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巴萨前27轮不败历史第2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巴萨擒马竞,联赛开局27轮不败,西甲历史第2。巴萨赛季总进球突破百球,防守能力更堪称队史最佳。巴尔韦德执教生涯首胜西蒙尼,攻守最平衡,弱点暴露少,是巴帅本赛季执教最大的成功。
    
    
    
    作为本赛季西甲防守最强的两队,巴萨最终在这场硬碰硬的争冠战中,全队发挥更成熟稳定,零封之前2轮打入9球的马竞,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西甲历史上,联赛只剩最后11轮落后8分以上,从无球队翻盘夺冠,巴萨拿下天王山,基本宣告重新扼杀争冠悬念。此役也是巴尔韦德执教生涯首次率队击败西蒙尼,之前10战4平6负,包括本赛季首回合的1-1。
    
    巴萨是五大联赛唯一不败球队,开局27轮不败,追平1968-69与1988-89赛季的皇马,并列西甲历史第2,仅次于1979-80赛季开局32轮不败的皇家社会。巴尔韦德也超越1973-74赛季的米歇尔斯(26轮不败),成队史联赛连续不败轮次次多的主帅,仅次于2010至2011年31轮不败的瓜迪奥拉。巴萨跨赛季34轮联赛不败,也是西甲历史第2,仅次于1979至1980年皇社38轮不败。
    
    梅西任意球破门,基本宣告3分在握,本赛季巴萨只有1场联赛,下半时进球少于失球,上轮客战拉斯帕尔马斯(下半时得失球0比1),丢球还是个争议点球。比上赛季恩里克执教时最大的进步,便是巴尔韦德的球队坚韧程度强不少,一旦比分领先,对手很少再起死回生。体现巴萨进步的重要数据是丢球数,特尔施特根27轮联赛只丢13球,是队史同期丢球数最少的纪录之一,与1972-73赛季的老雷纳,1986-87赛季的苏维萨雷塔以及2010-11赛季的巴尔德斯,并列第1门将。全西甲也只有马竞比巴萨少丢1球,但巴萨打入70球可是联盟第1,攻防指标全是五大联赛顶级水准。
    
    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也达到100球,自2005-06赛季以来,每年总进球都达三位数。不过本赛季红蓝军44战100球,效率排名倒数第3,上回达百球场次比本赛季还多的,还是2007-08赛季,58战百球,那可是里杰卡尔德梦二队崩溃的1年。这一指标也证明巴萨本赛季战绩出色的关键,除梅西苏亚雷斯持续进球助攻外,就是本赛季全队踢得更坚韧,稳定性更出色。梅西之前谈及内马尔离队巴萨战绩不降反升时,也坦言失去巴西人后进攻受影响,但攻守平衡性更佳。反观赛季进球比巴萨更多的4队,只有117球的曼城一路高歌,106球的皇马与105球的利物浦,早早失去联赛称霸希望,140球的巴黎傲立法甲没难度,可欧冠1-3落败伯纳乌,在最重要战线被逼入绝境。
    
    巴萨的强大,是巴尔韦德获得成功的最重要资本,但巴帅的用兵布阵也同样成就了本赛季国内战线的辉煌(西甲8分领跑,国王杯4连冠在即)。巴帅承认内马尔离去对全队都是打击,内少边路突击与一对一能力举世罕见,而巴帅本赛季重用保利尼奥,让拉基蒂奇居中辅佐布斯克茨等手笔,以及谨慎使用库蒂尼奥与登贝莱为两翼的激进打法,都是加强巴萨场面控制力、比赛强度与韧性的妙笔,加上特尔施特根成长为欧陆一流门将,防守不再是巴萨命门。西甲三强中,皇马过于重攻轻守,马竞与之相反,只有巴萨攻守平衡做得最好,自然离冠军奖杯最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同中超抢人?曼城计划引进伊涅斯塔
2 西甲-C罗两球皇马3-1胜 贝尔破门本泽马助攻
3 争冠并非不可能 但想要防住梅西是不可能的
4 比赛不会决定冠军归属 希望格列兹曼别进球
5 巴萨VS马竞前瞻:争冠大决战 梅西PK格列兹曼
6 C罗连续9年30球+ 他西甲300球比梅西快48场
7 贝尔平大罗超小贝创纪录 吐饼多?
8 3战被黑6分 对手主帅:我爱死这裁判了
9 西足协与西甲达成协议 下赛季推动VAR使用
10 争议裁判向巴萨球员认错:没看到!
11 皇马主席获评最佳CEO 没有我就没有今天的皇马!
12 内马尔受伤≠皇马欧冠晋级 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13 卡卡:没想到C罗在皇马如此成功
14 托雷斯马竞生涯或至尽头 来中超退役?
15 巴萨被黑?2年来第1次送点竟是误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