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献绝妙喂饼 若他续约枪手何来危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伦敦的雾霾阴雨夜,阿森纳球迷在郁闷了一个月之后,终于享受到了一点点喜悦。一场4-1的大捷可喜,更重要的是,伤愈回归的厄齐尔用一记绝妙的助攻,以及他的续约谈判取得重大突破的媒体传闻,让枪迷们暂时淡忘了桑切斯转会事件带来的伤害。
    
    自1月3日阿森纳与切尔西的伦敦德比战后,厄齐尔就因伤缺席。同期内,桑切斯的转会传闻甚嚣尘上,日日夜夜的拷问着枪手球迷的感情,相比之下,合同状况几乎相同的厄齐尔就低调了很多。两周后,厄齐尔伤愈复出回归合练,英国《太阳报》传出惊人消息:厄齐尔续约谈判取得重大突破,他即将与阿森纳续约!连温格本人也承认,阿森纳正在为续约厄齐尔和威尔希尔而工作。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阵水晶宫之战,厄齐尔伤愈复出的表现就值得人们关注。全场比赛厄齐尔延续着以往的形象,防守方面缺少贡献(铲断拦截封堵射门等数据全部是0),跑动范围也不够大,看起来存在感并不是很强。但就在两个瞬间,人们感受到了厄齐尔为什么被称为是厄祖。
    
    第22分钟,厄齐尔禁区前沿分球给威尔希尔后高速前插,威尔希尔将球传回,一次精彩的2过3配合,更妙的是弧顶处得球的厄齐尔被两名防守球员包夹并没有停球再处理的时间,但好个厄祖,不停球直接脚后跟轻轻一磕给身后的拉卡泽特,后者无需调整张弓搭箭就是一记劲射破门。水金宫合计六人组织的防线,就这么被厄齐尔轻巧的捅穿撕裂。BBC赞道:“精彩绝伦的配合!”
    
    另一次厄齐尔上镜,就是下半场一记精确直传,给伊沃比一记单刀球,可惜后者未能把握。尽管队友把握不佳,但厄齐尔再度贡献助攻,这是他时隔近1个月再次参与进球(他上一次参与进球是2017年12月22日对阵利物浦破门),这也是他时隔50多天后再次贡献助攻(他上一次英超助攻是2017年11月29日对阵哈德斯菲尔德)。
    
    伤愈复出的厄齐尔,两次传出绝杀球的瞬间,证明了他无与伦比的喂饼能力。英国媒体赞道:“厄齐尔似乎是回到了皇马时期的灵动飘逸”。众所周知,过去一年多时间,厄祖一直因为续约问题而深陷重压,他的灵感创造力并不总能体现出来。但现在的厄齐尔似乎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飘逸感觉,这是否与他合同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有关?
    
    因为捅出消息的是不算太严谨的《太阳报》,所以具体形势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的佐证,毕竟这样的巨星续约不到最后签字画押就都有变数。但无论如何,厄齐尔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英媒也分析指出,曼联有博格巴等人,曼城有席尔瓦、德布劳内等人,因为位置原因,所以两大财阀对厄齐尔的“刚需”并不像是对桑切斯那么大,因此厄齐尔留队的问题,和桑切斯是有所不同的。阿森纳理应为留住他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最新消息显示,阿森纳希望努力尝试,在冬季转会期拿下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杨,后者已经与大黄蜂彻底决裂。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阿森纳能够续约厄齐尔、威尔希尔,同时引进奥巴梅杨,那么走了一个人在伦敦心在曼市的桑切斯,是否意味着枪手真的陷入危机?至少厄齐尔用本战的精妙助攻证明,即便没有桑切斯,阿森纳仍然有大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没桑切斯也能踢好!枪手意外人13分钟造3球
2 火爆德比险群殴!阿森纳核心遭爆头
3 德布劳内助攻上双 上帝视角助阿KUN躺进球
4 曼城重回胜利轨道 5战纽卡22球太血腥
5 冬窗不会买前锋 曼城再赢10场夺冠
6 桑切斯到来刺激面瘫杀手?马夏尔连续三场进球
7 3连胜+桑切斯将至 曼联强势叫板曼城
8 没能吃饼倒还做饼!卢卡库送绝杀助攻
9 曝曼城欲0身价签利物浦球星 土豪改走节俭路线?
10 卡里乌斯已成1号 桑切斯能适应任何队
11 我对温格只有感激 盼在埃弗顿创新历史
12 枪手名宿怒批桑神见钱眼开 铁腰提前喜迎姆希塔良
13 桑切斯快加盟曼联了 温格说的够清楚了
14 桑切斯是曼联的人了 感谢小罗曾让巴萨复兴
15 穆帅证实卡里克赛季结束退役 加入曼联教练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