
2 前皇马主帅:曾建议买断小白+挖3猛将
3 强!巴萨前27轮不败历史第2
4 同中超抢人?曼城计划引进伊涅斯塔
5 西甲-C罗两球皇马3-1胜 贝尔破门本泽马助攻
6 争冠并非不可能 但想要防住梅西是不可能的
7 比赛不会决定冠军归属 希望格列兹曼别进球
8 巴萨VS马竞前瞻:争冠大决战 梅西PK格列兹曼
9 C罗连续9年30球+ 他西甲300球比梅西快48场
10 贝尔平大罗超小贝创纪录 吐饼多?
11 3战被黑6分 对手主帅:我爱死这裁判了
12 西足协与西甲达成协议 下赛季推动VAR使用
13 争议裁判向巴萨球员认错:没看到!
14 皇马主席获评最佳CEO 没有我就没有今天的皇马!
15 内马尔受伤≠皇马欧冠晋级 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