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吃饼倒还做饼!卢卡库送绝杀助攻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现代足球的发展日新月异,在整体战术体系迅猛发展的同时,对于球员个体的要求也越发苛刻。后卫不局限于盯人防守,前锋不单纯靠进球说话成为全新的态势,在这种局面下,此前15场联赛仅有4球进账的卢卡库能继续占据首发位置,靠的不仅仅是穆帅近乎执拗的信任,还有他在中锋位置上对球队整体战术的反哺。
    
    足总杯对阵德比郡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联赛对决斯托克城锦上添花让球队迎来三球完胜,状态逐渐复苏的卢卡库终于可以在媒体的苛责浪潮之后迎来较好的“呼吸空间”。
    
    今夜对阵本赛季的英超黑马伯恩利,卢卡库虽然没有进球且全场仅有16次传递,但是他在高位的支点作用却发挥的淋漓尽致,并给队友马夏尔送上了助攻。
    
    伯恩利能在竞争激烈的英超占据联赛第七(本轮比赛开始前),球队出色的防守体系异常关键。本赛季开始前放走了迈克尔-基恩,但球队依然能在中卫上排出本-米与塔尔科夫斯基的稳固搭档。前23轮仅仅丢掉20球的数据,让他们成为曼市双雄与切尔西之后防守第四好的球队。因此,曼联要想在切尔西大胜布莱顿之后巩固联赛第二的位置,破开对手的稳固防线十分关键。
    
    继续以4141阵型出战的曼联在对手的高位紧逼下后场梳理并不是十分流畅,不得不频繁长距离传递找前场的策略也是无奈。在这种局面下,卢卡库的支点作用就十分关键。第54分钟,卢卡库高位在防守球员的对抗中凭借着身体得到球权,在林加德前插吸引下将球分给远端空位的马夏尔,法国妖锋直接爆射近门柱顶角帮助曼联取得领先。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凭借着这个关键的进球从客场拿到了胜利。
    
    虽然近期进球效率不高,但卢卡库积极地跑动却展现出极好的态势。足总杯第三轮对阵德比郡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助攻林加德首开纪录,然后又在今晚为马夏尔送上绝杀助攻,最近4场各项赛事2个进球2个助攻的数据较为全面。
    
    联赛24轮战罢,卢卡库已经在联赛中奉献了5次助攻(足总杯还有1次助攻),要知道在上赛季效力埃弗顿时卢卡库整个赛季也仅有6次助攻。在加盟曼联之后,卢卡库不仅顶在锋线寻求进球,积极跑动发挥支点作用给队友做球也展现良好态势。
    
    此前进球效率低迷卢卡库依然能被恩师穆里尼奥力挺,与他不放弃的斗士精神以及能给队友做饼助攻的能力不无关系。或许,这就是穆里尼奥在他此前频繁犯错给对手连续送乌龙助攻下依然力挺他的原因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3连胜+桑切斯将至 曼联强势叫板曼城
2 曝曼城欲0身价签利物浦球星 土豪改走节俭路线?
3 卡里乌斯已成1号 桑切斯能适应任何队
4 我对温格只有感激 盼在埃弗顿创新历史
5 枪手名宿怒批桑神见钱眼开 铁腰提前喜迎姆希塔良
6 桑切斯快加盟曼联了 温格说的够清楚了
7 桑切斯是曼联的人了 感谢小罗曾让巴萨复兴
8 穆帅证实卡里克赛季结束退役 加入曼联教练组
9 姆希塔良挥泪告别曼联队友 他真不舍得走
10 利物浦有意皇马帝星 这替身比库鸟还闪亮!
11 尤文欲英超挖10号位核心 厄齐尔埃里克森二选一
12 阿森纳为奥巴梅扬提供3年半合同 年薪1000万欧
13 曼联周末前官宣签约桑切斯 红魔新7号球衣已上市
14 周杰伦《等你下课》为谁定制? 温格齐达内举报了
15 曝曼联将和桑切斯签4年半 只待阿森纳搞定姆希塔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